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拉黑你了,那又怎样?

陆琪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陆琪独家首发

他拉黑你了,那又怎样?

文|李清浅

/ 壹 /

  好友委屈地告诉我她被一个很在乎的网友D拉黑了。

  她们是在同城群认识的,两人都是群里的活跃分子,热衷分享生活美图,加之非常聊得来,就加了好友,除了经常点赞互动,偶尔还会聊聊天。

  九月份这个同城群就建立整三年了,群主于是提议聚餐庆祝一下,群友们纷纷附和。出乎意料的是,当天晚上D竟退群了,她实在不解,小窗D想问她原因,却发现被D拉黑了。

  好友感觉特别郁闷,明明前一天还有说有笑孩子老公聊得热闹,对方竟莫名其妙退群还拉黑她,这种感觉颇像屋门口的小树长得好好的也没见风吹也没见雷劈,莫名其妙就折了。好友是那种凡事都要问出个因果的性格,恨不能加上这位群友,连问五声why。

  她让我帮她分析一下原因,我只能老实地回答,第一种可能,D的朋友圈形象和她本身实际的样子相差甚远,见面这件事让她倍感压力,所以退群并拉黑了所有的人。第二种可能,她觉得见面很无聊,不想和大家玩了;第三种可能,她本就是那种情绪很不稳定或者很任性的人,把退群这种事看得很随意。当然,这三种可能无法穷尽所有可能。

  好友还是觉得D欠她一个解释,大家在一起玩了两三年,怎么说退就退了呢,难道一点儿都不觉得惋惜吗?

  然而,“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渠沟”,这个答案恐怕好友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 贰 /

  你是否也曾莫名其妙被一个人拉黑过?我猜正是存在着被拉黑的可能,才会有人不断发“你也清一清吧”之类的微信进行试探。

  通常情况,发生什么事好友会拉黑你?

  我觉得有以下可能:一,意见不合发生了激烈的撕逼事件;二,本来不熟的人(甚至陌生人),因为工作或者某种利益关系(比如扫一扫送头花)加了好友,而你对他来说已经“没用”了;三,你无意中把人得罪了,但是你却没觉察。

  如果是第一种原因,相信即使被拉黑也不会觉得冤枉,至于第二种情况,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虽然心中会感觉凉薄,但是人走茶凉这种道理,相信成年人都会懂。而第三种“原因不明”的情况却会让很多人抓狂。

  被拉黑的确是件不怎么让人愉快的事情,尤其是你在乎或看重的人对你“下黑手”,这至少证明咱剃头挑子一头热。

  我也曾被拉黑过,源于一场误解。

  那人是我的前同事,空降做我们微信平台的总监,虽然年纪比我小,但很有才华,所以我并没因为他比我小就没当领导对待。后来因为他接手后点击量持续低靡,他被迫离职,那天我负责的交接,注意,我只是负责交接,并不是“接任”。第二天我有工作上的事情给他发消息,发现需要重新验证,而他并没有拉黑我其他同事(我求证过,其他同事都可以看到他发的朋友圈,而我却看不到)。

  我当时也觉得莫名其妙,我们相处时并没发生什么不愉快啊,后来我推测,最大的可能是他怀疑我接替了他的职位,毕竟我负责交接嘛。我真是冤大了,因为我甚至替他抱屈来着,感觉单位辞退他不够有远见。

  可我上哪儿说理去啊?加上他和他解释两句我并没有接任?显然我只能继续背着这个锅。

  此外我还因为第二种情况被拉黑过。我们单位曾经搞过一次免费送票活动,联系方式留的是我的个人微信,当时很多人加了我,但是拿到票后,陆续就又把我删除了。对此我并不觉得受到了伤害,人家本来就是冲着演出票来的,凭啥拿了一张我们的票就得成为我的“好友”?对此,我不但没觉得是损失,反而觉得这些“功利主义者”退出我的朋友圈,是件无比畅快的事情。

/ /

  当然,我们也有拉黑或者屏蔽别人的经历。我认识的一个不太熟的姐姐,明明四十好几一脸褶子,却每次都把自己P得跟十八岁的春青美少女一样,这么说吧,朋友圈里的她和真实的她,只能用“判若两人”来形容,最郁闷的是,她还特别爱发自拍,一天能发十次,于是我悄悄把她给屏蔽了。

  我一位前同事,有阵子不知道怎么了,每天都会发一些特别负能量的东西,而且频频刷屏,我看得触目惊心,开始还安慰她几句,后来发现问题其实出在她身上,被迫选择了“不看她朋友圈”。

  还有一些本来就不太熟的人做了微商,而且不太会经营,频繁刷屏,我也痛下了杀手。

  虽然莫名其妙被拉黑会很憋屈,可是换位思考一下,咱们“拉黑”或者“屏蔽”某个人的时候,可曾痛心,可曾不舍,可曾手上留情?估计大多时候,是“黑”之而后快吧?

  推己及人,我们成为别人拉黑的对象,大概人家也不会觉得惋惜,被拉黑,只能说明咱们是人家的“无效社交”。既然这样,咱也就没必要觉得是自己的损失了,就算拉黑咱的人咖位比较大,即使他在咱圈里,估计也是懒得理咱,就算没被拉黑,咱还不是只有欣赏人家朋友圈的份儿?好好提升自己的“利用价值”才是正经事。

  切记,凡是拉黑你的,只能证明你对他来说不重要,既然这样,又何必惋惜甚至懊恼?

  所以,再见,那些永远退出我朋友圈的人,一路走好,恕不再加!

-- END --

  作者简介:李清浅 , 已发表小说杂文等近百万字,专注细琐生活中的美好,讲故事、聊感情、话家常。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本文系作者授权陆琪首发,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不得不读 |

孩子气| 太懂事| 为了你| 吝啬男

太贤惠| 结婚吧| 陪着你| 致男人

(本文图片来自美国艺术家Missy H.Dunaway,图文无关)

fashion.sohu.com true 陆琪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8/n466407941.shtml report 7300 陆琪独家首发他拉黑你了,那又怎样?文|李清浅/壹/好友委屈地告诉我她被一个很在乎的网友D拉黑了。她们是在同城群认识的,两人都是群里的活跃分子,热衷分享生活美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