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爱漂亮的女人值得拥有一颗黄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多么熟悉的一句广告语,牵动了多少爱钻人士的心,然而随着国人消费意识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与我们常见的无色透明钻石相比,黄色、粉色、蓝色、绿色、黑色等彩色钻石,因为天然稀有价值不菲,近年来受到热情地追捧。据珠宝专业人士统计,彩钻的产量本身就有限,而市场需求却在逐年递增,进而导致价格也在逐年攀升,尤其是克拉以上的大分数彩钻,价格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率上涨。

  

  彩色钻石中价值较高的一般有黄、蓝、绿、粉、红等色彩较为鲜艳的种类,价格都比白钻要高,具体视颜色稀有程度决定。当钻石中的某些碳原子被氮原子取代之时,钻石晶体因为开始吸收蓝色和紫色光线便开始呈现黄色,这就是黄钻的形成。判定黄钻价值的标准基本跟钻石相同,都是采用4C标准来判断,只是多了一个色彩的级别,而行家所说的FVY级便是黄钻里色彩最艳丽、最浓艳的级别Fancy Vivid Yellow,也称浓彩黄钻。这个级别的黄钻是各大珠宝品牌竞相争夺的钻石精灵,因为能达到这个级别的黄钻极为稀少,另外黄钻的出品量很低。De Beers的负责人说:“要想切割出100克拉的完美黄钻,至少需要500克拉的原石。”

  

  黄钻的分级

  对于钻石,美国宝石协会(GIA)制定了广为人知的4C标准,即为Cut(切工)、Carat(克拉)、Color(颜色)和Clarity(净度)。而黄钻分级,更看中4C中的颜色,黄钻的颜色从高到低依次为:Fancy Vivid Yellow(艳彩黄)、Fancy Deep Yellow(深彩黄)、Fancy Intense Yellow(浓彩黄)、Fancy Yellow(彩黄)、Fancy Light Yellow(淡彩黄)。理所当然,颜色级别越高,黄钻的价值也就越高。但颜色级别高的黄钻可谓少之又少,达到艳彩级别的黄钻不足5%。

  

  注意区分发黄白钻与黄钻

  白钻的颜色从白到黄依次为从D到Z,只有超过Z色的黄色才被认定为是黄钻的颜色。发黄的白钻是指带有黄色调的钻石,白钻的价格会随黄色调的增加而下降,而真正的黄钻的价格则随黄色调的增加而上升。根据黄钻的颜色分级,只有达到Fancy Yellow(彩黄)以上级别的黄钻才有收藏价值,一般建议收藏Fancy Intense Yellow(浓彩黄)级别以上。即使黄钻颜色属于同一级别,但其色调、颜色饱和度及浓度上的差异也会影响最终的价值,投资者在收藏时一定要谨慎挑选。

  

  权威证书的保证

  购买黄钻,一定要认定权威机构颁发的证书,这对投资者是一个最基本的保障。钻石的黄色可以经过处理产生,且颜色不稳定,所以需要权威机构的证书确保黄钻的天然性,另外鉴定机构也会对黄钻进行4C分级,购买者就可以清楚了解黄钻的级别。现在比较知名且权威的鉴定机构包括美国宝石协会(GIA)、比利时钻石高阶层议会(HRD)、国际宝石学院(IGI),其中GIA在彩色钻石鉴定方面更为权威,且市场占有率最大。

  

  收藏须知

  黄钻的收藏和购买不同,在挑选黄钻时要特别注意品质。如果说4C在白钻中各占的比重是均等的话,那么对于黄色钻石而言,4C中的Color(颜色)所占的比重是明显超过其他3C的。黄钻以正黄为尊,正黄色又名亮黄、纯黄色,不掺杂任何灰、红色调,暗黄、橘黄的钻石都远不如正黄色钻石价值高。根据颜色的分级,一般建议收藏浓彩黄级别以上,对于资深藏家来说,肯定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艳彩黄级别的黄色钻石。虽然彩色钻石比较罕见,但是相对其他颜色的钻石来说,黄钻更常见一些,所以黄钻收藏的最小重量应为1克拉。

  

  小编是专业NGTC珠宝质检师,分享彩宝知识,用心欣赏美丽,做大自然美丽的搬运工, 带给您最美丽精致的天然珠宝,免费鉴定彩宝,加微信cmzb66

fashion.sohu.com true 天天时尚珠宝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6/n466171264.shtml report 2856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多么熟悉的一句广告语,牵动了多少爱钻人士的心,然而随着国人消费意识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与我们常见的无色透明钻石相比,黄色、粉色、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