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还记得“毁容少女”吗?如今的她晒写真露伤疤,网友:好美好心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5年前,合肥16岁少女周岩被同学当头浇下打火机油后点燃,烧伤面积超过30%;5年后,周岩才拿到了180万的赔偿。

  近日,周岩在微博上勇敢晒出唯美写真。虽然伤疤仍触目惊心,但可见她的轮廓清秀。

  周岩:“我活在一具,不认识的躯壳里,过着16岁的日子。无法面对那个已经21岁的"周岩",我还是那个期待橘子味儿果汁雨的girl,总想哭却不敢哭出声。嘘......天快要亮了,一切都会好的。你要做最坚强的孩子,才能看见阳光。

  事件回顾:2011年9月,因为情感问题,16岁的周岩被同学陶汝坤当头浇下打火机油后点燃,烧伤面积超过30%,一只耳朵烧没了。

病床上的女少周岩

  被焚烧后,周岩被送到安徽医科大学附院重症病房,经7天7夜的抢救治疗才脱离生命危险,但伤势已极为严重。她的头面部、颈部、胸部等均被严重烧伤,一只耳朵也烧掉了,烧伤面积超过30%,烧伤深度达二度、三度,整个人面目全非。

  记得当年案件发生后,有家医院曾承诺为周岩免费治疗。但她的痛苦并没有因此减少起初她只要垂下手,很快就会变成紫色。后来她每次感冒发烧,都会持续一个多月还会让皮肤大面积溃烂。很多次,周岩因为伤口感染被送进ICU。

  虽然周岩在治疗过程中走过很多次“鬼门关”,但最致命的威胁却一直存在——疤痕溃脓。周岩说:“我有两处疤痕常常发炎、流脓,专家说,如果长时间不治疗,可能会得皮肤癌。

  从接受治疗到最后一次手术,周岩共接受了9次全麻手术。经过数次植皮的她,脖子上长出一条条褐色的树枝状疤痕。她每天都要涂抹疤痕药膏,房间也不能太热,否则浑身发痒。

  为了让皮肤更好的与自身融合,她在床头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身体各个部位必须要做的锻炼方式,如手部、双上臂、颈部、面部、下肢。最下面写了一行大字:哪里最紧,就活动哪里。

  整个医疗过程看似顺利,但事实上自2014年7月起,医院就不在为其进行手术治疗。周岩和妈妈也几经询问医院关于下次手术的时间,但院方一直没有给予正面回复。

  周岩说,医院的意思她懂:事件发生时,我是新闻当事人,所有人关注。喧嚣过去,生活总会重归现实。

  而此时这件事的男主角呢?案发一年后的2012年5月10日,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陶汝坤十二年零一个月有期徒刑,随后,陶汝坤进入安徽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

  2014年5月,法院判决陶汝坤的父母赔偿172万元。

  可事实上172万元用于治疗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光一个耳朵的手术费都要几十万,在加上陶家不服判决,所以双方再次提起上诉。

  (毁容前的周岩)

  在整个事件中周岩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因为幸亏被及时发现,她才保住了性命。从毁容到手术再到病情好转,没有人知道她承受了多大的痛苦,也没有人能体会她现在正在承受多大的痛苦。

  周岩的妈妈曾经不断劝她“下楼转转”,但周岩连病房门都不愿靠近。“我很怕推开门吓到别人。”她只在晚上六点半医院熄灯后,和妈妈偷偷从消防楼梯下去。

  终于,在朋友的鼓励下她迈出了第一步。起初,她独自出门会全副武装。在八月的北京,她围着围巾、戴着手套。她的身上布满疤痕,这些疤痕无法排汗,天气稍热,她会觉得奇痒难忍。

  周岩说:“在14号线上,一名男子一直盯着她看。我一直在躲,但我往哪躲,他就往哪看。”周岩低下头,哭了。

  更令她难受的是,有人给她让座,但她还没坐下,邻座两个姑娘像触电一样弹了起来,走开了。

  周岩说:“我像一个闯入了人类世界的怪物。”而类似的事件在随后的生活中屡屡上演。

  但是她也知道,面对高额的治疗费,老呆在家里总归不是办法。于是她鼓起勇气步入社会寻求工作,但在这个以貌取人的社会中一次次碰壁。

  但这并没有让周岩放弃,因为很多人曾问周岩:“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周岩:“对我来说,要么死,要么坚持。”更何况:“我不想死。

  既然露面的工作无法做,那就换一种别的方式。于是,她开起了网店。

  大美妞翻看了她的微博,每条微博都给人一种阳光的感觉。如果不是知道她有段痛苦的经历,恐怕大家都会认为这就是一个健康漂亮的美少女。

  而微博中的她,除了复健和分享自己治疗的心得外,还经常用幽默的语言描述身体的疼痛,用段子和表情包来告诉大家她现在过得很好。

  

  

  她就这样度过了漫长的5年。从原来照片打满马赛克,不敢直视镜头的她:

伤疤打满马赛克

  

穿长裙遮盖伤疤

  

只留背影

  

  到直视自己,外出和朋友一起玩耍:

不惧伤疤

  

  

  甚至走到镜头前接受采访,将自己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她一步一步的突破自己、承认自己,接纳自己,整个人的心态逐渐好转,慢慢的过上了一般人过的生活。

  但不管周遭如何变化,她心中依旧还存着那个未完成的梦:上大学。

  同时,也更加憧憬自己未来的婚姻。

  她是美丽的。即使满身伤疤,也依然无法掩盖她的美丽。她带着这样的故事、带着这么一组特别的写真、带着勇气、带着寄托出现在人们面前。大美妞希望大家都能带着美好的愿望去真心祝福这个女孩,也愿她在今后的日子,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fashion.sohu.com true 欧美街拍时尚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4/n465774247.shtml report 9711 5年前,合肥16岁少女周岩被同学当头浇下打火机油后点燃,烧伤面积超过30%;5年后,周岩才拿到了180万的赔偿。近日,周岩在微博上勇敢晒出唯美写真。虽然伤疤仍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