图片说明

婚姻,也是一种人际关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专访

  陈愉

  洛杉矶前副市长

  畅销书《30岁前别结婚》作者

  前言

  “我有人生的灵魂伴侣,我的Dave每天都在我身边,我感觉到每天和他在一起,我的心好像在唱歌,我认为现在就是人生最好的时段”。

  婚姻中的陈愉仍然保持着小女孩恋爱时的喜悦,时刻都充满着幸福感,“我和Dave在一起时好像总是说着笑着,不管是走在纽约的大街上,还是在家里收拾孩子们散落一地的蜡笔,我们的每一天都充满新意”。而当被问道为什么她的婚姻如此美满时,陈愉笑着说“婚姻其实也是一种人际关系,而平衡它的关键点就是爱”。

  如果有所“怀疑”,请勇敢SAY NO

  我们要住在哪里?我们要嫁给谁?我们要在事业上走什么方向?一连串的问号像一个漩涡,而处于漩涡之中的女性则是在中国历史上面对如此之多选择的第一代,当你处于二十几岁或三十几岁的阶段,其实就是做这些选择的阶段,“女人需要这个时间,来好好地创造自己的道路,追求自己的梦想”。

  对于现代女性在社会上的压力陈愉很是理解,她知道,除了以上提到的各种选择,还有对自己未来的另一半的选择,这也是最重要的一次选择。“社会不仅给大龄未婚的女性贴了‘剩女’的标签,更出现了父母亲朋逼婚的情况,而在这种重压之下,你可能会‘抗争’,但大部分女性还是会‘屈服’”。

  18岁时开始约会,38岁才结婚,在这20年的时间里,陈愉也遇到过一些Mr.Wrong,现在回过头来看,她说她特别庆幸自己没有早结婚,不然那将会是整个人生的痛苦,所以她特别想告诉那些别人眼中所谓的“剩女”,要勇敢对自己“怀疑”的说“不”。

  “在面对压力时,你可能会迁就,会凑合,会做出‘错误’的择偶选择,但当你的内心有所‘怀疑’时,你就该勇敢地SAY NO,因为真正的Mr.Right是你一点怀疑都没有时选择的那个人”。

  要找到灵魂伴侣,你自己先要有“灵魂”

  27岁-30岁,是一个女人的成熟期,也是她探索世界并且认识改变最大的时期,在这个阶段,我们要学会怎样爱自己,尊重自己,因为只有当你自己有灵魂时,你才能找到一个灵魂伴侣。

  “如果你不真正地爱自己,你一辈子都不会找到真正爱你、尊重你的人,因为你会吸引到一些模仿你的‘爱情’”。

  陈愉是在一个很传统的家庭长大,21岁时她就觉得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间,从而离开父母,搬到洛杉矶,“我需要离开我长大的背景,要不然我不可能实现自我。洛杉矶也许是世界最自由的一个大城市,我是很典型的洛杉矶的女人。

  我觉得女人都需要给自己一些空间,不要在20几岁的阶段就一直害怕嫁不出去,而想抓个男人安顿下来,其实这个阶段是我们一辈子唯一自由的时间,你应该要利用这个自由的时间去探索世界,探索你想变成什么样的一个人”。

  女人,要想办法创造自己的美丽世界,要在实现自我的道路上,耐心地等待一个真正的Soulmate,“我们要有女王思维,要在你自己创造的世界里做女王,而女王自然就会吸引来王子,当你的‘王子’经过你的世界时,他自然会崇拜你,尊重你,爱护你”。

  *寻找灵魂契合的爱情

  从婚姻中获得的“安全感”最不安全

  如果你的生活里没有安全感,那你暂时不要结婚,因为安全感是不可能从另外一个人那里获得的。

  “如果我们的‘安全感’是从婚姻里得来的,那我们绝对不会有真正的‘安全’,因为安全感只能来自自身,所以女人要自己赚钱,要从经济方面完全独立,做到即使另一半不在身边,你也可以独当一面”。

