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磊海清还在纠结 而王健林王菲早把孩子送出国了

上流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段时间的朋友圈被《小别离》刷屏了。

  戏里,不管是汪俊与陈小纭饰演的土豪夫妻,还是黄磊与海清饰演的中产夫妻,以及韩青与朱媛媛饰演的工薪夫妻,他们都在为“要不要送孩子出国读高中”纠结着、焦虑着。

  而戏外,把孩子送出国读高中、大学早已成为了富豪、明星、名人中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这个方式不仅影响了这批“二代”们的前途,也正悄然改变着一个阶层对于孩子未来道路的选择。

  名人示范:王健林

  没有首富5岁把孩子送出国,就没有今天敢(kou)于(wu(zhe(lan的“老公

  今天因为一个“小目标”刷屏的王健林可谓是早早送孩子出国读书的典范,在王思聪5岁的时候,就被爸爸送出国了,而且一直接受的是西方教育。

  王思聪小学读的是新加坡Swiss Cottage,这是一所位于富人区的普通公立学校;

  中学时,王思聪进入英国温彻斯特公学,这是一所在英国乃至于世界上都大名鼎鼎的寄宿制贵族男校,校友包括霍启刚。这所学校要学四种语言,王思聪在这里学会了英语、法语,又选学了拉丁语和日语;

  大学读的是伦敦大学学院,在2014英国官方排名中,伦敦大学学院仅次于牛津大学,位居全英第二。王思聪有很多大名如雷贯耳的校友,比如印度国父甘地、日本首任内阁首相伊藤博文、肯尼亚国父乔莫·肯雅塔、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等。

  谈到从小出国留学的收获,王思聪这样表示:“我的收获是我会说英语,我学习并且了解西方文化。但最大收获的一定是思维模式,你会拥有更客观、理智的想法和做事的方式,产生了自主的判断能力,并且能够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但王健林并不这么乐观,多年后,回想这么早送孩子出国读书的做法,他觉得有些欠妥:“那个时候送出国是潮流,那个时候觉得留学就是金牌,可能我也有点从众思想。稍微欠妥的是,从自己走过来的路看,可能小孩子要在中国读完初中再出去或者读完高中再出去读大学、研究生更好。”

  不管首富如何评价当初的做法,至少从“敢(kou)于(wu(zhe(lan自己的想法”这个角度看,他早早把“国民老公”送出国的这个目标绝对超规格完成任务了。

  名人示范:王菲

  2年前,她把女儿送到美国读高中;2年后,中国乐坛多了个窦靖童

  作为王菲、窦唯的女儿,窦靖童1岁就在妈妈的专辑里初试啼音,从小就是学校管弦乐团成员,她很小就知道自己将来会做音乐,但在15岁前,她一直没想清楚具体要做哪个方向。直到15岁那年,她决定要写歌,于是2013年年初,她从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考去了美国一所高中的创作系。

  那所高中位于密歇根北部一座封闭的小镇,全镇只有一个商场和两间餐厅。每年10月开始下雪,一直下到第二年5月。

  窦靖童在那所学校呆了三个月,她所在的唱作系没有独立教室,学生都在地下室里上课,学校的食堂叫Stone Café,窦靖童在那里写了几首歌。

  那三个月里,窦靖童想明白了一些事——在中国,她一直上的是普通学校,14岁开始纠结要不要继续上学,她以为艺术学校会更适合她,到美国上高中后发现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那个学校最后推了我一把,干脆不上了。”

  离开那所高中后,窦靖童非常明确将来要做一名歌手,她前往洛杉矶进棚录歌。

  16岁时,窦靖童拥有了第一支进棚录制且在iTunes音乐商店上架的作品《Blue Flamingo》;17岁时,拍摄了第一部MV《My Days》;今年4月22日,推出首张个人英文创作专辑《Stone Café》——这正是那所美国高中学校食堂的名字。

