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成龙一年挣4亿又上福布斯,但他上厕所只用一格纸

上流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两天被范冰冰入围2015全球收入最高女演员排行榜的新闻刷屏了吧,福布斯公布的统计数据是范冰冰以1.7千万美元(约1.1亿元人民币)打榜,并排名第五,去年她以2100万美元(约1.3亿元人民币)入榜,排名第四,连续两年范爷都是唯一入榜的华人女星。现在,福布斯又公布了全球最高收入的男演员榜单,中国成龙大哥入榜啦,并且排名第二!

  统计的也是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6月1日的收入数据,6.1千万美元(约4亿人民币),所以成龙大哥是“印钞机”吗?去年他也是排名第二,以5000万美元(约3亿人民币)登榜,同样连续两年都是唯一入选的华人男星。

  惊呆了,他的收入足足有范爷的4倍啊!!!

  成龙大哥今年62岁了,这个挣钱能力,真是江湖地位的象征!1954年出生的成龙,如果按1971年以武师身份进入电影圈为出道年份,到目前也在娱乐圈打拼了45年,宝刀未老。

  先来看看这一年,成龙大哥主要做了哪些事情?

  2016年4月,以股东身份出席“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仪式,成龙敲钟开市。相比自己主演电影,成龙大哥更注重的还是影视投资制作,当然股市、房产也都有所投资。越到“退休年龄”,成龙大哥反而更忙了,主演、监制、投资人、配音...他不断在各种电影人的身份间切换。

  2016年7月21日,和范冰冰一起主演的动作喜剧片《绝地逃亡》上映,票房累计超8.8亿,这是成龙大哥40多年来第一部定档暑假的作品。

  2015年10月成龙开始参与拍摄喜剧动作片《铁道飞虎》,电影是由与成龙有着友好合作关系的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发行,电影预计2016年12月上映,目测又是贺岁档的大票房电影,成龙的票房号召力这么多年来都见识到了。

  别看大哥这么有钱,成龙在圈中为人称赞的品质除了靠谱、仗义、拼命之外,就是勤俭了!

  看完下面这些成龙大哥勤俭持家的行为,作为年收入远没有4亿的普通人,可能决定改变自己的花钱习惯了....

  【60大寿生日宴只给客人吃两颗寿桃一碗面】

  2014年成龙六十大寿,在北京某酒店开席45桌,举办慈善拍卖晚宴。

  不过, “大哥”生日宴菜单却相当“寒酸”——只向每位来宾提供两颗寿桃一碗面。不知道各位嘉宾吃饱了没有?

(本山大叔,吃饱了吗...)

  【没喝完的矿泉水瓶上写名字】

  有一次和朋友游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休息时他在自己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瓶上写上“成龙”二字。有记者见了,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成龙回答:“这瓶水我一下子喝不完,如果随便一放,跟别人的弄混了,这瓶水就浪费了。我写上名字,别人就不会弄混,我也可以随时拿来喝,直到喝完。”

  拍《天将雄师》的时候,成龙还规定片场所有人的矿泉水瓶上要写名字,不能乱扔。

  成龙还把节约发扬到了海外。有一次在威尔·史密斯家吃饭,用餐完毕临走之前他告诉成家班成员:“我们开始行动,每个人去院子里找一棵自己喜欢的树,把没喝完的水浇上去。”

  【酒店拖鞋、肥皂、沐浴露随身带走】

  长时间住酒店时,成龙也遵循着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酒店的枕套、床单只要不脏,他一个礼拜最多换一次。

  而且他尽量不使用酒店里的东西,当离开酒店时,他还会将酒店免费提供的自己用过的拖鞋、肥皂、沐浴露等随身带走。

  酒店提供的免费拖鞋成龙可从中国的酒店带到美国的酒店用,只要不坏,还会再带回国内,一直用到坏掉。甚至小香皂也舍不得扔掉,用浴帽包着带到下一个酒店,跨五六个国家还在用,直到肥皂用完。

  【11个人轮流上厕所小便】

  更奇葩的是,为了省水,成龙曾经做过11个人轮流上厕所小便,最后攒一起冲掉的事情。

  拍真人秀节目《我看你有戏》的时候,他和张国立、冯小刚做搭档。三人去上厕所,他看到张国立会说“我在外边别冲”,看到冯小刚也说“我在外边别冲”,也就是说,为了节约水资源,哥仨上厕所才冲一次水。

  成龙上厕所洗手后用的纸也节约,每次洗完手就抓着纸头等着朋友,常常和三四个人合用一张擦手纸,朋友们都知道他有这个习惯。

  【房祖名原来经常在家不关灯,气得成龙安两个电表】

  “房祖名经常不关灯,房祖名出门,我就溜到他的房间查看,是不是又没关灯,结果经常是失望,而且是每次客厅灯、卧室灯、床头灯、浴室灯,他走的地方灯都开着,我开始和他好好讲道理,我发现讲道理就是不管用。我一怒之下,就叫来电工,把家里的电路分为两部分,把儿子的电路单独分出来,安上了电表,从此房祖名再也没有开着灯就走人了。”

  【大哥曾经也是每天换一块表的炫富“土豪”】

  成龙刚出道有钱的那会儿,也是爱炫富的,人都有名利心。现在这种勤俭节约的理念也是历经世事之后的一种生活领悟。成龙曾在采访中,分享过自己早期大手大脚花钱炫富的故事——

  有天我拿了50万现金,让成家班用口袋装上,跟在我后面走,大摇大摆走到杨受成的表铺,20多个成家班的人站在外面,我进去表铺就问,“什么叫十大名表?这个是不是最贵的?是最多钻石吗?好,来7个,不用打包,给钱!”然后转身就走了。一个星期,每天换一只戴,还约以前一起做武行的朋友吃饭,一见面就故意把袖子卷起来给大家看。

  后来就变成每天出去的时候,成家班一共16辆车子,加成龙的车一共17辆,一模一样地开出去,好不威风!那时候成龙只要一出门,人家都知道是成龙的成家班来了,他说,要的就是那个威风。

  直到发生了一件事,成龙才觉得自己确实太张狂了——他答应去看望福利院的儿童,但前一天晚上通宵喝酒,一早去福利院只好戴着墨镜去看望小孩,但老师却告诉小朋友“成龙大哥是昨晚通宵拍戏,今天还来看你们的”。看到小朋友们单纯的笑脸,成龙惭愧到无地自容,那一年都觉得很难受。成龙说,“慈善教会我做人,也让我收获了羞愧。”

  与成龙大哥这样又会挣钱,又省着花钱的富豪相比,普通人更大的痛苦是学会如何权衡挣得更多,花得更少这个理财问题了吧...看着人家挣钱与花钱,再想想自己,不禁想起这张朋友圈大火的拼图,一起感受一下...

fashion.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6/n466208605.shtml report 5027 前两天被范冰冰入围2015全球收入最高女演员排行榜的新闻刷屏了吧,福布斯公布的统计数据是范冰冰以1.7千万美元(约1.1亿元人民币)打榜,并排名第五,去年她以2
最后修改于2016-08-26 18:27:3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