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捧花大作用,想办婚礼就必须懂这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手捧花只是一束小小的手捧花,却承载着新人的美满爱情和幸福未来,是新娘经历幸福时刻的重要见证,更是传承幸福的珍贵礼物。

  想想看,把这束代表爱的捧花从一个人交到另一个人手中,加点小创意,是不是会更加的不同?

  常见的捧花材质

  在讲“抛”捧花之前,我要先了解一下常见的捧花材质。

  鲜花类

  鲜花类是最常见的一种捧花材质,也是外景的最佳配饰。

  鲜花类的捧花选择范围广,品种多,颜色丰富充满生气,备受新娘的喜爱由于材质在婚礼上很常见,即便临时遇到捧花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补救

  仿真花类

  多数花朵由塑料或布匹制作而成。劣质的捧花看起来效果很差,生硬,没有品质感,不推荐。好的仿真花价格偏高,但可以做出很多新颖的搭配,新人要酌情选择。

  饰品类

  饰品类捧花是近几年的趋势,可根据新娘婚纱或婚礼特点来配合珍珠、钻石、胸针等混合编制。尤其带钻的捧花,在灯光下闪闪发亮,格外吸引眼球。

  这类捧花一般比较结实,也不会凋谢,婚礼后是非常好的纪念品。

  植物类

  植物类的捧花是跟着多肉一起流行起来的。这种颇具复古小清新的捧花受到很多个性新娘的追捧。

  一般采用多肉搭配大量绿植,充满自然气息。唯一的缺点是多肉比较娇嫩,容易脱落或损伤。

  创意“抛”捧花

  传统抛捧花

  传统抛捧花是非常常见并且经典的方式,婚礼现场也弥漫着非常浓重的幸福感。

  现在很多男生也会加入到抢捧花的行列,大部分抢到后直接会用于表白或者求婚,显得更加有意义。

  优点

  热闹,氛围好,参与度高。抛捧花通常至少有5人参与其中,在新娘抛出捧花的瞬间也会流露出自然的幸福感,成为非常好的回忆。

  缺点

  冷场、次序乱 。 抛捧花最怕冷场当司仪宣布这个仪式却没有人上来,难免让婚礼现场有些尴尬。所以婚礼前先和几个单身朋友约好,让他们务必捧场 。

  另一方面,捧花只有一个,难免出现争抢的情况,场面会有点乱,人多也容易不小心受伤,非常考验司仪对场面的掌控能力 。

  代表明星

  周杰伦(对,你没看错,是周董抛的)

  适合捧花类型

  鲜花捧花(争抢时会造成一定损伤)、仿真花捧花。

  直接送捧花

  把手捧花直接送给伴娘或者最好的闺蜜,是个不错的选择方式。捧花是爱的传递,也是祝福自己的闺蜜早日获得幸福。

  优点

  便捷,轻松。通常新娘都会把捧花送给最好的闺蜜,既见证了爱情的幸福也见证了闺蜜间的友谊。最大的好处在于不会让婚礼现场出现乱哄哄的情况,也避免单身狗没有抢到捧花的失落,还减少了发生意外的概率。

  缺点

  一对一的形式比较简单,对气氛营造不足。到场的其他单身朋友会有种置身事外的感觉。

  代表明星

  杨幂(大幂幂直接把捧花送给了闺蜜唐嫣,姐妹真情!)

  适合捧花类型

  所有类型。

  丝带抽捧花

  新娘可以准备多根丝带握在手中,其中只有一条连着捧花。然后邀请单身的朋友随机抽取。谁抽中,捧花就是谁的啦!

  优点

  可以邀请多人参与,并且避免了抢捧花时可能出现的意外。

  缺点

  没有抽到捧花的朋友可能会有一些遗憾 。

  代表明星

  陈妍希(摸摸三抽没中的乔恩,你一定会幸福的!)

  适合捧花类型

  所有类型。

  击鼓传花

  邀请所以单身的女孩子围成一圈,捧花按击鼓传花的形式传递。新娘喊停,在谁的手上,幸福就此降临。

  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回忆美好的童年,即便有的单身女孩没有收到捧花,但触碰过的人,一样能够沾沾喜气呢!像图中这样,童心满满↓↓

  优点

  热闹,有创意。一个有特色的游戏可以让整个婚礼的氛围更加浓烈,在热闹的场面下,及时参与的人没有收到捧花也不会显得尴尬。

  缺点

  不熟悉规则可能会有一些朋友搞不清状况出现不开心的情况,另外参与人数较多,可能会显得现场有点乱。

  适合捧花类型

  饰品类、仿真花类。其他类型由于捧花比较娇嫩,最好先使用代替品进行游戏。

  答题送花

  用抢答的方式送出手捧花,可以在台上提个问题,谁抢答对了就送给谁。

  优点

  人人都可以参与。

  缺点

  如果采用太生僻的问题,现场可能会出现冷场;太简单的问题可能导致同时答出的人太多,无法判断捧花归属。

  适合捧花类型

  所有类型。

  抽奖的方式

  新人提前准备一些奖券,并在上面写一些东西。在宾客进入宴会厅或单身的小伙伴上台时,请他们抽取奖券。然后由新娘说出其中中奖奖券的内容,抽到这个奖券的小伙伴可以收到手捧花。

  优点

  有创意。

  缺点

  没有中捧花的朋友可能会有一些遗憾 ,新人可以准备一些小礼品回赠。

  适合捧花类型

  所有类型。

  拆开分发

  新娘可以将捧花拆散,一人一枝发给单身的朋友,让更多的人收到,也更有意义。

  优点

  有创意,覆盖范围大。

  缺点

  有的捧花不适合拆开,需要看情况而定。

  适合捧花类型

  鲜花、仿真花捧花不易损伤,适合拆分。

  饰品类的捧花需要做成小束再合在一起的类型才好拆分。

【中国婚博会APP】网罗全球结婚资讯!一站式筹婚采购!

fashion.sohu.com true 婚芭莎·中国婚博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6/n464403541.shtml report 8799 手捧花只是一束小小的手捧花,却承载着新人的美满爱情和幸福未来,是新娘经历幸福时刻的重要见证,更是传承幸福的珍贵礼物。想想看,把这束代表爱的捧花从一个人交到另一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