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独家丨女排夺冠“铁榔头”王者归来 私下也爱化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女排摘金啦!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翻盘塞尔维亚,继1984年洛杉矶和2004年雅典折桂、1996年亚特兰大摘银后,时隔12年第三次斩获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的第26金。

  最后一球,简直要看哭的一球

  上领奖台的迷之抖腿,女排姑娘们太可爱啦

  值得一提的是,32年前郎平作为中国女排队员赢得了奥运冠军;32年后,作为主教练再一次率队夺冠。郎导辛苦了!!!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表现,除了是团队协作的努力,一定也离不开团队的主教练郎平的指导。

  作为中国女排的“传奇教母”,今年55岁的郎平依旧是很多人心中的榜样,她正将中国女排带向全新的高度。

  8月20日郎平晒出自己大晚上吃泡面的视频,让很多网友心疼,郎平说“我每天晚上吃方便面,没办法,一比赛心情太紧张,所以还是觉得吃点面条好。还要什么营养啊,先别饿着肚子就行”。原来郎导在巴西的晚餐就是泡面就着榨菜、酱豆腐…

  郎平的女儿白浪为了改善妈妈的伙食,在里约给郎平做了一顿爱心餐——炝炒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面等,不过因为郎平忙着训练,女儿做好的菜也只能打包送进奥运村。

  里约奥运决赛前的赛前力量训练,郎平被拍到和队员一起做锻炼,郎平的手臂肌肉甚至比年轻队员朱婷还要发达。在健身房,郎平也亲自上阵,举杠铃也是没问题的。

  不说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郎平这么多年下来,其实身体上有很多伤,做过太多次手术,郎平曾说,她锻炼保持肌肉就是为了平衡自己身体的伤痛。

  

  “我膝关节(手术)比较多了,主要都是清理手术,做过7次,我的双胯做了一边一次,那个有腰间盘突出,(你可以发一个残疾证),绝对,我都不知道是几级了,然后颈椎做了手术,也是颈椎盘完全压迫神经,所以从整个运动创伤来讲,不下十次的手术”。

  郎平甚至还不能久坐,因为骨骼老化严重,坐一会儿得站起来走一会儿,她说自己家里有好多靠枕,都是为了帮助自己坐着的时候更舒服一点。

  本来可以退休好好享受生活,但当中国女排需要郎平的时候,她还是回来了,2013年4月,郎平重回中国女排执教。

  【她们都像我的女儿一样,既是教练,又是母亲】

  郎平会严格执行训练时间,让大家在有限时段内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任务,避免身体方面的过度损耗。细节抠得比较严,技术细节都是郎平在平时训练中要求强化提高的地方。惠若琪说,“训练辛苦,但很有效果。这是郎指导的训练课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郎平常常会静静地站在球场一角,或是拉一把椅子,坐在边线之外,仔细盯着队员们的训练。

  腰椎不好的她走起路来略显蹒跚,但一旦要讲解技战术,还是选择亲自上阵,哪怕训练课后,自己也要花上半小时做理疗。

  她曾经在短短三天内连飞3个城市,只为了观察队员的状态。她还会搜集队员、对手的各种信息和资料,和康复理疗专家交流队员的治疗恢复方法。为了防止队员意外受伤,郎平还会提前去勘验每个训练场馆的地胶是否存在隐患。这样的细心让周围的队员在潜移默化中成长、学习。

  除了随时叫暂停指导、拍下每堂训练课的视频外,郎平还专门准备了笔和小本子,训练时带在身边,一有机会就会把心得体会详细记录下来,以便在下一次安排时作为参照。她甚至在工作人员还没有上来清理赛场之前,去捡起一些残片。

