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60岁的刘晓庆就该回家跳广场舞吗?时尚与年龄无关

外貌协会 设计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几日,帕金森综合症带走了时尚界的传奇教母Sonia Rykiel,这位因为在怀孕后找不到一条舒适合身又好看的裙子而自己编织了一款孕妇装,从而开始了自己的设计之路的针织女王,就这样带着她的美好与天赋离开了。

  她和Coco Chanel一样,是真正从普通女人出发,为每个平凡女人设计服装的。

  在怀孕的时候也依然保持对自己的要求,追求着审美的平衡,在年老满脸都是皱纹的时候也依然化着喜欢的妆容打穿自己喜欢风格的衣服。

  怀孕、老去,这些女性最害怕却不得不妥协给「丑陋」的时光里, Sonia Rykiel 却一直保持着对美丽的向往与追求,才得以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据说,当年奥黛丽赫本去她的店里一口气买了十几件衣服。

  正是这种对美好事物的朝圣,使这位在时尚舞台上活跃40年的伟大时装设计师敢于脑洞大开,叛逆而勇敢,从此改写针织面料的使用与设计历史。作为女性,她也无惧时光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

  尽管不畏光阴,却不敌病痛。最终来不及看自己10月的新秀,就这样与她热爱的时尚与设计告别了。但是在她的最后一刻依然在为着自己热爱的事业而奋斗,保持着自己的品位与格调在打造美好的风格。

  年龄只是数字,美丽优雅与对生活的热爱从来都与年龄无关。我们一直以为五六十岁的女性就只能在家里含饴弄孙,穿着缝缝补补的旧衣服做个老妈子,老态龙钟,体型发福,皮肤松弛,老年斑肆意生长。

  常常一边向往电视上那些五六十却依然皮肤光洁如新的女明星一边安慰自己她们不过是做了整容手术。

  事实上,这个世界里还有很多奶奶,满头银发满脸褶子,却比二十岁的你更年轻有活力,比三十岁的你更自信有魅力,比四十岁的你更优雅而精致。我们想要探访她们的秘密,如何才能够像她们一样在漫长岁月之中无惧年老色衰,依然保持着精彩而美好的自己?

  Linda Rodin, 已经是66岁高龄的奶奶了,在中国,这个年纪的赵雅芝被奉为不老女神被捧上了神座;年年都被称为60岁的刘晓庆已经整容过度变成了“大耳怪物”;日常之中的人群里,60岁早就被称之为大妈,退休回家跳广场舞了。

  而 Linda,每天都保持着优雅干练的形象,让人惊艳的高贵优雅气质和岁月沉淀下来的强大气场成为无数现代女性的楷模和偶像。

  会长觉得,她是一位真正告诉你“时尚从来都与年龄无关”的人,她从骨子里散发的独立气息总是让人忍不住想象关于她的故事,好奇的想知道如何才能像她一样持续精彩。

  青春时的美好肉体是上天的馈赠,Linda年轻的时候曾是模特,后来又担任过Haper's Bazaar 的时尚编辑,还开过纽约第一家精品概念店,当然也做过大明星的造型师。

  也许每个有自己风格的姑娘都曾遇到过市面上找不到自己用着顺手合适的商品,Linda也一样,“我自己在时尚界工作,作为一名造型师,给演员模特做造型时,居然找不到我特别喜欢的造型用品,所以,我就决定自己做了。我只是把我喜欢的各种油类放在一起混合而已。”

  于是2007年,Linda创立了自己的护肤品牌Rodin Oilo Lusso,也许是因为长期以来在时尚行业中培养出的敏锐时尚嗅觉,以及造型师的工作经验,Rodin Oilo Lusso受到很多明星模特的喜爱。

  2014年11月,Rodin Oilo Lusso被美国最大美容产品集团雅诗兰黛收购,不过Linda依然拥有对自己品牌的运营权利。

  一个经济独立,有自己事业的女人,一定不会老成一个家庭附属品的“老妈子”。Linda不但热爱自己,也热爱生活,她不仅把事业做的有声有色,生活中也是一个兴趣爱好广泛的达人。

