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洗了这么多年头发,你现在才告诉我洗错了?哭!

时尚芭莎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

  不开玩笑

  长这么大你居然不会洗头

  

  不是吓唬你哦,我们天天洗头,也算洗了几十年,现在才发现你好像真的不会洗!

  

  而且用了错误洗头法洗头,不但对头皮和头发都有损伤,还会波及到身体哦,尤其是女生月经期,头发洗不对还会加重痛经,得不偿失!所以快和芭姐看看,我们头发怎么洗错了?

  十大错误洗头方法

  看完你就惊呆了!

  错误一:不梳头直接洗头

  

  好像小伙伴们真的没有在洗头之前先梳头,进去浴室直接就洗!其实是错误的哦,洗头发之前要先梳头,就能把头皮上的灰尘污垢先清理出来,这样在洗头发的时候才能更加深层清洁。

  正确方法:把梳子沾湿,可以选择间隙款的圆头梳子,在洗头发之前小心梳理一遍头发就好了。

  错误二: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发上

  洗头发的时候你是不是会把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呢?这样是错误的哦,会对头皮产生伤害,长期以来还会掉头发呢!

  正确方法:把洗发水倒在手上,从发尾处开始向上揉搓,就会产生大量泡沫,再用泡沫清洗头顶部分头发和头皮,伤害就会降到最低啦!

  错误三:头发没有彻底湿润就洗头

  

  不过在涂抹洗发水之前,没有把头发完全湿润就开始洗头也是错误的哦,没湿润的头皮的毛孔就不会张开,不利于我们深层清洁头发。

  正确方法:洗头发之前用温水把头发彻底湿润,同时用手轻轻按摩头皮,这样可以更快速的让头皮做好洗头准备。

  错误四:护发素最后一步用

  

  洗发水+护发素是日常最简单的头发护理,所以大家肯定都是先洗头,再用护发素,然后等待几分钟冲洗掉,其实这样使用护发素,并不能给头发最好的保养,尤其是烫染过的头发。

  正确方法:因为头皮会分泌一些油脂用来保护上半部分的头发,所以长发的女生就要用护发素保养下半部分头发,而且要在洗发前使用,涂抹在发尾部分按摩后冲掉就好。

  错误五:用太热的水洗头

  

  很多姑娘觉得热水洗头可以让头皮毛囊打开,更好地清洁,其实这样是错的哦,反而会伤害头皮毛囊,所以过热的水温也是不行的。

  正确方法:水温在40度左右洗头发是最好的。

  错误六:认为少洗头就能防止脱发

  

  掉发的问题也是很多姑娘一直担心的,所以她们索性少洗头,因为洗个头就会大把掉头发!其实不对哦,掉发和洗头发次数无关,定期清洗头发还能减少掉发呢!

  正确方法:洗头可以清洁毛囊,从而减少脱发,所以2天左右就要洗一次头发,当然也要看你的出油情况咯!

  错误七:湿着头发睡觉

  

  睡前洗完头懒得吹干就躺在床上等待它自然干,或者直接睡着的习惯大家必须改改啦!这样做非常不好,很容易让头发变得脆弱干燥,长期下来动不动就头疼的原因就是它!

  正确方法:睡觉前把头发吹干,尤其是发根和头皮要吹干,如果你的懒癌犯了,也可以选择第二天早起洗头!

  错误八:吹头发时先吹发丝

  吹头发的时候很多宝宝都习惯从下往上吹,发丝吹干再吹发根,这样发根潮湿的时间会长,容易脱发。

  正确方法:吹头发的时候先将发根吹干,使头发更加强韧,然后再吹发丝、发尾。

  错误九:头发没干就梳

  

  头发没干的时候千万不要梳理头发,这样会让伤到头发未闭合的角质层。

  正确方法:洗头发之前先将头发舒顺,洗完头彻底吹干后,再用梳子梳理就OK啦!

  错误十:洗完头马上外出

  

  早上洗头会避免晚上懒得吹的错误,但早上刚洗完头发不能匆忙出门,这样会让头发受到外界紫外线的辐射,毛鳞片变薄脱落,容易造成分叉和断发。

  正确方法:刚洗完头发先吹干,再在室内停留一段时间,如果时间紧急,先带个帽子或者打个遮阳伞吧!

  看来洗头发是大事

  先备好神器再说!

  

  因为头发不能自然干、不能湿着头发睡觉、吹不好会影响头皮,所以我们更要Get一台好用的吹风机!这款新出的吹风机小伙伴们有听说吗?它不但有一般吹风机的基本功能,还能更快地吹干头发,而且重量轻、噪声小,吹造型也是超级顺手,还有不同的风嘴供你选择,使用感超棒!

  洗头发也不能少好用的洗发水,这款洗发水可以把头发洗得柔顺有光泽,烫染过的头发也非常适用,不但固色还能给头发带来弹性。

  

  如果你的头发干涩、难打理,可以偶尔在洗头发之前用一下护发素,稍加按摩再冲洗干净就好。这款护发素含有初樱精华与珍珠,可以水润发丝,令秀发柔软顺滑,有健康的珍珠光泽呢!

  

  看到最后,有没有颠覆你们之前的“洗头观”?快记住正确洗头方法,今天晚上就开始改变吧!

  written by jimingcool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于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芭莎1081在搜狐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4/n465795394.shtml report 4315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不开玩笑长这么大你居然不会洗头不是吓唬你哦,我们天天洗头,也算洗了几十年,现在才发现你好像真的不会洗!而且用了错误洗头法洗头,不但对头皮和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