  女人要有自己的事业和梦想。不要因为结了婚,当了妈妈就把梦想丢弃或完全放在孩子的肩膀上,“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一辈子都需要有自己的梦想,不单是要照顾我们所爱的人,还要在这个世界上去创造一些价值,我们需要做一些改变社会的事情,这样才会幸福,才会有安全感”。

  不论是婚前还是婚后,陈愉都有自己的事业,婚前,她曾是洛杉矶市副市长,负责这个美国第二大城市的教育和人力资源发展,也曾在国际高管猎头公司担任主管职务,负责中美跨国高管猎头业务,而婚后的她,则是畅销书作家,她在照顾女儿的同时,也会奔波于世界各地做演讲,“我们要照顾好自己,不只是照顾自己的身材,还要照顾自己的心,照顾自己的梦想,我们一辈子都是女王,我们爱家人,也要爱自己,这样才会有一个充满爱和安全感的生活”。

  

  *一家人在一起,无论在哪都是幸福

  我的目标不是婚姻,我的目标是爱

  在世人眼中,陈愉或许是个思想者和领导者;但在家里,她却有私底下的另一面。她使她的家里充满了爱和欢笑。作为生活伴侣,陈愉的美好令人难以置信,更是不胜枚举。“我真的很爱我的Dave,我每天和他在一起,我的心都在唱歌,我们好像总是在一起说着笑着,不管我们是走在纽约的大街上,还是在家里收拾孩子们散落一地的蜡笔,我们的每一天都充满新意”。

  和很多婚内的妈妈们不同的是,家庭中的陈愉不只把专注放在孩子身上,“我首先是一个妻子,然后才是一个妈妈,我的孩子知道我很爱她们,但她们也知道我更爱她们的爸爸”。

  陈愉每天都要花一点时间和爱人在一起聊天,和他讨论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在想什么事情。“我每天会和Dave讲话,也许是5分钟,也许是半个小时,我现在的办公室和他的在同一个地方,虽然我们做的是不同的事情,但几乎每天我们都会一起吃中饭,就我们两个人,像恋爱时一样”。

  婚姻内的陈愉和爱人Dave不仅是彼此的Soulmate,也是彼此的Partner,“他在我的背后,我也在他的背后,我们是真正的Partner,互相支持对方,并且始终保持着一种平衡关系”,是的,正如陈愉所说,婚姻是一种人际关系,幸福是一种人生态度,如果我们在每天面对生活时,心中有爱,就会有好的事情发生。

  

  *清楚自我,活得漂亮

  陈愉语录:

  • 女人需要一辈子都在自我创新,一辈子都有自己的梦想,婚姻不是我们的目标,爱才是我们的目标。

  • 和一个不完全尊重,不完全爱你的人在一起,绝对会伤害你的灵魂。

  • 在生活最重要的选择时刻,不要靠社会的压力或社会的谣言来做决定,我们需要好好地为我们自己做一个好的选择。

  • 我们要用猎CEO的方式来猎一个Mr Right。

  • 也许社会会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女人,应该在什么年龄通过什么方式去做什么事,但我觉得这个并不是我们长大的过程。

  • 女人要好好地意识到外在的压力,好好地意识到内在的声音,好好地实现自我和梦想,这才是你变成女人,你成为女人的过程。

  • 找到一个真正爱你,真正尊重你的男人,然后和他一起变老,这才是生活最浪漫的事儿。

  专访回顾点击头像链接 | 更多内容回复后台“你我专访”

  Nini

  普林斯顿面试官

  《挣脱标签,人才可能快乐!那些在常青藤学校学不到的》

  张玫

  国际旅行社CEO

  《没有人可以一直强大 》

  红梅

  ALS渐冻人

  《感谢上帝,使我的生命更丰盛!》

  Niwo最新活动

  天赋、创意和美力

  Niwo X 台湾创意大师

  时间 | 8月22日-8月29日

  (详情请点击图片)

  

fashion.sohu.com true -你我辣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5/n464187478.shtml report 7437 专访陈愉洛杉矶前副市长畅销书《30岁前别结婚》作者前言“我有人生的灵魂伴侣,我的Dave每天都在我身边,我感觉到每天和他在一起,我的心好像在唱歌,我认为现在就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