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白课堂:20岁的我,需要抗氧化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有美亲问U蜜,今年我20岁应该开始抗氧化了吗?需要用抗氧化的产品了吗?

  U蜜来为你解答:

  生命从新生到衰亡的过程,其实就是肌体氧化的过程,氧化也就是造成肌肤老化最主要的原因。简单地说,抗氧化就是清除自由基的过程,自由基是人体代谢过程的常规产物。相应的,人体也会产生自身的抗氧化剂来制衡自由基。

  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在生活方式上出现了较大改变,环境污染,饮食不健康,年龄增长后抗氧化酶和抗氧化剂水平下降,过量的紫外线辐射以及抽烟等一系列的内、外因素都会导致过多的自由基产生,从而破坏人体自身抗氧化剂和自由基的平衡。

  

  自由基的来源主要有以下几个

  1、吸烟(包括二手烟,产生自由基的数量十分惊人)、酗酒。

  辐射、紫外线(日光曝晒,或癌症患者接受的放射线治疗,都会产生自由基)。

  2、环境污染(包括空气污染、饮用水污染、工业废水污染、土壤污染等)。

  3、化学药物滥用(如食品添加剂、农药、蔬果污染、毒品、治病药物等的滥用)。

  4、精神状况(压力过大、急躁、焦虑、郁闷、紧张等情绪问题,也会产生自由基)。

  来自身体内外的自由基相遇后,非但不浪漫,反而很可怕,他们会:

  1.削弱细胞的抵抗力,使身体易受细菌和病菌感染;

  2.产生破坏细胞的化学物质,形成致癌物质;

  3.阻碍细胞的正常发展,干扰其复原功能;

  4.破坏体内的遗传基因(DNA),扰乱细胞的运作及再生功能,造成基因突变,演变成癌症;

  5.破坏细胞内的线粒体(能量储存体),造成氧化性疲劳;

  6.破坏细胞膜,干扰细胞的新陈代谢,使细胞膜丧失保护细胞的功能;

  7.侵袭细胞组织及荷尔蒙所必须的氨基酸,干扰体内系统的运作,导致恶性循环,以致产生更多自由基,其连锁反应可导致自由基危害遍及全身;

  8.破坏蛋白质,破坏体内的酶,导致炎症和衰老;

  9.破坏脂肪,使脂质过氧化,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心脑血管疾病

  10. 破坏碳水化合物,使透明质酸降解,导致关节炎等。

  

  氧化虽然不是一个具体的皮肤问题,但已经被证实是多种实际困扰的重要诱因,自由基是皮肤的天敌

  罪状一:衰老

  人体的衰老与金属生锈的过程相似,都可以视为受氧化的结果,这一理论最早由Harman于1956年首次提出,并已经逐渐成为衰老学说中核心理论之一。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内抗氧化系统功能衰退,抗氧化酶的活性不断降低,自由基过量积聚,发生清除障碍,引发体内氧化性不可逆损伤的积累。

  罪状二:黑色素

  众所周知,促使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增多的主要因素是紫外线,以长波紫外线(UVA)和中波紫外线(UVB)影响最大。紫外线的照射可以激活酪氨酸酶,增多的自由基导致氢硫基因氧化而减少,从而使黑色素生成增加。

  罪状三:敏感

  作为对外界刺激物耐受性降低的一种皮肤类型,在敏感性皮肤形成的刺激因素里面,紫外线、污染、温度变化等赫然在列,没错,这也是造成自由基数量增加的原因。另有研究表明,敏感性皮肤个体经由皮肤的失水率升高,这意味着皮肤的可透过性升高了,屏障功能失常,外界的化学物质更多的渗透进皮肤,加上神经末梢也失去了部分保护,导致感觉神经的信号输入也明显增加。由此而来的内外交困让皮肤失去了原有的健康,变成了让人有些束手无策的敏感肌。

  我们该怎么应对

  睡眠时间保证充足

  22时~2时是每日的护肤黄金期。每天所需要的睡眠平均8小时。如果这段时间有较好的睡眠,就能让身体各部分的血液回到皮肤层,给皮肤带来足够的营养,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延缓皮肤的衰老。

  使用抗氧化护肤品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朋友不能将护肤只停留在美白保湿,还要重视肌肤的抗氧化,所以护肤品也应该选择一些有抗氧化功效的。含有葡萄多酚、辅酶Q10等成分的护肤品就有抗氧化的功效。此外,所有人不分年龄,面对的环境都相同。通常在25岁前,抗衰老的工作只需抗氧化+防晒+基础护理(清洁+保湿);25岁之后,在此基础上再加上功能性的(抗皱类)抗老产品强化会取得更佳的效果。

  日常抗氧化Tips

  1、护肤品中的抗氧化成分已经成为配方中的标配,而我们也不用纠结哪种抗氧化剂的效果最强,我们应该追求的是多种抗氧化剂的最佳配比,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抗氧化效果,最大程度抵御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

  2、任何抗氧化剂,不管稳定性有多强,若是暴露在空气和阳光中,都会遭到破坏。当护肤品开封使用,同时也开始了其中抗氧化剂失效的过程,因此建议尽量选用不透明的密封包装,如果是敞口瓶的面霜、眼霜等产品,用完后要立刻拧紧瓶口,并放在阳光无法直射的位置。

  3、很多保健食品如口服的维生素C、E,辅酶Q10、葡萄籽胶囊等等,近些年大热的还有提取自葡萄藤的白芦巴黎醇,都有抗氧化效果,而且不光作用于皮肤,还能保护身体内的各个器官,可以作为护肤品的补充,选择1-2种定期服用。

fashion.sohu.com true UCO美星人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4/n465730042.shtml report 6241 最近有美亲问U蜜,今年我20岁应该开始抗氧化了吗?需要用抗氧化的产品了吗?U蜜来为你解答:生命从新生到衰亡的过程,其实就是肌体氧化的过程,氧化也就是造成肌肤老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