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乐活家丨青春别被狗吃了!做到这些,上班族也能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时尚cosmos 旅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尝试新的生活,不去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只是每天上课吃饭睡觉上网,这些事情我50岁也能做,你要青春有什么用?” ——我妈,一个很朋克的女人。

  自由自在是许多人的梦想,有的人喜欢享受不一样的美食,有的人喜欢享受不一样的风景,然而工作摆在眼前,又有多少人选择了放弃?其实,梦想和现实之间可以寻找平衡点,只要你准备充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没有那么难:

  

  开始计划

  不要给自己找一堆等待的理由

  

  只要你想去旅行,就要开始为自己做短期与长期的规划。不要想什么“等我有钱了”“等我有时间了”,多少人就是说着这两句话,活活等了几十年,也没出过一次远门。我们都是芸芸众生,都是为生活而忙碌的人,只要你有旅行的打算,就一定要付诸行动,不要空谈一场白日梦。

  

  大多数时候,我们所谓的说走就走,其实都是提早计划好的。每年我们都有法定假期,网上也会有大量的请假攻略,只要计划得当、配合年假,拼凑出近两周的假期一定不是问题。如果你还是学生党的话……快出去玩吧,别等到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才后悔,当年没有好好追梦。

  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以是短途啊

  

  旅行真的没有那么难。许多人一想到旅行,就是巴黎纽约爱琴海,京都明洞济州岛,非得要这么远才叫旅行吗?在你生活圈的附近,一定有许多你可能听说过、却又有点陌生的地方,等待你去探索、发现。

  

  北京的同学,去过山西平遥吗?那里是全国最有味道的古城之一。上海的同学,去过舟山群岛吗?那里的海风不会让你失望的。广州的同学,去过汕头老城吗?历经铅华的牛肉丸真的好美味啊(¯﹃¯) 短途旅行也可以是很有魅力的,不要觉得这些地方离你近就觉得low,周末计划起来吧!

  聊到周末

  你是否注意过廉价航空的信息

  

  COCO身边的旅行达人,都是提前把工作搞定,周五或周一请假、出去玩三天的高手(嗯,也是拉仇恨的高手),经常前一天还在办公室坐着,第二天就在越南岘港喝着鸡尾酒发朋友圈了。也许我们做不到梁朝伟那样一言不合就飞伦敦喂鸽子,但是买一张不过千的机票,出一趟国还是有可能的。

  

  廉价航空之所以便宜,无非就是红眼航班、不舒服、没飞机餐、机型比较旧而已。虽然说旅行是一种享受,但那通常是留给目的地的,为了实现说走就走的梦想,旅途中的艰辛忍一忍也就过去啦,搞不好还是某种难忘的经历呢。像水水本人,长这么大还没坐过长途绿皮车,似乎人生不太完整……

  

  机票最便宜的月份,视目的地的不同而有变化。首先是旅游淡季,像东南亚的淡季是夏天,北欧的淡季是冬天;航空公司也会不定期的推出优惠,就看你能不能及时get到了。

  我们说到最关键的问题了

  钱

  

  人生一大悲剧就是,有时间未必有钱,有钱未必有时间,等到你既有钱又有时间,你老了,未必有好身体。身体、时间和钱,似乎最没价值的就是钱,何必为了攒钱而浪费太多时间和精力?该玩就要高高兴兴的玩,玩得动的时候就要追梦,不然梦想可不等人哪。

  

  而且,只要能好好计划,一次旅行也不会花费太多。买廉价机票就能省很多,如果当地有朋友就借宿,没有就住青年旅社,还能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吃当地的美食,体验当地的生活,本身也花不了太多钱,除非你想去逛街、住五星级、顿顿吃米其林三星。

  找个旅伴很重要

  一个人也没关系

  

  旅行是最考验友情的。一个人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中,没有人情世故的羁绊,会不由自主地把最真实的一面无限放大出来,这也是为何很多看似好朋友的人,一起旅行马上友尽……如果你能找到一个好旅伴,你们一定会成为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没有旅伴怎么办?其实一个人也没关系,正好考验一下自己的勇气,好好地挑战自己。有人总是会神经兮兮的说,女生一个人出门被抢怎么办,遇到色狼怎么办,走丢了怎么办,没地方补妆怎么办……嗯,很多人就是这样,到了80岁哪里也没去过。

  如果你经常出差

  就别放过玩的机会

  

  有些工作,简直就是为喜欢旅游的人准备的。只要你经常出差,你就能趁这个机会玩一下。有人总是抱怨出差累、没时间玩,然而挤出一点点时间并不难,至少你能去看看当地的景点、吃一顿美食吧?

  

  为了随时做好玩的准备,平时多多阅读一些旅游书籍、杂志、公众号等等,都是很有帮助的。而且,旅行的美妙只有你在路上时才能体验,它可以从新的角度唤醒你的灵魂、激发你的情感、让你重获生机。为什么有些人旅游回来会很累?因为他们只顾着自拍发朋友圈,修图要修一个小时,并没有把时间留给内心去体验。

  为什么我们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我们渴望自由,也欣赏奔向自由的勇气。不旅行的自由可以有一千个,去旅行的借口却只有一个,就是走!通常来说,连出去看看世界都没想过的人,心胸也不会宽广到哪里去。

  

  对女生而言,走出自己熟悉的环境,去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真的很重要。你的见识多了,自然会心胸豁达、视野宽广,也会改变你对许多事情的看法。见多识广,会让女生活得更自我、更自信,不容易悲观,也不会在物质世界里迷失方向。

  

  上学的时候,说等工作赚钱了去旅行。工作了,说等稳定攒钱了再去旅行。稳定了,说等买房买车了再去旅行。买房了,说等结完婚了再去旅行。结婚了,说等孩子大一点了再去旅行。一直等到你坐在轮椅上了才发现,原来人的一生这么短暂,浪费了这么多可以旅行的时间。

  说了这么多,十一我一定要出去玩!立此Flag为证,哟呵~

  Hi Girls,想了解更多丰富内容,来戳阅读原文 才能一网打尽~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别忘了把你爱的“时尚COSMO”置顶哦

第一时间开启你的时髦人生

  

  

  戳这里,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5/n464219944.shtml report 6378 “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尝试新的生活,不去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只是每天上课吃饭睡觉上网,这些事情我50岁也能做,你要青春有什么用?”——我妈,一个很朋克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