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偷师刘诗诗2 | 不靠磨腮,如何拯救方脸girl的颜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号内容乃属原创,不规范转载举报处理。当然,欢迎读者分享到朋友圈~文中提到的文章都可以直接戳~)

  特别感谢:小助手@茹茹

  关于方脸,咱们上期已经写过?方脸也挡不住你的美?那你需要做到……,但不少读者投诉,这篇只指出了问题,但并没有给出很详细的改善方法。

  刚巧咱们正在分析的刘诗诗在早期就是一个方脸girl,今天就结合她的颜值进化史,来分析下方脸girl应该如何自救:

  方腮解析

  骨骼篇

  首先,关于刘诗诗的方腮帮怎么会没有掉,坊间有很多传闻,一种(看似很有道理、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传闻是:刘诗诗磨过腮?!

  

  ▲随便找几张对比图的话,侧面好像确实是不大一样呢?

  

  ▲左右的脸型感觉差很多对吗?但如果我告诉你这是一部剧的造型,你会不会跌破眼镜?

  

  ▲左边看起来很方,而右边看起来很圆滑,是不是肯定动过了?但其实这也是同一步剧的造型哦!

  简妮不是一个喜欢恶意卖关子的人,先说结论:刘诗诗从骨骼上来讲,算是偏方的脸型。但我相信她没有动腮帮的骨头

  等等……「骨骼上偏方」,这是个什么东东,听起来很有点不明觉厉的感觉啊!让我们先来详细剖析下这个概念: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侧面都有一个折角,我们姑且用蓝色(前半段)和绿色(后半段)来分别表示。

  通常来说,蓝色这一段越长(或者说绿色的这段越短),蓝色的角度越接近竖直,而蓝绿色所构成的角度越接近90°则这个人从骨骼上来讲越方

  对比上面的范冰冰和王菲的侧脸,两人很幸运的一点是,绿色的线(后半段)都很长(一般来说代表下庭/下巴长)。根据上期内容,即使是方脸,如果下巴尖、长的话,那么方腮的属性都会被大大降低。所以王菲的方腮基本不影响她上镜。

  然而,范冰冰和王菲的侧面线条还是有差别的:对比可知,范冰冰的蓝色线(前半段)角度更斜,而王菲的则更接近竖直。长度上来讲,范冰冰的蓝色线也要更短一点。这两者共同造成了王菲的蓝绿线「折角」比范冰冰要更接近直角。

  所以,我们从侧面就能大概推断:王菲比范冰冰脸方

  是不是有点晕?让我们再举两个例子:

  

  ▲同被认为有点方的侧面杀董洁和刘亦菲

  最重要的点是什么呢?是蓝绿线的角度,从图中可知,董洁的角度更接近于直角,所以正面看起来,董洁的脸会更方一点

  如果要详细解析这个蓝绿线的话,刘亦菲的蓝线更「斜」一点,而董洁的则更接近竖直,因此董洁的脸会更方。另外,董洁的下庭较刘亦菲更短些,因此方的也会更明显些。

  

  ▲蓝线与绿线的折角如果接近九十度,那么正面看起来多半腮骨是凸出的、比较方

  好,解释完理论知识,让我们回到刘诗诗。

  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同一部剧的造型中,刘诗诗的折角时有时无呢?

  答案很简单:靠妆,也靠光

  

  ▲光线好的时候如左图,折角的形状很清晰。但如果用好阴影,折角就被藏在阴影里,看起来脸就柔和了不少。

  

  ▲事实上,这种借助光和妆的例子并不少见,特别是红葵和龙葵时期。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因为没有办法借助光的力量,那如何让侧面的折角显得不那么明显呢?

  其实也很简单,在上面勾勒出的蓝、绿、红三条线勾勒出来的三角形区域打阴影就可以了。

  「等等!可是阴影打这么多的话,以日常生活的标准,会不会像长了胡子啊?还是络腮胡那种呢?」

  「咳咳,必须承认,如果手残掌握不好量的话,确实会有这样的问题。如果你仅仅追求缓解侧面的话,不妨读读之前写的?为什么有的人正面好看,有的人侧面好看?来找找技巧」。而如果你已经看了这篇,想要更多内容的话,让我们接下来看刘诗诗使用了什么技能——」

  

  ▲龙葵之后,刘诗诗的角色造型都多了一个特点,大家能看出是什么吗?

  

  ▲还看不出吗?

  

  ▲不只是为了角色需要,现代装也使用了(甚至婚礼造型也使用了!)这个技巧!

  发现了吗?拯救方脸,刘诗诗使用的技巧是:吊坠形的耳环。不信的可以去翻翻,大部分仙剑3之后刘诗诗的造型,除非角色设定或者发型限制,基本上都是有耳环的!

  为什么耳环如此重要,而为什么耳环又能拯救方脸?

  且听简妮慢慢道来——

  

  ▲对比这张图,无耳环的左边和有耳环的右边,看起来是不是方腮更不明显了?

