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复杂功能 简单设计 汉米尔顿Kahki Chrono Worldtimer腕表品鉴

腕表之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腕表之家腕表品鉴] 无论有多少唱衰美国的论调,我们都不能不承认,美国能坐上这头一把交椅,它背后的工业生产能力始终是不容小觑的,超复杂、多功能的工业制成品毕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生产出来的。别的暂且不提,单就腕表行业来说,典型的美国表汉米尔顿想必大家都懂的,在去年的巴塞尔国际珠宝钟表展上,汉米尔顿推出了新款Kahki Chrono Worldtimer腕表,该款腕表把复杂的功能与简单的设计绝妙的融为一体,让人叹为观止。下面,咱们就一起来看看它的“复杂”与“简单”吧,它的具体型号是H76714135。

  

  该款腕表由汉米尔顿与著名特技飞行师Nicolas Ivanoff共同设计制作,作为一款典型的航空表,它同时具有计时功能与世界时功能,还具备自动调整夏令时功能,尽管它的功能区略显杂乱,但用起来却是很有章法的。咱们先说它的功能,再说它的章法。

  

  汉米尔顿Kahki Chrono Worldtimer H76714135

  复杂功能

  不同于我们的日常生活的二十四小时计时,对于飞行员而言,分钟才是至关重要的时间概念。为了突显分钟这一时间单位的重要性,该款腕表特别设有12分钟中央计时功能,腕表的中央计时秒针与12小时刻度配合即可完成该功能。

  

  12分钟中央计时(银白色的中央计时秒针与12小时刻度配合完成)

  特别的是,12点钟至4点钟之间的刻度采用了非常显眼的黄色,该灵感直接来源于自由式特技飞行竞赛,因为在这样的竞赛中,时间被严格的规定为4分钟,一旦超时就会被被罚分。这样重视分钟的创意,特技飞行师Nicolas Ivanoff一定是非常认可的。

  

  4分钟计时黄色刻度

  如果你觉得这短短的12分钟计时根本不够用,你还有更长时间的计时需求,12分钟的10倍120分钟总该够吧,该款腕表十点钟方位的小表盘就是专门用来提供120分钟计时功能的。

  

  120分钟计时小表盘

  此外,该款腕表还提供了飞行员非常重视的倒数计分功能,在表圈上专门标注有的简洁清晰的倒数刻度:00、55、50 ………… 10、05、00。

  

  表圈倒计时刻度

  为确保环球旅行者时间协调一致,特别是考虑到飞行员经常在不同的时区间往返,该款腕表可以提供24时区的世界时功能,时间以协调世界时(UTC)为基准显示,在表圈内侧与表盘外围之间标注有全球24个标准时区主要城市,黄色指针指向哪座城市,该款腕表就会准确显示那座城市的当地时间,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满足经常往返于全球各地的飞行员的实际需求。

  

  英文字母刻度即为该时区的主要城市 当前黄色指针指向CAIRO开罗

  世界时模式下不同时区的日期有时都会有很大差别的,在该款腕表的6点钟位置得小表盘内,专门设有一个日期显示窗口,可以方便我们获取具体的日历信息。

  

  6点钟方位小表盘内的日历显示窗口

  同时,在10点钟位置的小表盘内,清晰的标有英文字母“day”(昼)、“night”(夜),借助该项功能准确的确定具体时间信息。

  10点钟方位小表盘内的昼夜区分窗口

  简单设计

  该款腕表兼具世界时与计时两种复杂功能,虽然一眼看上去有些杂乱无章,但是真正操作起来却是非常便捷的。该款腕表搭载汉米尔顿专门为其开发的H-41e石英机芯,通过10点钟方位专门设置的便捷推杆,可在计时功能与世界时功能之间实现功能自由切换。2点钟方位的模式显示器可以直观的显示当前模式是计时还是世界时,更加方便我们的具体使用。

  在世界时模式下,腕表时间以协调世界时(UTC)为基准显示。腕表表圈采用双向旋转设计,仅需轻按10点钟位置的按钮,就可以计算选定时区即某某城市的当前时间。

  在计时模式下,可以通过表冠上下两个计时按钮,就可以选择进行各种计时活动。

  

  表冠与计时选择按钮

  该款腕表作为汉米尔顿卡其航空系列的经典之作,里里外外都被注入了典型的飞行元素,从模式显示器上的黄黑条纹设计可见一般,酷炫的外观、动感的设计,专业的技术、实用的性能,装载着翱翔天际的无限动力,彰显一种浓郁的自由主义精神。对于商业人士以及现代旅行者而言,该款腕表可谓是一位完美的副驾驶。

  

  汉米尔顿Kahki Chrono Worldtimer H76714135

  总结:我们实在是没有必要担心这样一款腕表使用起来会非常麻烦,因为航空腕表的设计制作尤其讲究易于操作性,试想一下,处于飞行状态的飞行员愿意花费多长时间去调校腕表呢,肯定是时间越短越好了,毕竟是H家的东西,品牌是肯定信得过的。复杂功能、简单设计,该款Kahki Chrono Worldtimer腕表鲜明的体现了汉米尔顿作为典型的美国表的特色所在,这响当当的工业制造能力不是一般人家所能比的。(图/文 腕表之家 高崇)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6/n466208204.shtml report 3515 [腕表之家腕表品鉴]无论有多少唱衰美国的论调,我们都不能不承认,美国能坐上这头一把交椅,它背后的工业生产能力始终是不容小觑的,超复杂、多功能的工业制成品毕竟不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