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怎么风越大天越干?学会“牛尔保湿法”的我,可是皮肤so嫩呢!

时尚芭莎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

  秋季肌肤成“干燥灾区”?

  别怕,我们有特牛的美容专家“老牛”

  

  其实从上上周开始,就有好多粉丝来私信芭姐,让我开始说说夏秋换季时的护肤术,这其中大部分的问题还是肌肤干燥,保湿补水不给力,肌肤缺水后上妆也变得不好,So,芭姐特地请来专家,马上为大家一一解决这些难题!

  

  

  微博:@牛尔

  吼吼!没错,这位美容专家就是牛尔老师!如果你还要问牛尔老师是谁,那请你可能还未成年吧,毕竟哪个少女没有看过他的美妆节目,哪个女生没有扒过他的美容宝典,哪个女神没有试过他教的护肤秘术,所以我也不废话了,咱抓紧时间问问题!

  只用8个问题

  搞定你的整个秋季护肤!

  

  芭姐:都说到秋季了,肌肤要保养要滋润要补水,那么为什么肌肤会干燥呢?是因为气候的原因还是自身的保湿机能下降了?到底原因是什么?

  牛尔:正常的肌肤角质层含水量应该在20~35%之间,如果含水量低于10%,皮肤会出现干燥、细纹、黯淡、甚至脱皮的状态。健康正常的皮肤,皮肤表层会有一薄层的天然脂质,具有天然保湿效果,让皮肤保持柔软有弹性。然而随着天气变化,外在环境与你的保养习惯,生活作息,通通会导致干燥发生,进入秋季,温度下降,从夏日的高温快四十度,降到了20度左右的秋季,肌肤在转换季节,自然而然会自动有防御机制,干燥的状况会自然出来,也是给你一个警讯,告诉你该保湿了!当然如果你是天生遗传了干性肌,不管一年四季,肌肤都会有干燥的状况,只是会依季节有程度上的不同。

  

  芭姐:现在说自己保湿补水的产品很多,到底哪些成分或者方法才是真正、有效的做到为肌肤补水保湿?有效的保湿成分都是什么呢?

  牛尔:我觉得保湿产品基本上成分都大同小异,大部分像是透明质酸、甘油、尿素等都是很好的保湿成分,我也很推荐结构性脂质的成分(如:神经酰胺,又叫做分子酊,ceramide),大家可以留意这个保湿成分是否有添加在你的产品中。然而保湿的方式基本上一定要肌肤能够吸收,如何才能让肌肤好好吸收保养品呢?关键就在你的角质层屏障,让角质层健康,细胞与细胞间排列整齐,这时你擦的保养品就吃得进去,当你发现自己好像很久没去角质,或是怎么保养都没有吸收的感觉,不如两周去一次角质,能帮助停滞不前的保养品渗透。

  

  芭姐:补水保湿的概念是一样的吗?是不是为肌肤补充了多少水,它就能吸收多少呢?

  牛尔:保湿不只是补水而已,如果皮肤只有水分,而没有油分将水分留住,保湿的工作是不完整的,保湿讲求的是油和水的平衡。好的保湿产品可以模仿和重建健康皮肤本身的保湿来源。

  所谓的保湿产品主要由水分、油分、以及保湿剂所组成,产品有:保湿美容油、保湿乳霜、保湿乳液、保湿口者哩、保湿化妆水。保湿美容油油分最多,几乎没有水分的产品,而保湿化妆水则是水分最多,没有什么油分,介于中间的保湿乳霜属于油份比例偏多,保湿乳液属于油份比例适中以此类推。 选择保湿产品之前,要先了解自己肤质属性,留意肤质是否会随着季节、温湿度、年龄、生理周期而有不同,所以保湿产品也要随肤质改变来调整。

  

  芭姐:而且有很多OL姑娘们控诉,虽然她们不天天在室外被风吹,但依旧觉得肌肤干,可上妆之后又不太好用涂抹的面霜之类的,有什么妆前或妆后的保湿小妙招吗?