  如果说去美国读高中给窦靖童带来了什么,最大的收获应该是给了她一个尝试和选择的机会,让她看清了自己到底适合走哪条路。而这种尝试和选择的机会恰恰是我们在内地教育体制下很难获取的。

  名人示范:王中磊

  把女儿送到美国学习并不等于让女儿做美国人

  中国女排夺金当日,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的王文也发了微博祝贺,却招到网友讽刺,说她不是中国人,并批评她和朋友哈韩、脑残。对此,王文也发长文回应质疑,并晒出中国护照,力证自己是中国人。

  事实上,1998年出生的王文也是高中才被送到美国读书的,她读的是马萨诸塞州一所私立寄宿高中——库欣高中。这所学校创建于1865年,是美国比较古老的男女合校寄宿中学,采用小班制授课,平均每班12人。提供社区服务、时事论坛、合唱团、舞蹈表演、花样滑冰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这所学校100%的毕业生都能被大学录取,学生毕业后一般会进入哈佛大学、麻省大学、西北大学、纽约大学、三一大学等美国名校。王文也没有辜负这个好平台,今年春季,她同时收到了两所美国大学——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CCD)和纽约电影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她最终选择了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的电影专业。

  和常见诸于报端的许多富二代纸醉金迷的生活不同,王文也在美国读书的生活很平和,日常生活经常是这样的:

  还是个很能自得其乐的宅女:

  很文艺,喜欢摄影:

  还曾被成龙曝出她进了成龙的剧组当助理,端茶倒水无一不做,除了成龙没人知道她是谁。

  对于去美国读书,王文也这样表示:我在美国上大学不等于我是美国人,我是去美国学习,等学业有成之后,我会把我学到的东西带回来,回报我的祖国。

  这句话让圈主想起1872年清政府第一次派幼童去美国留学时,就是为了这批孩子出国学习科技、工程等办洋务急需的学科,回来振兴国家。真希望王文也能实现承诺,若干年后为中国电影产业进一步升级添砖加瓦。

  名人示范:刘欢

  为做女儿陪读,他在登上奥运舞台后消失了两年

  刘一丝初中毕业后被父亲刘欢送到了美国读高中,为的是将来方便她报考美国最好的电影学院。

  与其他明星给孩子选择寄宿制不同,刘欢给女儿选择的是走读制,所以每天都需要父母接送。最开始,是妻子卢璐全程在美国陪读,刘欢则做了起“月父”(一个月飞赴美国一次)。北京奥运前,刘欢获得了到美国做访问学者的机会,就顺便也去了美国做陪读。

  2009年初,刘一丝面临号称美国高考的STA考试,考虑到美国高考不像国内高考那样一锤子定买卖,而是需要在一年内考很多次,非常麻烦,而太太英语不好,在这个关键时刻,刚登上了奥运开幕式舞台的刘欢决定消失在国内观众视野,全程在美国陪读,对于自己的选择,刘欢这样表示:“这事不存在选择,也不用犹豫,对我来说,女儿比音乐重要。

  而女儿在学业上的成绩也让刘欢颇感欣慰——作为学校记者团的摄影记者,刘一丝的摄影作品在各种大赛上获得了很多奖项,并因为多才多艺曾获得高额奖学金,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经过努力,刘一丝考进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后又进入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深造。

  财务自由&时间自由,这是能送孩子漂洋过海出国读书最重要的两样基本条件,这样刘欢都有,圈主好羡慕,圈主都想要!