  

  ▲为何如此呢?

  刘诗诗的腮不仅方,而且到了耳朵后面(白色线)标出,单这一点,就会显得腮帮很方。即,没有耳环的情况下,耳朵是腮的参照物,因此比耳朵还靠后的腮显得很方

  而有耳环的情况下(要是吊坠形的长耳环哦)。一种可能是刚好遮住了靠后的腮骨和方形的折角,因此不显得脸方,这是适合大多数人的解决方案。

  另一种可能是,耳环的位置如果比腮骨更靠后的话,那么相比较而言,「耳环」就替代「耳朵」成了腮的参照物,因此腮帮就不显得那么靠后,也就不那么方了。这个是特别针对刘诗诗这种腮长得比较靠后的情况的人。

  然鹅——

  我知道聪明的读者一定又会问,可是你这个只是遮侧面的折角啊,对于正面也没有什么用啊?

  但,真的是这样的吗?

  让简妮先问你一个问题:

  

  ▲为什么刘诗诗这张看起来脸特别方?

  或者,我们换一个问法,当我们在说一个人脸方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说什么

  一种可能是,正面腮帮接近于九十度,「形状」是方的。这部分的详细论述已经在上文和方脸篇说过了。

  而另一种可能是,因为颧骨的宽度,和腮的宽度几乎等同,所以看上去脸会格外的方:

  

  ▲对比小方脸的刘诗诗,和号称锥子脸的范冰冰,可以发现,刘诗诗颧骨的宽度(以白线标出)和腮的宽度(以绿线标出)差异很小。而范冰冰的这两个差异宽度则差很多。

  而回到刘诗诗这张红红的图片,大家可以发现,她的腮帮是如此之宽,以至于粗看上去「几乎跟颧骨一样宽了」。

  然鹅(为什么总有然鹅),真的一样宽吗?

  

  ▲让我们规范地以颧骨宽度为基准往下作竖直的线条,可以发现,如果这样看的话,腮骨还是比颧骨要窄不少的。这样一对比,腮骨窄就显现出来了。

  然而,人是无法顶着辅助线生活的。但我们可以顶着类似于辅助线作用的东西来调节——

  

  ▲加了吊坠式耳环之后,是否觉得脸要窄一些?腮帮要柔和一些?

  目前为止,我们get了刘诗诗的两种技能,打阴影和用吊坠式长耳环来遮掩方腮。

  那么,还有一个大家(特别是刘诗诗的粉丝)可能很关心的问题,刘诗诗磨腮了吗?

  现有说刘诗诗磨腮的文章我大概看了一下,大概是说刘诗诗做了下面这个手术:

  

  ▲一个比较复杂的说法是长曲线截骨,具体来说就是把左边这种折角变成右边这种没有折角只有弧线的状态。

  当然,这个技术今天来说已经过!时!了!

  因为,虽然也有天生没有折角的人,但因为绝大多数人都还是有折角的,所以如果完全削成弧线会看起来很假。

  因此现在的技术是可以做到保留折角,但是让折角由直角变钝角,折角的位置也相对靠上,从而让侧面的折角显得没有那么方——

  而刘诗诗有没有做这种传闻中的手术呢?

  简妮认为:非常可能没有哦

  

  ▲首先,用来对比的图不少都是扭脖子的(看脖子的褶皱)这种时候因为角度的关系,折角很可能会显得比平时状态下要方

  

  ▲对比一下刘诗诗现在的图和之前的,不考虑阴影和妆容,你觉得有变很多吗?简妮觉得没有。就是右边因为下巴笑了变长了而已。

  但为什么你还是会看到很多看上去很像削骨了的对比图呢?

  原因之一是修容和阴影,这个上文已经解释过了。

  原因之二是角度,这个上面也解释过了。

  而原因之三,恩,你可能想不到——

  

  ▲对比左图和右图,能不能感觉到右边折角要更方一点?折角也要更靠下一点?

  

  ▲古装不明显的话,现代装折角是不是差别更明显一些?

  所以,你们看到的「铁定整了」的对比图,很多时候忽略了一点,就是刘诗诗左脸的骨骼比右脸要更方(而不是大家想当然的对称),所以如果你拿左脸和右脸比是很像做了的。

  然而,很多人做这个就是为了纠正两边骨骼不对称,简妮觉得从常理推断下,刘诗诗要是真做了这手术,现在也不能还是两边这么不对称吧?

  以及,还有一个误差因素是刘诗诗的粉丝都太敬业了,很多放出来的图都是p过的,这也会导致刘诗诗的骨头一会一个样,容易被黑整容。

  因此,因为刘诗诗骨骼形状变化不大,以及依然不对称,所以简妮倾向于认为她是没有做上面这个手术的

  方腮解析

  肌肉篇

  好了,我们已经得出结论刘诗诗应该是没有动腮骨的了(起码没有做上面那个手术):

  

  ▲但前期和后期对比,腮还是感觉窄了一点的,为什么呢?