  面对这群90后甚至95后为主的新队伍,郎平也有慈爱的一面,“论年纪,她们就像我的女儿一般,所以我还承担着母亲的责任”。

  队长惠若琪说,郎导每次强调最多的就是“饭前要洗手,小心病从口入”。郎平不让队员成为比赛的机器,她还要关心她们的心理、生活,对于她们的身体、伤病,她总是想各种康复办法,她还在队里掀起了学习英文的热潮。队员曾春蕾有一次和郎导说话的时候,竟脱口而出叫出了“妈”。队员朱婷说,“她经常给我大袋蛋白粉,让我拿回河南打联赛的时候喝,还给了我两条紧身裤,说我腿太长在国内不好买”。队员过生日,郎平也会和队员们在一起庆祝,还会准备自己的小礼物,在春节的时候给大家发红包。

  和队员集训后,一起玩闹

  上届世锦赛因为裁判不公输给东道主意大利队后,郎平在洗手间偷偷落泪。她选择承担所有输球的压力,把空间留给年轻的队员。

  遇上大赛,郎平很拼,“大赛期间,一天能睡四五个小时都不错了,但也习惯了”。

  在2015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上,郎平说“我觉得其实做教练也是应该的,这么多教练都是没家没业的,向更多的教练致敬”。助理教练安家杰感叹说,“她对工作有一种饥饿感,投入起来连队员们都感到惊讶郎导忙起来像是30岁”。

  【很难有机会碰到心仪的人,遇到王教授是一种缘分】

  郎平工作上太拼,可能是因为众人对她的期望太高,还好她在2016年也收获了幸福的爱情,重新走入了婚姻殿堂。

  2016年1月16日,郎平和中国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育成在北京举行了婚礼。郎平说,自己多年在国际排坛执教,训练、比赛的节奏快、强度大,很难有机会碰到心仪的人,遇到王教授是一种缘分。

  郎平的第一段婚姻是在1987年,她与原国家手球队队员白帆结婚了。随后两人一起去了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留学,1991年女儿白浪出生在美国,但1995年郎平与白帆离婚了。

  郎平一家三口早年合影

  郎平后来自己也透露,她在结婚前的感情经历是很单纯的,谈了一次恋爱就定了人生大事。郎平和白帆在美国办理了离婚手续后,受恩师袁伟民邀请回国执教中国女排。要知道,在国外俱乐部执教,她一年年薪至少十几万美元,1995年郎平的年工资是4020元,加上各项补贴总计6270元。

  郎平18岁就进了国家队,年轻时候的郎平

  1999年开始郎平远赴意大利执教,郎平有很多国外执教经历,最为人不理解的应该就是2005年出任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郎平所带领的美国队打败了中国队夺得银牌。关于当时出任美国队教练,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其中最大的因素应该是一个母亲对叛逆期女儿的关爱。郎平说:“接任美国队教练之前也有跟朋友沟通,包括老队友老教练,排管中心,他们都非常理解,因为2004年中国女排已经拿到了奥运冠军,在教练员的位置上是不需要我的。第二,那时候女儿已经13岁了,女孩子在这个年龄段有一点叛逆,这个时候我的工作选择是很重要的。我又有这个机会,所以我就回到美国,离她近一点”。

  【不愿缺席女儿成长中的重要时刻,陪伴最长情】

  郎平希望能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她跟女儿更是亲密无间,她更是不愿缺席女儿成长中的重要时期。她知道叛逆期的女儿比任何人都更需要她的关爱,所以选择了回到美国陪女儿成长。

  郎平教育女儿的原则是“一定要把大学上好”,女儿白浪也已经以优异成绩从美国斯坦福大学毕业了,2014年6月毕业典礼的时候,郎平是利用周末打着飞的去参加的。

  有记者问白浪有没有偶像时,白浪说:“当然有了,是我妈!”这对母子之间也有着自己表达爱的方式,女儿每天都会对郎平说,“I Love You”,郎平则会回复“I Love You,too”。工作不顺利的时候,女儿会鼓励郎平说,“你是最棒的”。