  在时髦老太太里,她一定是最妩媚妖娆的一个。她喜欢戴着大号的墨镜、看似凌乱随意的发髻和桃色红唇,在她身上有着独属于纽约大都会艺术家们的时髦与跃动色彩的明媚感。

  在她和闺蜜团们的街拍中,我们也一定能够一眼认出优雅清冷的Linda。

也帮Karen Walker拍过大片

和所有姑娘小时候喜欢公主王子的童话故事一样,Linda从小也做着梦幻绮丽的童话梦。

  海底世界的小美人鱼更是她的最爱,于是在她的公寓中,她就像那个美丽善良的小美人鱼一样,乐此不疲的收藏着各种闪亮华丽又俏皮的复古风格精致小物件,堆满了整个屋子。

  

  排排堆放摆置的化妆品,精致的家中细节是每个女生的梦想吧,令人怦然心动的梦幻的少女心无处不在,体现在她家中每个让人心动的角落。

还有她街拍造型标志型的时髦墨镜,必须还是彩色的。

  如果说Linda Rodin是纽约大都市里不老的时髦纽约客,那么Joan Didion的优雅是来自天生的智慧与知性,从她那些力透纸背的文字中穿越而来的知识的优雅光芒。

  “生活改变很快。生活瞬间改变。你坐下来吃饭,而你熟知的生活结束了。”——Joan Didion《The Years of Magical Thinking》

  当Céline 2015春夏广告大片刚刚发布的时候,三位风格明显充满个人魅力的女性之中有以为面部松垮的银发老奶奶,人们好奇这位Céline的最新muse到底是什么来头,尽管年迈,浑身却依然充满着女性独有的知性利落之美。

  她就是80岁高龄的美国女作家Joan Didion。

  在广告中,Didion身穿“乔布斯式”黑色圆领套头衫,带着遮住半张脸的超大墨镜和一枚简单的金色吊坠项链,一头银灰色短发干练霸气。

  Joan Didion出生于1934年,在加利福尼亚长大,父亲是二战美国陆军航空兵团一员。因为父亲的工作需要,他们被迫不断搬家,以至于Didion经常没法上学。

  但是她她自小酷爱文字的世界,之后就读于伯克利大学,并在大四时参加了美国版《VOGUE》赞助的写作比赛,力拔头筹,从而引起了《Vogue》浓厚的兴趣,于是她拿到了去纽约办公室实习的机会。

  当50年代末的美国女人们还执着于古典浪漫的长手套,小礼帽和细腰大摆裙时,Joan 却已经有了自己对于服装的不同想法。

  从年青年到老年,她都一直保持着的智慧知性简洁的美。黑色墨镜,纯色T恤搭配剪裁简洁的衣裙,使她独树一帜,现代极简风格所追求的“少即是多”正是她搭配的精髓所在。而Céline 便是以极简知性美学著称的品牌。

  甚至在 Joan Didion很多忧郁的文字里,都体现了时尚的极简派艺术。

  就连她的文字风格,都和Céline设计师Phoebe Philo的设计风格神似:简洁却永远不失对细节的关注,有力的带来击中中心的柔软力量。

  她的文字影响了几代美国女人的精神和思想,在那之中好像有着某种奇妙的魔法能够让人迷恋。

  她时髦的风格外形,充满了智慧与独立的文字,这些与众不同的闪光点让当时的纽约女性都以Joan Didion为榜样,希望能够成为像她一样美丽时髦,却有着智慧的思想与深厚的女人。

  这也是今天,新女性个性独立的魅力由来,纽约女人们以独立自信与睿智为审美的最高境界,就像《sex and city》中那四个五官并不完美却总是让人迷恋的姑娘。

  中国有句老话叫作:大器晚成,但是在这个时代潮流如同坦克一般轰隆向前的今天,大多数都被张爱玲那句:出名要趁早而洗脑。年轻人像漂浮在池塘中的浮萍,风向哪边吹,就群聚在哪一边,哪种东西能够让自己红,就一股脑的凑过去让自己变成流水线上的模子里印出来的一模一样。

  95岁的Iris Apfel作为全球最高龄的Fashion Icon,她84岁的时候才出道,从此一炮而红成为时尚圈名人, 90岁的时候正式红透半边天。她的大器晚成,是时光沉淀的气质与特立独行的个人风格爆发出来的美得效应。

  Iris Apfel1921年出生于纽约,她从小就爱打扮自己,从12岁就开始自己买衣服。年轻时的她并不是美人,但是她和Lady GAGA一样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气场与审美能力。