  一个原因是,左边的刘诗诗脸上还有蛮多肉的,而右边的刘诗诗几乎都有点凹陷了,所以这是一个肉的误差。

  而另一个在于肌肉的误差,刘诗诗早期除了肉多和妆容问题(刘诗诗的妆容进化可以戳?偷师刘诗诗 | 无须削骨,画好眉眼脸小一圈!),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轮廓很硬。而后期腮虽然绝对值窄的不是很多,但整体线条变柔和了不少

  从这个结果推断,打瘦脸针的可能性比较大。

  你是否咬肌肥大?一个自测

  咬紧牙关,尽量大力一些,然后戳自己的腮帮。如果是硬的,说明你的咬肌比较大,打瘦脸针(肉毒杆菌)效果会比较明显。

  当然,也不是咬肌大就一定要打的,还是我们一贯的原则:协调至上

  如果我们把目光再放到刘诗诗妆容上,能发现什么呢?

  有人会觉得,刘诗诗这种淡雅的女纸,一定妆很淡吧!

  漏漏漏!

  

  ▲看这张穆念慈,我白框圈出的地方几乎都打了很重的阴影/修容,这妆其实一点不淡。只是借助光显得比较淡了而已。

  而上面这张的好处是,最低限度因为用了红色系,所以显得脸色还可以,没有很差。

  但,如果你的脸色泛黄的话,就千万不要这样画修容:

  

  ▲打光不好的黄衫女子,说真的,这个修容会让人以为被打了……

  什么是正确的修容方法呢?我们以刘诗诗为例子:

  

  ▲早期的时候,刘诗诗脸上肉还是比较多的,这个时候修容打的不大狠

  而这,是正确的思路。

  大家可能都知道的是,修容是欧美人用的比较多。而欧美人的一个重要特点是:骨骼明显,而脸上胶原蛋白(肉)少,立体度强。而事实上,这也是修容适合群体的一个重要特点:肉少

  而如果你跟上个阶段的刘诗诗一样,肉比较多的话,宁愿脸大一点,或者通过眉眼妆容调节,也不要用修容。很容易让你显得脏脏的,甚至像长了络腮胡。

  如果真的还是希望脸能小一点的话,应该怎么办呢?学习上图的刘诗诗,用腮红

  仔细看可以看出,这个阶段的刘诗诗,其实在:

  

  ▲这是修容的位置

  

  ▲仔细看其实早期刘诗诗也在这些白色框出的地方打了「阴影」,只不过颜色相对较浅,以及主要是用腮红,所以显得脸色更好些。

  只是她多肉早期使用的不是「修容」而是「腮红」——偏红或者偏橘色的腮红,哑光为佳,如果打在修容的位置,也会有类似的修容(修饰方腮)的效果

  更重要的是,不会变成络腮胡或者被打了,还会显得脸色红润,气色好。

  中期的刘诗诗脸还是宽,但是肉少了,这个时期的代表角色是穆念慈和蓝葵。基本上就是按上面那张粉色衣服的打修容。

  而后期的刘诗诗,脸上的胶原蛋白流失,腮骨也变小。相对来说,面部更重要的问题是颧骨突出(也可以说太阳穴凹陷啦)。这个时期腮红的打法就变了:

  

  ▲让凸出的颧骨显得不那么突兀刻薄的腮红打法:打在颧骨上(颧骨不会没掉,但会变得饱满柔和,没有那么刻薄)

  当然,关于方腮的修饰手法还有很多,之所以没有再一直写下去,是因为很多内容都跟之前写过的?不靠整容,拯救短脸宽脸大脸的秘籍在此!内容重合。想要知道更多发型相关内容的,记得戳这篇哦!

  好啦,关于刘诗诗的腮的问题今天就说到这里啦!如果下期还有机会的话,我们再来说说刘诗诗如何聪明的弱化腮骨和凸嘴~

  PS. 简家小铺上新啦(并且首页有开学季优惠券,记得领取哦)~

  往期相关:

  不靠整容,拯救短脸宽脸大脸的秘籍在此!

  方脸也挡不住你的美?那你需要做到……

  太阳穴凹陷?超全攻略在此!

  可能是关于凸嘴最全最靠谱的一篇了

  明星分析:

  张雨绮| 宋慧乔| 倪妮&林允| 江疏影| 刘亦菲| 高圆圆| 俞飞鸿| 杨紫| 舒畅| 刘涛| 蒋欣

  柏原崇| 杨洋| 张艺兴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按下方二维码,可以关注我们!▼

(微信ID: bethebeauty)

  赞赏

  人赞赏

fashion.sohu.com true bethebeauty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31/n466918401.shtml report 20818 (本号内容乃属原创,不规范转载举报处理。当然,欢迎读者分享到朋友圈~文中提到的文章都可以直接戳~)特别感谢:小助手@茹茹关于方脸,咱们上期已经写过?方脸也挡不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