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倍奥运亮相秀表引热议,领导人的手腕最爱成焦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东京八分钟”,本届里约奥运会在闭幕式时给我们留下的最后一抹回忆,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成为大众聚焦的核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自上阵宣传,化身马里奥亮相的镜头被重复了一遍又一遍,而在出场前的一个视频片段中,腕表的出镜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从日本最知名的游泳运动员北岛康介到各式动漫明星,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红色标志经由一次次传递来到安倍晋三的手中,在看了看腕上的表,感觉时间不太够用后,安倍戴上红色帽子变身马里奥,在哆啦A梦的帮助下经由下水道穿过地核来到里约。在这部很有戏份的“舞台剧”中,腕表作为逼迫安倍迅速出发的重要道具,还专门给了一个大特写亮相。

  群众都拥有雪亮的眼睛和一颗八卦的心,很快这枚上世纪60年代后期出产的欧米茄星座系列腕表的身份就被揭秘。与现如今以标志性托爪设计著称的星座系列有所不同,这款搭载564机芯的星座腕表带有那个时代的鲜明风格,电子科技的流行让人们开始对传统的审美价值产生背叛,而美国流行起来的简约风格,开始渗透在设计中,精巧的弧线,具有醒目标识度的三角坑纹表圈,都十分具有辨识度。

  由于腕表的外型与鲍鱼有所近似,因而被人形象的成为“鲍鱼壳”。腕表手感厚重,佩戴起来贴合手腕,因此在当年的东方市场深受好评。

  同时,这款腕表的价格也是它大获成功的关键,当年这款腕表在美国被称为“千元表”,因为金款的腕表价格也不过一千美金,而时至今日,这款腕表的不锈钢款在拍卖市场拍价不到三千元,可谓是入门收藏者的至爱。

  根据这款腕表推出的时间,大家普遍推测这是安倍在成年时获得的第一只腕表,这次在如此重要的场合佩戴,也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不过想想看在18、9岁的年龄就能获得如此厚礼,安倍的家境可见一斑了。

  不过有分析指出,在奥运会上佩戴欧米茄的另一层意义主要还是因为欧米茄是奥运会的官方计时品牌,因此只有欧米茄的腕表,才能获得出镜的许可——连国家最高领导人也不例外呀。

  像在平日生活中,为了支持本土的制表品牌,安倍大多数时候都还是会佩戴一款本国生产的精工腕表,从石英机芯的Seiko Astron到高端线的Grand Seiko,都时常在他腕上出镜。

  不过仍然有日本网友说啦,其实欧米茄也是安倍自己相当钟情的腕表品牌,他自己还拥有一枚欧米茄超霸腕表呢!不过有些人也觉得他这么大岁数了,再戴超霸这么运动的表,也不是很适合...

  但不管怎么说,领导人的手腕一向都是视线聚焦的重点部分,且不说当年因表下马的众多“表叔、表哥”,国外很多的领导人,也经常会因为腕上那些事儿引发不少争议。

  比如诞生于1956年的大名鼎鼎的劳力士蚝式恒动星期日历型腕表,劳力士为其打造的备三排半环形链节,如今依然以“元首型”的名号成为劳力士沿用至今的经典表链。这款腕表曾经是菲德尔?卡斯特罗、林登?约翰逊、杰拉尔德?福特等国家元首的腕上宠儿,无怪乎劳力士会骄傲的宣称:“这是总统的腕表”。不过最具花边意义的一只“元首型”腕表,还要属——

  2005年10月18日,一个神秘买家以12万美元拍下了一个匣子,盒子里面就有这样一只星期日历型金表,上面以英文字母显示着“星期三”字样,并附有一个小纸条,上面写了三句诗。表壳背面刻着一行字:“杰克,玛丽莲的爱与你永在,1962年5月29日”,而纸片上的最后一句诗则是:“让金色的阳光照耀天空,让我爱你或让我死去”。传说这便是民主党一次资金募集会结束后,玛丽莲?梦露在麦迪逊广场花园送给肯尼迪总统的腕表,与此同时还有一句温存而难忘的“总统先生,生日快乐”。

  而俄罗斯的总统同样也免不了因腕表升起一些争议,拥有十几块世界顶级腕表的普京首当其冲,据说他的腕表收藏总价超过数百万英镑,一款朗格的追针陀飞轮腕表,价格就超过50万美金,据说他还曾经在视察时兵工厂,直接将自己腕上的宝珀表直接送给一名所要礼物的工人。

  相比之下,梅德韦杰夫佩戴一款雅克德罗的腕表也就没那么奇怪了,不过这样一款顶级腕表,市价也要6万美元左右。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也以表叔的身份闻名,特别是喜欢佩戴百达翡丽、劳力士、芝柏等品牌的高级手表,曾经佩戴的百达翡丽超级复杂功能计时系列ref. 3940G 白金款,是他的前妻卡拉-布吕尼于2008年赠送的。

  

  再来看一款十分特别的欧米茄腕表,这款定制的欧米茄腕表上书写的1982.4.15的日子是金日成70岁生日的日期,而上方还有鲜红的金日成名字,据说这款腕表也是当年特别给金日成定制的献礼。

  不过如今金正恩在日常露面时,却显得低调谨慎许多,不同于他手下的崔龙海、黄炳誓等人将贵气逼人的欧米茄星座金表戴在腕上,他日常却只是戴一只尺寸偏小的摩凡陀石英腕表。

fashion.sohu.com true 此物有毒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4/n465768006.shtml report 4112 “东京八分钟”,本届里约奥运会在闭幕式时给我们留下的最后一抹回忆,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成为大众聚焦的核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自上阵宣传,化身马里奥亮相的镜头被重复
最后修改于2016-08-25 12:16:5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