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公主大揭秘丨有辣妹、有学霸,还有人对和尚一见钟情

摩尔小姐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Hi,智白嗲们,

  相比欧洲皇室三天出新闻、五天上头条的高调作风,日本皇室可是神秘到不行……

  其实日本皇室还是挺封建的,现任天皇后曾被逼到失聪,怪不得天皇也整天想着要退位。

  

苦过来的夫妇俩

  在这种压抑的环境下,却有一群公主在冉冉升起,她们有的颜值高到可以直接出道,有的可以为爱抛弃荣华富贵,有的也可以叛逆成小太妹……

  

最美公主 佳子

  日本的皇族向来被视为神的后裔,没有户籍,也没有姓,在这种古老封建的传统下,这群公主却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皇室。今天,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摩尔小姐要带大家看看,

  

凤凰变麻雀 · 清子公主

  在日本皇室有着一个很直男的规定,只要公主下嫁平民就会被皇室除名,清子公主就是凤凰变麻雀的典型,她是现任天皇的女儿,清子拥有皇室近亲繁殖后代的主要特征:不好看。

  清子貌相平平,但她很温柔,是父皇母后的贴心小棉袄,天皇会找她诉苦谈心,深宫抑郁的母后也幸有清子的陪伴照顾。

  

  她擅长日本歌舞,曾多次在日本国立剧场表演,对鸟类也很感兴趣,大学毕业后进入山阶鸟类研究所工作,成为日本皇族历史上第一位领工资的女皇族。

  

  结婚之前,清子数次出国访问,身为风头最旺的“日本皇室外交官”,锋芒几乎盖过当今太子……

  

  

  当年清子的婚礼轰动日本,身着母亲出嫁时的“十二单”,父母破例给了皇后级别的礼遇。

  

“十二单”只有皇后才能穿

  所有人都在好奇驸马爷究竟是何方神圣,没想到竟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务员。

  

  

丈夫是普通职员 黑田庆树

  转眼金汤匙变木勺,奢侈品变油盐酱醋,虽然陪嫁丰厚,但从小佣人成群的公主要体验平民生活没有那么简单。

  

  清子和父母

  买菜,烧饭,打扫样样不会,结婚后才知道买东西要看价格,只会开车不会倒车,每次回娘家都要麻烦佣人帮她停车……

  结婚初期去超市还会迷路,但最近有路人说清子小姐已经学会货比三家,没事还爱逛逛“百元店”,果然生活才是最好的老师,这点人人都一样。

  

  

英国来的学霸 · 真子公主

  真子公主生于1991年,是现任天皇明仁的孙女,也是二皇子文仁的大女儿。

  

与家人在一起的蓝衣可爱少女

  真子形象清纯可爱是皇室的门面之一,日本有许多专门收集真子照片的网站,她还曾被塑造成漫画角色。

  平日里真子一副乖乖女的样子,2014年于伦敦攻读博物馆学硕士,在校期间隐瞒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成功与同学们打成了一片,就连教授都很喜欢她:“ 她很勤奋好学,彬彬有礼。”

  

  毕业前,真子公布了身份,震惊全校,就连院长都想抱她大腿让她留校工作,但真子选择回国,自食其力的她担任了东大博物馆特聘研究员。

  

  在这个压力山大的皇宫里,真子就是公主的标配啊……

  

貌美的“非主流”少女 · 佳子公主

  佳子是真子的亲妹妹,她和姐姐一样拉高了皇族的整体颜值,御宅族们更把佳子视为偶像,因为她,那些吼着要废除天皇制的路人都留情了三分。

  

  因为长的漂亮,佳子已经成为了日本皇室的代言人,出席活动时端庄大方,实力抢镜。

  

  但其实她私底下是个“非主流少女”。

  

高中时期

  日本公主向来被要求静若处子,但佳子从小就文武双全,不仅擅长现代舞,还差点成为了一名花样滑冰的专业选手。

  

学校社团内跳AKB48的舞蹈

  在别的公主黑长直时,她就坏了规矩,染了茶色头发,还烫卷,在别的公主里三层外三层包得严严实实的时候,她就穿起了无袖背心,当老妈问起时,她冷酷回应:“这是我的事。”

  

  早前佳子从专为贵族开设的学习院退学,理由是无法忍受旧思想的教育,继而选择了充满精英的国际基督教大学,也因此震惊了崇仰神道教的日本皇室。

  入学采访

  要知道她奶奶早年就是因为读了基督教的学校,被皇室关了好几个月的禁闭,压力大到失聪……

  

  但佳子才不管你们是谁,在学校里,她从不以公主身份自居,和大家一样吃盒饭,泡图书馆,穿普通的帆布鞋,闲暇时刻还做家教赚钱,她的学生真·三生有幸啊……

  佳子虽然“非主流”,但她在公众场合还是举止大方,二皇子简直人生赢家,不仅有这么一对可人的女儿,还生下了唯一的皇孙,真是什么好事都被他占了。

  