  “Someone once told me, you are not pretty and you will never be. But it doesn't matter, you have something much better you have style. 曾经有人对我说,你一点都不漂亮, 而且你也不会变得漂亮。 但这无所谓,因为你有比这更好的东西, 你有你的风格。”

  与丈夫 Carl一同经营一家古董织物设计公司——Old World Weavers 布织品公司: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采购和生产纺织品的公司,这家公司不大却久负盛名。

  为了寻找更多独特珍惜的织物,夫妻两一有机会就前往遥远神秘拥有古老文化的国度:土耳其、摩洛哥、黎巴嫩.......在这些旅途中,沿途所遇到的新奇时髦的服饰,不论贵贱,一律收入囊中。(又是一个买买买买成的fashion icon)

  七八十年的时间里,她所收集的这些世界各地的衣服饰品不得不用几个仓库来装,而又给人灌狗粮的是,Iris的丈夫Carl自结婚之前就知道她热爱收藏美好的东西,在结婚之后只要是她想要的,Carl统统都掏腰包买下来。

  他在纪录片中甜蜜都说“我的钱都去哪儿了?都给我的宝贝买衣服了啊~”把所有的钱给Iris买衣服 就是我的乐趣 如果上帝给我更多时间 我要陪她买更多衣服。

  本来这些美好的藏品可能永远无法出现在世人面前的,直到2005年,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来找她借些饰品展出,又因为lris饰品风格太突出,考虑到风格他们又想借几件衣服来搭配。

  “你有些什么衣服呢?”

  这是一句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的话,自此,他们打开了一座装满眼镜、各种夸张少见的珠宝饰品,色彩鲜艳的服饰的秘密花园,堆满了家中所有的衣橱、盒子、抽屉甚至床底。

  也是这次展出,让当时已经80多岁的 Iris Apfel 横空出世一举成名,成为了无数艺术家设计师为之倾倒的时尚Icon。

  她开始出席各种各样的时尚活动,成为秀场头牌客,登上各种各样的杂志,经常给时尚圈人士们一些自己的见解;与M.A.C合作彩妆、与Eye-Bobs合作眼镜、与电商Home Shopping和YOOX合作个人系列、以专家身份参与奥斯汀得克萨斯州大学时尚学院的项目……

  和九头身超模,维密天使KK一起给品牌Kate Spade拍摄广告,气场丝毫不输给年轻的大长腿超模。

  不管其他人如何评价有什么看法,Iris Apfel也始终坚持着自己喜欢的层层叠叠的夸张首饰,多种色彩强烈的在她身上撞击,也许只有她才能使它们进行奇妙的化学反应;还爱戴超大的圆框眼镜,这让她看起来有点像阿拉蕾,有些可爱软萌。

  奶奶不仅自己坚持独立的个性风格,也鼓励年轻的姑娘们做与众不同的真实自己:因为当你穿得和别人不一样了,你也会有跟他们不一样的想法。

  而让女人最害怕的年纪,并不是衡量美的标准, 时尚是可以一辈子做的事。哪怕她一生陪伴在身边的丈夫Carl在去年8月离开了她,她依然保持着一颗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心,传达着自己对生活的正能量,对时尚与美的追求。

  清理掉仓库里的一些东西,把它们捐给需要的人;她现在也还是会像一个女孩子一样去逛Topshop, 去Walmart买十几美金的Levi's的牛仔裤;甚至还从时尚圈跨界科技圈一举推出了自己设计的智能手环......

  Coco chanel曾说过,拼命想扮年轻只会让女人更显老,为什么要羞于承认自己已经90岁,非要跟别人说你才52岁?没人会相信,脸可以整,但双手还是很恐怖,为什么要当这种傻子?我觉得,能活到这么老也是一种福气。我盛装打扮从来不是为了取悦别人,我只为了自己开心,开心永远比漂亮重要。”

  丰满的内在与独立的个性,接受自己真是原本的样子,热爱生活和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时光将不再那么可怕,逝去的青春也并非是一场灾难。而成为刘晓庆也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9/n466601977.shtml report 10158 前几日,帕金森综合症带走了时尚界的传奇教母SoniaRykiel,这位因为在怀孕后找不到一条舒适合身又好看的裙子而自己编织了一款孕妇装,从而开始了自己的设计之路
最后修改于2016-08-30 19:35:0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