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然祖母绿分类指南,你了解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通常意义上,我们可以按照有无特殊光学效应和特殊现象将祖母绿分为四类:祖母绿,祖母绿猫眼,星光祖母绿,达碧兹祖母绿。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祖母绿

  我们平时最常见的,不具有任何特殊光学效应的祖母绿。

  祖母绿猫眼

  具有猫眼效应的祖母绿,是自然界中少之又少的稀罕之宝,因此价格也非常昂贵。

  星光祖母绿

  具有星光效应的祖母绿,数量比祖母绿猫眼少之又少,价格可想而知。

  

  达碧兹祖母绿(Trapiche Emerald)

  石体横切面有六角形的黑色条纹从中央向外辐射,或中间有六角形透明或呈黑色的芯。

  因其形状似以前西班牙人用来压榨甘蔗的磨轮(西班牙文: tra·pi·che (de azúcar)),故以此为名。

  成因是于晶体生长期间,祖母绿晶体把杂质压缩在六方晶生长面之间。在绿色的祖母绿中间有黑(暗)色核和放射状的臂,是由碳质包裹体和钠长石组成,少见有方解石、黄铁矿。

  有关达碧兹祖母绿的文字记载可以追溯到19世纪50年代。意大利上校、地理学家、制图师和工程师阿古斯丁·科达齐先生负责绘制哥伦比亚地图期间他考察了Nevado del Cocuy地区,并研究了木佐(Muzo)的祖母绿矿山。就是在那时他报告了达碧兹祖母绿的存在。法国地质学家埃米尔·贝特朗则在1879年分析并阐述了产于木佐(Muzo)的达碧兹祖母绿。

  以前在哥伦比亚,人们普遍认为这些奇妙的宝石只出产于木佐(Muzo)矿区,实际却不是这样。如今人们在契而沃矿区(Chivor)、皮特亚斯(Peñas Blancas)、科斯丘兹(Cascués)、拉帕尔马矿区( La Pita)、亚科皮矿区( Yacopí)、高拉加矿区(Gachalá)都发现了这种结构特殊的祖母绿。虽然很多矿区都有出产,但是可用于宝石级切磨的达碧兹祖母绿甚为罕见。

  

  哥伦比亚人深信达碧兹祖母绿是神的特别恩赐,每一道线条都代表祝福:健康,财富,爱情,幸运,智慧,快乐。

  晶体的形成需要某些特殊条件,如矿脉化学成分、温度、压力及地质作用。这些方式在诸多科学文献中都被提及。

  就达碧兹祖母绿而言,其形成过程是伴随持续不断的地质作用,只是如今不能确认这种地质作用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的连续波,还是间歇性地多次作用。

  想象一下这个美妙的场景:大约6000万~6500万年前,适于结晶的矿脉里化学成分、温度和压力这些因素幸运地组合在一起,这时地磁震动介入达碧兹祖母绿分子的校准排列过程。

  因为持续的地质作用,大自然将祖母绿晶体内的离子和其他多种矿物,如黑色页岩、石英、方解石、黄铁矿、白云石等,以几何线型方式交错,形成从中心轴C向晶体各边分布的六边形图案。

  

  小编是专业NGTC珠宝质检师,分享彩宝知识,用心欣赏美丽,做大自然美丽的搬运工, 带给您最美丽精致的天然珠宝,免费鉴定彩宝,加微信cmzb66

fashion.sohu.com true 天天时尚珠宝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9/n466579422.shtml report 2723 通常意义上,我们可以按照有无特殊光学效应和特殊现象将祖母绿分为四类:祖母绿,祖母绿猫眼,星光祖母绿,达碧兹祖母绿。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祖母绿我们平时最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