  

皇室最叛逆 · 承子公主

  承子是日本现任天皇的表侄女,是日本皇室屈指可数的叛逆公主。

  

  这姑娘命也是苦,父亲早逝,家里顶梁柱倒了秒变穷人,英国留学读到一半就被家里速速召回,不过很多日本民众表示,或许“破产”只是承子母亲骗她回国的借口……

承子与家人

  承子在留学时把自己肤色整成日本烤肉妹,去Pub连玩三天,看脱衣舞,谈过四角恋,喜欢过Gay,考试不及格,还在胸口纹壁虎,这些全都是她自己写在网络上的。

  

  承子在国外的大胆作风,让她被外媒评为“最辣皇室公主”,丝毫不Care身后虎视眈眈的皇族长辈。

  虽然承子长得不算漂亮,可摩尔小姐依然觉得她是日本皇室最洋气的公主。

  

  

真爱至上 · 典子公主

  典子是叛逆承子的妹妹,从小多才多艺,毕业于学习院大学心理系。

  

  典子是个爱东奔西跑的Girl,再冰冷的皇宫也管不住她游玩的心,没事去去水族馆,和家里人旅旅游,自由的很。

  

  

  在一次参观云出大社的时候,典子与那里的神官(就是我们俗称的和尚)千家国麿一见钟情,俩人都爱赏鸟,特别投机,就像日剧一样谈起恋爱。

  

日剧《朝九晚五》 山下智久饰演的是神官(和尚)

  千家国麿所担任的神官在日本地位极高,大概就像少林寺的住持吧,看似门当户对的两人也受了不小争议,千家国麿可是比典子大了15岁。

  

  这种年龄差摆在民间都要受不小非议,更何况是保守的皇室,但真爱至上的典子不愿妥协,2014年,她抛弃了皇族身份与心上人完婚,有情人终成眷。

  

  在婚姻大事遵父母之命的日本皇室,清子和典子的婚姻都创下了先例。

皇室第一大脑 · 爱子公主

  爱子是当今天皇的嫡孙女,现任皇太子的女儿,在她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就被万众祈祷能是个男娃,日后继承大统。

  于是爱子的出生让很多人大失所望,从小就在争议声中长大。

  

  

  帝王家的孩子身不由己,她只能默默承受这种压力,还好爱子小时候糯糯的脸庞特别可爱,为她挽回了不少局面。

  

  可是爱子长大后的画风有点不尽如人意。

  

  尤其在佳子这个高颜值姐姐的衬托下,简直一个大写的尴尬。

  

  如今爱子已经15岁,大部分人对她的了解仅限于长相,其实爱子有着皇家之女的风范。

  

  她从小在议论声中长大,父母为了不让人觉得爱子有特权和公主病,一直身体力行地教导她“人人平等”。

  就算按规矩公主上下学得有司机来回接送,爱子仍会在离学校两个路口的地方下车,步行至校门口。

  

  她很喜欢运动,相扑、棒球、篮球、滑雪样样在行,学校每年的运动会上都少不了她英勇的身影。

  

  运动神经发达,读书也一级棒,小小年纪的爱子已经被称为“皇室第一大脑”,文科常年满分,英文也很熟练,据说她现在的成绩已经半只脚踏入了东大。

  

  她虽然经常处于风口浪尖,却也乘风破浪,用行动活出了自己的味道。

  如果有一天早上,你在日本的大街上见遇到一个少女因为怕迟到,带着四个保镖在跑,记得说一句公主好。

  

  无论是凤凰变麻雀的清子,还是有点“非主流”的佳子,不管是勇于追求爱情的典子,还是时尚叛逆的承子……她们都是皇室中的新新人类……

  

  就算身处封建家庭,这些公主也不愿再做任人摆布的玩偶,她们用自己的方式塑造生活,让闭塞的皇室渐渐变味。

  

没有人能够决定自己的出生,

但你可以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这是一个智慧与幽默并存的魔性公众号

但更新得不太勤快,因为懒

更 多 有 趣 内 容 丨点 击 查 看

  

  以刚克刚的狮子座公主丨斐济拿了奥运冠军,却扑通给她跪下了

  

  摩纳哥最美公主,帅过了全世界的王子

  

  加油!你还有机会成为王子的外婆

  

  英皇室和贝克汉姆齐爆料丨女王这“职业”才是劳模中的战斗机

  

  唐顿庄园现实版丨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贵族日常

就 是 这 么 美 贱 美 贱

- 内容原创,图片来自网络,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

fashion.sohu.com true 摩尔小姐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6/n466253351.shtml report 18444 Hi,智白嗲们,相比欧洲皇室三天出新闻、五天上头条的高调作风,日本皇室可是神秘到不行……其实日本皇室还是挺封建的,现任天皇后曾被逼到失聪,怪不得天皇也整天想着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