  牛尔:建议你在妆前可以先敷个保湿面膜约10~15分钟,透面膜保养,让之后上妆变得比较服贴与保湿度大大提升,另外如果在室内有上妆觉得干燥,可以用滋润度较高的粉底液加一滴保湿美容油补妆,就可以达成既保湿又持妆的小秘诀

  

  芭姐:现在大家为了及时补水,都会选择随身携带保湿喷雾,这是正确的保湿方法吗?保湿喷雾到底会不会让肌肤越喷越干呢?

  牛尔:不正确使用保湿喷雾,肌肤肯定更干,因为保湿喷雾是补水用,但却没有锁水的能力,因此建议你在喷完后,记得要上一层乳液或面霜封住保湿成分,才能真正达到完整的保水。

  

  芭姐:如果想要长效保湿,你会安利给大家什么产品呢?或者说你现在在用什么保湿产品呢?

  牛尔:我自己都会使用京城之霜,因为这瓶产品当初我研发时,纯粹是北京一个好友皮肤干痒,用什么都没效,我特别帮他设计调配的一款乳霜,结果他一用了之后所有的肌肤干燥问题都改善了,这瓶乳霜是完全针对北京这种冬季干燥气候设计的一款面霜,加上质地细致,很快就吸收,还有淡淡的玫瑰香气,非常适合所有肤质使用。

  

  芭姐:还有一个说法是为了最大程度的保湿补水,必须要天天敷面膜,这概念对吗?真的对肌肤有效嘛?你用面膜的频率是多少?会选择什么产品?

  牛尔:保湿面膜天天敷是可以的,只要经济许可,因为保湿面膜中的成分单纯,保湿力强,能迅速补水,我个人是一想到就敷,很干的时候一周至少敷四天以上,其中茶树黑面膜就很不错,我喜欢它的原因是是超微粒碳黑分子的活性碳深层面膜,再加上纤维缜密且密集加压的面膜纸,可以将肌肤角质层中的脏污吸附出来,更深层清洁毛孔,让肌肤彻底明亮。

  

  芭姐:说完OL,我们关键还有很多学生党妹子,她们特别想知道开学前如何护肤,能保证开学时能美美的见男神?

  牛尔:开学前想要美美见男神,最重要的就是肌肤不要出状况,让肌肤稳定的美丽即可,这时千万不要随便乱换刺激性高的保养品,正常的保养即可,每天做好基础的清洁、防晒、保湿,每周一次去角质和敷两次保湿面膜、一次美白面膜,基本上就能让肌肤维持在美美的状态,记住,肌肤要美的关键就是,你的肌质水嫩度要够,保湿要做得充足就对了。如果发现你的保湿产品吸收不进去肌肤中,先问问自己是不是很久没去角质了,角质变厚,保养的营养成分很难被吸收,赶紧先温和的去角质后再开始你的完美保湿计划吧。

  采访完牛尔老师,芭姐都要变成他的“迷妹”了,如此暖心的他,不仅把自己的保湿神器分享给我们,还分别说了秋季不同肌龄的保湿大发,这样姑娘们怎么可能不成为他的粉丝呢?而为了让芭姐饭们不!脱!粉!我必须要放大招“贿赂”你们啦!

  把这美肌“开学”大礼盒送你

  请叫我雷锋!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没错,芭姐的福利礼包就是这“开学礼盒”啦,其实管你是开学还是上班,管你是“偶遇”学长还是“巧碰”男神,这面膜精华组就能让你成为嫩肤女王,而美肌精华组则保你化上“心机伪素颜妆”斩获男心!

  

  男神都准备好了,你还等什么呢你!

  written by 张NO松

  达人说栏目公告栏

  本栏目专为满足想扒达人、专家、网红们都在用什么的你,我们会和各位知名达人专家老师好好聊一聊他们在种草哪些新品?爱用什么、吐槽什么?最后本着扒一扒的心态,绝对毫无保留晒给你看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于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芭莎1081在搜狐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9/n466477198.shtml report 4924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秋季肌肤成“干燥灾区”?别怕,我们有特牛的美容专家“老牛”其实从上上周开始,就有好多粉丝来私信芭姐,让我开始说说夏秋换季时的护肤术,这其中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