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会花巨款买球鞋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在网上流行一段超火的视频,一名10岁的美国Boy因为脚上穿的不是潮鞋,在公园被其他小朋友嘲笑。

  

  而他事后在网络上发表对这件事的看法,结果影片上传后造成国外网友疯传,也引起各大媒体争相报导。

  “重点不是我脚上穿什么鞋,而是我有没有自己的想法。重点不在于我穿的鞋子或衣服是哪个牌子,而是我知不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么。”虽然视频里的男孩才10岁,但句句真理。

  

  其实这位男孩经历的事情,也折射出当今潮流圈的类似现象。例如自从坎爷与 adidas联名推出YEEZY系列后,虽然市面价格居高不下,仍造成许多人的抢购,尤其系列中的经典鞋款,更是一YEEZY难求!

  

  

  但是许多黄牛也瞄准这双鞋的商机,疯狂的炒作,让原本就定价不斐的鞋子,价格更是往上飙高。

  

  而目前在亚洲地区就属我们中国的价格最夸张,但这并不影响源源不断的购买者,例如你我他。

  

  YEEZY的出现,也让许多黄牛一夜暴户。例如前段时间爆红网络年仅20岁的小胖Allen Kuo,当你在冒着风雨、渡过漫漫长夜、同时拍打着蚊虫时,人家早已经入手100 双的 Yeezy 750,并且准备着高价出售。

  

  而另一名专业黄牛Derrick,也曾走后门得到 127 双 Yeezy 750 ,并在两天的时间内炒卖而获利到23万美元。

  

  不过为何YEEZY会在亚洲区在我们的国家这么火热呢?是因为坎爷自身的影响力?还是YEEZY系列深入人心?或者还有其它原因?

  

  

  虽然坎爷在YEEZY Season 2 后,决定把单价调低,但这一举动却给炒作者带来了更多的利润。

  

  

  首先我们知道坎爷是一位Rapper,他有一项特殊的技能sampling(采样),虽然他不是创始人,但他绝对是靠采样的技能出名的。

  

  坎爷最先是以制作人的身份先出名的。一开始他的风格就是在各种的sample的基础上加入beat,后来被JAY-Z看中并签下,并为其做了很多好的beat,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后期的坎爷的风格有所转变,但并不影响他在Rapper界的地位,并且坎爷也得过许多格莱美奖项,当然他还建立了属于自己的GOOD音乐厂牌,可以说是在美国相当有高知名度的乐手。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就算坎爷的音乐在美国有大量的粉丝,但在我们国家呢?或许有人会说,我们也喜欢听歪果歌,也听过坎爷的音乐啊,对,这是不可否认的事情。

  

  

  不过比起当地人,我们对于坎爷一些比较批判性的歌词,相对的感受力较低,甚至只是觉得“恩,这首歌听起来不错”...到底有多少真正喜欢他歌曲的粉丝呢?

  

  

  可以肯定说,如果没有YEEZY的出现,起码现在知道坎爷的人一定没有现在的多。在此是不是要看下老东家NIKE和新合作伙伴adidas呢?

  

  

  所以我们是不是还可以理解成,大家感兴趣的是YEEZY而不是他的音乐。微信:tinytimes8888

  

  当然还有最主要的原因——媒体的炒作,数量的稀少,黄牛的加价。

  

  

  所以在路上,只要看到一个人穿着YEEZY,其附加价值相当巨大,像是稀少只有自己能买到,或是因为价格高昂却仍有钱买,似乎强调出自己的身价。

  

  当然在此我指的是正品

  不过为了达到饥饿营销的效果,所以最初的鞋款数量都相对的稀少,以达到有钱没货的情况。在过段时间后,不停地以复刻方式推出,但这样的做法,会对市场造成怎样的冲击呢?

  

  首先我们举 Air Jordan系列作为例子,每一代鞋款背后都有其意义,所以不乏出现许多经典款式,加上最初为了试探市场,数量一定不会太多,成功吸引了鞋迷后,才会逐渐增加数量来推出。

  

  像是复刻不知道多少次的 Air Jordan 1 ,最初是以被联盟禁止穿着的方式营销,这一切都是为了提高身价。

  

  

  而国外的球鞋数据网站 StockX 就特别拿了 2014 年和 2015 年在 eBay上的销售程度来做比较(先不要考虑炒作)。

  

  每一双鞋在计算上,是以最初购买的定价扣掉 2 个月后卖出的价格,算出其中的利润,可以发现就算在设计上有点另类,甚至不讨喜,但就总和来看, 2015 年的利润下降的非常多!微信:tinytimes8888

  

  而会这样的原因,其实跟品牌有很大的关系,当品牌发现某一双鞋成功带起话题后,产生了许多的市场需求,鞋迷纷纷要求复刻,而品牌为了商机,便会不断的释出。

  

  但是当供需平衡后,市场的成长幅度就会明显下滑,说白就是一双鞋数量变多,鞋迷容易得手后,其价值就会不断的降低,甚至没有了炒作空间。

  

  

  

  所以会发现近年来 Air Jordan较少推出中阶鞋款,反而改成尽量复刻高端鞋款,来刺激买家。

  

  正因为球鞋实在是有太大的商机,才会出现许多的鞋头,以买断甚至是找人抢购的方式,让鞋子在价格上有相当大的浮动。

  

  

  所以现在才会出现了以绑定个人资料登入的方式,随机抽取,也就是品牌们想要杜绝炒作的风气,但却还是没有找出最佳方法。

  

  就像上述的那两位黄牛一样,有渠道的他还是照样有渠道。都让鞋贩子买走了,那真正的得sneakerhead怎么办呢?排队抽奖摇号?那也只能看你运气了。

  

  

  不过鞋款的价值是取决于数量稀少的话,那就要考虑到,当这双鞋一变多,那有必要先花大把的钞票购买吗?究竟买来是为了自己穿好看?还是为了穿给别人看呢?

  微信:tinytimes8888

fashion.sohu.com true 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5/n464247791.shtml report 9456 最近在网上流行一段超火的视频,一名10岁的美国Boy因为脚上穿的不是潮鞋,在公园被其他小朋友嘲笑。而他事后在网络上发表对这件事的看法,结果影片上传后造成国外网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