  【“铁榔头”也喜欢化妆,最爱买瓷器和鞋!】

  可能是因为“铁榔头”的称呼,让大多数人对郎平的印象停留在严肃。日常生活中的郎平生活趣味十足,她喜欢购买瓷器,喜欢买鞋但绝不买运动鞋,她喜欢换手机壳,喜欢蓝色眼影,喜欢卡通造型…

  因为在意大利生活过,郎平受瓷器文化熏陶,特别爱买瓷器,买到家里都放不下瓷器了。郎平的姐姐郎洪说,每次去瓷器店逛,郎平总能在里面逛一两个小时,然后拎一堆瓷器出来,有时候直接走海运托运了。郎平说,“在意大利的时候,要喝咖啡就买不同的咖啡杯、不同的咖啡壶”。

  店主向郎平介绍瓷器

  除了喜欢瓷器,郎平也爱买鞋,买首饰。大多数人对郎平的印象是运动员造型,日常生活中郎平爱买鞋,但从来不买运动鞋,喜欢买靴子、皮鞋、便鞋。

  郎平在意大利执教期间,还给意大利的首饰品牌代言过平面广告,时髦的烟熏妆,完全的大片既视感,都有一种闪耀好莱坞的华人女明星气场!

  郎平留学美国期间的一些穿衣打扮,其实也算得上时髦,比如这个站在跑车边上的裙装造型。

  节目视频截图

  经济条件宽裕后,郎平会买自己喜欢的首饰戴着,“以前没有经济实力的时候,不去想那些珠宝首饰,等有一定实力了,带上自己喜欢的配饰,我会感觉很放松”。

  郎平也爱美,她的化妆包里装着各种化妆用品,比如:粉底、眼影、眉笔、眼线笔、睫毛膏等。郎平曾在采访节目中说,她会涂指甲油,红色的指甲油会涂在脚上,“不敢涂手上,太张扬了”。她喜欢涂蓝色的眼影,因为那样比较精神。

  看看郎平礼服装的样子,2015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郎平荣膺最佳教练。

  【郎平童心未泯,喜欢卡通、玩具,换手机壳】

  郎平连手机壳都是童趣萌系的,2013年当时她的手机壳是这样的

  前几天郎平在微博晒了一下自己最近的手机壳,是潮牌tokidoki与“我爱女排”的限定合作系列,“我老换(手机壳),有时候玩腻了就换”。这件T恤也是由意大利艺术家Simone Legno 创立的潮流品牌tokidoki和“我爱女排”合作的限定系列T恤。是不是和你印象中的郎导画风不一样呢。

  郎平的微博中也常常晒出,她与各种卡通造型的合影。

  和朋友逛好莱坞环球影城,见到喜欢的造型就开启合影模式了

  看到喜欢的动画形象,也会拍个照,晒晒。

  和女儿在伦敦逛自由市场,看到好玩的奥运五环眼镜,试了一下,女儿就抓拍了。

  和女儿一起装扮圣诞树

  一起在自家后院采柠檬

  女儿有一年送给她的新年礼物是一套恐龙睡衣,她穿上后还在微博秀了一下

  今年郎平还参加了一档综艺节目《来吧冠军》

  曾说自己完全不会做饭,也开始在微博秀厨艺了,“从现在起,每天都在认真学习‘烹饪’”。

  你知道郎导最不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吗?是三明治!!!80年代留学美国期间,郎导一直勤工俭学,每天买特便宜的面包、特便宜的火腿肠吃、生菜做成三明治,“吃到一年以后,见着就恶心”...

  爱情事业双丰收,祝郎导幸福!郎导辛苦了,不要再吃方便面了,回国后一起吃大餐吧,圈主也想请你吃(尽管不可能实现,但说出来表达一下心意)!

fashion.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1/n465205036.shtml report 10478 女排摘金啦!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翻盘塞尔维亚,继1984年洛杉矶和2004年雅典折桂、1996年亚特兰大摘银后,时隔
最后修改于2016-08-21 14:54:1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