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红人馆 | 娱乐圈谁最清新脱俗?当然是袁泉刘若英这些女文青们啊!

时尚cosmos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罗曼蒂克消亡史》公布了最新的电影海报,其中最吸引COCO的就是袁泉的单人海报,清新文艺让人很喜欢。这么多年COCO一直算是她的脑残粉,因为她身上那种文艺有内涵的气质十分独特,其实除了她娱乐圈还有很多有才气的女文青们,看看这个盘点有没有让你眼前一亮。

  NO.1 袁泉

  袁泉的长相这么多年还是给人一种干净的感觉,就算从少女成了母亲,我们从她身上还是可以感受到一种天真和对这个世界最初的憧憬,应该说心中还是保有初心吧。

  

  《罗曼蒂克消亡史》的海报大气富有文艺气息,袁泉的旗袍扮相还是一如既往地带有精致和高贵感,不知道这次电影里她会给人带来怎样的惊喜?

  出道这么多年,她一直给人一种宠辱不惊的随和感,饰演的角色或精灵古怪或沉静内敛,但是不论什么性格袁泉的表演都透露出一丝舒服的气息。

  

  《小鱼儿与花无缺》美人云集,然而苏樱一角在其中还是显得很突出,在当年所有人的造型都有些村的时候,袁泉还是靠自己脱俗的气质撑住了。

  

  

  

  最近几年,袁泉接戏数量虽然不多,但是质量都很高,她在其中的惊鸿一瞥总是会让人难忘。从《如梦》、《黄金时代》到《后会无期》,袁泉永远都是电影里亮眼的惊喜,十分纯粹。

  其实最近几年袁泉出演话剧较多,一个人做着喜欢的事,低调地磨练着自己的演技。

  

  

  

  《暗恋桃花源》、《活着》和《简爱》这几部话剧类型相差很多,对于角色的要求都不一样,然而袁泉却总能做的很好。

  

  就算参加配音工作,也选择的是《小王子》这种文艺清新的作品,真的是和她本人的性格一脉相承。

  

  

  其实袁泉除了表演,在演戏上也有不一样的尝试,之前的《孤独的花朵》和《Short Stay》都很耐听,袁泉的声音并不华丽,但是就用质朴的嗓音静静唱出心中所思所想,就这一点已经足够打动人了。

  她的个人生活我们很了解啦,和夏雨一起堪称娱乐圈最文艺的夫妻,两人的照片都成为无数文青模仿的对象。

  

  当时两人身穿白衣回到母校就把结婚照给拍了,这也符合两人一贯的低调质朴作风,两人就像学生情侣一样干净,当时这个照片出来很多人都被感动。

  

  

  现在看袁泉的生活状态也是十分惬意自然,没事就参加参加活动或者出去旅游,接片子的频率也不高完全按照自己的心情来,而且你看她出去旅游的照片拍出来也是很有质感很活泼,完全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嘛。

  

  之前袁泉在微博上晒出女儿给自己的画像,并且附上了智利女诗人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的《母亲的诗》,感觉整个微博的档次瞬间提高了不少。所以你看看别人就算晒娃都晒得这么有文化,大家还不赶紧学起来。

  NO.2 张艾嘉

  她一直都算是COCO很喜欢的一位女星,无论做什么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年轻时的颜值吸引众人,后来随着时间的沉淀身上的女性独有魅力散发出来,无论是拍戏或者是唱歌都有味道。

  

  

  《忙于盲》和《爱的代价》这两种专辑在当时都是反响很强烈,而且张艾嘉的声音很纯粹富有质感,总能将女人心中最深的心事唱出来。

  除了唱歌她在演戏上也是天赋满满,在当时也算是文艺片的代表人物了。

  

  

  

  从《阿郎的故事》、《地久天长》一直到之前的《华丽上班族》,张艾嘉的演技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特色。无论是精明的事业女强人还是为家庭付出的母亲形象都能够诠释得很好。

  

  《山河故人》里张艾嘉和董子健跨越近三十岁的感情故事同样给人深深的震撼,让人看到老戏骨身上的演技魅力。

  除开演戏,后来张艾嘉也开始导演事业,这一点同样也是让人十分佩服,因为她的女性思维使得她的作品都十分细腻动人。

  

  自导自演的《最爱》当时真的是叫好又叫座,让张艾嘉收获金像金马女主,一时风头无两,而且偶尔们也看到了张艾嘉的导演功力和其对于剧本的驾驭。

  