  名人示范:杨立新

  写了一封信,成了儿子在国外念书的情感支柱

  2004年,杨立新把读高二的儿子杨玏送去了英国读寄宿高中,他的想法是:“男孩就应当放养,多出去见见世情。”

  到英国一星期后,杨立新和杨玏在小镇子上吃完中午饭道别时,他偷偷往杨玏西装内衬兜里塞了一封信,这封信足足有四五页,信一开头杨立新就说:儿子你长大了,你现在出国了,小燕长大了,是要从窝里面飞走的,但是我们请你还是要记住这个家,时不常地还是要想起我们,杨玏后来回忆说,那是自己第一次让感受到什么是父爱以及自己真的要长大了要成熟了,以后要一个人生活了。这封信也成了他未来8年在外求学时缓解想家情绪的法宝。

  英国读完高中后,杨玏考到了美国杜克大学戏剧系。刚上大学那会,杨立新还亲自到大学里视察了一遍,确定他是不是正儿八经学习。

  杨玏在英国读的是寄宿高中,一切生活琐事都无需操心,杨玏因此并没有切实地感受到国外留学的不容易。但在美国读大学期间,衣食住行都要自己操心,而且杨玏还亲身经历了室友被枪杀,这件事几乎改变了他的人生观——“我大二的时候,突然有一天我的室友就被枪杀了,一个昨天还在一起吃、一起玩、一起学习的人,今天就死了,我一点都不敢想,但它就那么发生了,最后还去参加了葬礼。这件事影响了我的很多人生观。如果现在让我选择,可能就不会出国,有些事情是根本无法预料到的。”

  名人示范:朱时茂

  为了孩子的健康,把儿子送到了美国加州

  跟前几位明人相比,朱时茂送儿子朱青阳出国读书的原因有些特别。

  朱青阳小时候身体不好,一变天就着凉,一着凉就哮喘。为了给儿子治病,朱时茂跑遍了国内大医院,访遍了中西名医。朱时茂后来接受朋友建议,把儿子送到美国读书。也许是加州的阳光起了作用,到美国后,朱青阳的身体很快就康复了,而且越来越健壮,不但是游泳高手,还学了空手道。2009年,朱青阳从美国回来,朱时茂就带他参加高尔夫球比赛,又高又帅、球技也好的儿子给朱时茂挣足了面子。

  在教育方面,朱青阳一路在美国上了小学、初中、高中,本科就读于纽约大学电影制作专业。在校期间,朱青阳作为导演、摄影师、剧本监制、执行制片人等角色参与了校内校外的诸多制作团队,他的短片《Sunrise Aphrodite(太阳女神)》获得洛杉矶好莱坞电影节最佳学生短片奖。

  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毕业回国后,朱青阳首次执导电影长片《谍·莲花》。影片中汇集了陈宝国儿子陈月末、李成儒儿子李大海、王姬女儿高丽雯、潘长江女儿潘阳、宋丹丹儿子巴图、侯天来儿子侯迪,加上青阳自己,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内地“星二代”集体亮相。

  这些名人的孩子也是美国读的高中:

  名人示范:张艺谋

  张末是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女儿,初中一毕业就被送到纽约读私立高中,本科考入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在哥伦比亚大学读法律专业。一路读名校的她,回国后在父亲的影响下,在多部电影中担任剪辑师、字幕翻译等工作,还在《金陵十三钗》中担任副导演。

  名人示范:崔永元

  崔永元的女儿在国内读完初中后就被崔永元送到美国读高中。据说, 崔永元的女儿不仅具有画画天赋,还是知名的B站大触(有着高于常人技术的动漫游戏领域高手)。

  名人示范:闫妮

  闫妮的女儿邹元清出生于1998年1月1日,因为在元旦出生,她的乳名叫做元元。元元在国内初中毕业后便被闫妮送到美国读高中。

  名人示范:林依轮

  内地男歌手林依轮儿子林子濠出生在1999年,他在3岁时就开始学英语、5岁学钢琴、9岁学网球羽毛球、12岁学拳击还会滑板,从小学上的就是国际学校,初中毕业后去了美国读高中。

fashion.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9/n466572270.shtml report 9093 这段时间的朋友圈被《小别离》刷屏了。戏里,不管是汪俊与陈小纭饰演的土豪夫妻,还是黄磊与海清饰演的中产夫妻,以及韩青与朱媛媛饰演的工薪夫妻,他们都在为“要不要送孩
最后修改于2016-08-29 17:41:0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