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结果儿:花钱‘大手大脚’的姑娘错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二十几岁的女孩儿,她们有颜值有追求有情怀,想恋爱想社交想看大山大水。归根结底,她们坚信自己与众不同,也清楚怎样让自己气质出众。可是,她们没钱。

  

  身边很多姑娘抱怨,工作后的生活还不如上学,从象牙塔走进花花世界,好像需要一夜长大的不止是心智,还有我们的钱包。父母开始唠叨你的钱都花去哪里,赚那么多还存不下。你滔滔不绝地讲着你的生活,他们说,这么大了还不懂勤俭持家。可是,勤俭持家总要先有家。我们的钱并不是花在虚荣和排场上,我们只是在还没有家的时候,用这些钱把自己变得更好、更值得拥有一个高品质的家。

  

  二十几岁一过,未来的几十年我们都要持家,我们的钱不再是自己的,时间也不再是自己的,甚至心里装的自己也越来越渺小。青春一过,不须他人唠叨,我们也许自己就会渐渐失去对美丽的执着,对世界的好奇,对万物的情怀,甚至那份年轻才有的自命清高。钱永远可以再赚,但青春逝去就再也回不来了。五岁时,我想要的芭比娃娃妈妈不愿给我买,二十岁,可以买得起的时候,但我不想要了。有些东西只是特定年龄的小心结,过了那个年龄,心结松了,想要的东西就不一样了。

  

  老公男朋友认为你不成熟,欲望大于能力。为什么一样的口红要买那么多支?为什么衣服永远不够?为什么存款空空还要去旅行?但别忘了,他们最开始喜欢的恰恰是这样的你。你的精心打扮让他的视觉得到尊重,你的社交能力让他在带你去见家人朋友时从不尴尬,你的见识让他乐于与你交流,你的多才多艺让他欣赏满意…但不要不信,有的人在一面享受着你的美好,一面嫌弃着你的‘大手大脚’。当你开始听话计划消费,以为自己做得很好了,有一天他又会开始抱怨,你的一成不变,让他没有了新鲜感。你终于变成了那个省心的姑娘,真的‘省心’了...其实他在幻想着以最低的成本换一个超值的对象,有脸蛋有身段有见识有激情…而且花钱又不‘大手大脚’...可是,凭什么买了张经济舱的票就想坐进商务舱?

  

  关键的问题不是姑娘花钱到底有没有大手大脚,而是她到底为什么花钱,有没有努力在改善自己的现状。我们同样鄙视虚荣的女孩,不是在鼓励找男朋友就要找提款机,更不是力挺那些抱怨出身的人,我们只想为很多‘大手大脚’的姑娘正名,年轻只有一次,爱美爱生活追求多兴趣多,并不是你的错。在勤俭克己的同时,在竭尽全力经营好每段关系的同时,千万不要丢弃那个对生活充满热情、对美好勇敢追求的自己。

  今日互动:你每月在什么方面花钱最多?

  文字/结果儿|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fashion.sohu.com true 结果儿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5/n465969312.shtml report 1914 二十几岁的女孩儿,她们有颜值有追求有情怀,想恋爱想社交想看大山大水。归根结底,她们坚信自己与众不同,也清楚怎样让自己气质出众。可是,她们没钱。身边很多姑娘抱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