  后来张艾嘉执导了著名的纯爱电影《心动》,在当时也是让无数少男少女心动不已。

  NO.3 刘若英

  奶茶就不说啦,永远都是给人以温柔醇厚的感觉,演戏唱歌都是做的很好,之前还爆出其要当导演的消息,也是让人期待满满。

  

  

  

  

  感觉滚石很会发掘女歌手身上的特质,奶茶的歌无一例外都是唱着感情,虽然音色不算最抓耳最打动人的,但其演唱时的感情总能直击人心,而且最关键的是她一路上贵人不断,《后来》、《为爱痴狂》这些经典的歌曲能被她演唱也是奶茶的一种福气啊。

  

  唱着《为爱痴狂》的奶茶身上带有一种决绝和坚强。

  演戏上奶茶同样也是灵气逼人,可能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人吧。

  

  

  

  从《少女小渔》、《似水年华》一直到《人间四月天》,刘若英出演的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都是带有浓厚的文艺气息。其实奶茶真的是赶上了一个好时候,因为那个时候高质量的作品层出不穷,奶茶本身的文艺气质也能得到一个舞台舒展。

  

  不过COCO对于奶茶印象最深的表演有两个,一个是《天下无贼》里她哭着吃烤鸭的那一幕,很简单但是富有张力。

  

  另外一个就是《粉红女郎》里的结婚狂一角了,这本身是一个很悲情的角色,但是喜剧片的外壳又让她的表演带有浓浓的喜剧成分。但是看到最后我们却会因为这荒诞的角色本身而难过悲伤,可以说刘若英的演技给这个角色加分不少。

  现在的她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希望未来还是能够用心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

  NO.4 陈绮贞

  被人们叫做“陈老师”的她似乎没有做什么,光是用她创作的歌曲就已经足够把我们打动了。

  

  

  

  

  

  从之前的小众到后来被大众所熟知,陈绮贞的歌就那样一直陪伴了我们,似乎我们生命中每个关键的时候总能从她的歌曲中得到安慰。而且COCO最夫妻的就是她的歌词和作曲永远都是那么有味道,从小情小爱到对社会世界的看法,陈绮贞就用自己小小的细嗓一一道出。

  

  

  过了这么多年她还是给人一种宠辱不惊自在淡然的感觉,这一点对于一个创作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NO.5 陈珊妮

  她真的是一个矛盾体,既有女王的气场又有少女的天真,所以说粉丝们叫她“公主”的时候还是有让COCO吓了一跳。她之前只是幕后制作人,为无数的歌手填词作曲,后来自己出唱片也是成绩斐然,金曲歌后和最佳国语专辑的殊荣也能让她傲视群雄。除了唱歌,她也爱摄影爱画画爱写书,她冷酷的外表下真的有一颗对于世界对于社会的关照和看法。

  

  

  

  

  她的这些专辑封面永远都是高冷的,弥漫了一种生人勿近的气质,不迎合时代不阿谀奉承就是陈珊妮最好的个性。

  

  所以之前电影《艋舺》找来陈珊妮配乐,应该也是看中了她身上过人的文艺感知力。

  

  

  除了音乐,陈珊妮的画作也是让人很喜欢,细腻动人。

  其实COCO最喜欢陈珊妮的一点就是她的平易近人,很多文艺气质的人都会故作高冷,对于很多事物都觉得粗俗而不想理睬。但是陈珊妮却是一个很有生命力富有生活气息的人,之前上康熙面对S和康永的各种调侃往往都能自我消化后来更是发展到了自嘲的地步,这一点让COCO很喜欢。文艺真的只是别人对你的看法评价和你对自我的认知,并不能成为你故作清高和觉得别人低人一等的原因,真正的艺术家往往都是能够做到雅俗共赏兼容并包的人,对周围的事物永远保持着宽容的接纳力十分重要。

(部分图片来自于微博)

  Hi Girls,想了解更多丰富内容,来戳阅读原文 才能一网打尽~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别忘了把你爱的“时尚COSMO”置顶哦

第一时间开启你的时髦人生

  

  

  戳这里,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8/n466396033.shtml report 11024 最近《罗曼蒂克消亡史》公布了最新的电影海报,其中最吸引COCO的就是袁泉的单人海报,清新文艺让人很喜欢。这么多年COCO一直算是她的脑残粉,因为她身上那种文艺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