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试穿了优衣库这一季的针织系列,我和钱包都表示很欣慰

look 优衣库 针织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很多次表达过对优衣库的青睐了对吗?奇怪的是,身边不少穿遍奇装异服大牌小众的时尚女孩最终也会对优衣库颇有好感。感觉就像情场沉浮几经风雨,才明白常陪左右的那个温良敦厚的人最是长情。

  我对她的好感最初来源于功能性商品,HEATTECH、AIRism、Bratop、各种无痕内衣……面料和质量都很好,这些是其他任何快消品牌都无法取代的实用。

  当然购买过UNIQLO与Lemaire联名系列的大部分消费者都对优衣库另眼相看了。

  

  两季我都买了一堆,基本都很好穿

  (p.s.觉得门店过于朴素的朋友们,欢迎来上海淮海中路以及南京西路店参观,我在这里参加过媒体活动,看过他们跟各种牛逼设计师合作作品的展览馆。整体印象是亲民的时候亲民,高级的时候也可以极尽fancy。

  联名款火爆之后,优衣库往时尚方向上大步迈进。前爱马仕创意总监Christopher Lemaire也正式加入了优衣库(第一个系列Uniqlo U秋冬系列10月初上市)。总之优衣库感觉就是个常常会闷声放大招的好家伙。

  Uniqlo U出现之前,优衣库的秋冬全新针织系列也陆续上市了。可能被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次我真的拿到了一些新款提前试穿。

  I was like↓

  

  我挑了四套出来,拍得满头大汗,内心也是很高兴。

LOOK1

  

  这一套螺纹针织衫和针织裙色泽太好看,是非常秋冬的枣红色。面料柔软,高领也不扎脖子(这点儿特别重要)。

  

  因为不断有人问我这种无袖高领到底什么季节穿合适,我给你们想了一个比较满意的答案--秋天穿在风衣里面,室内可脱,室外则有外套保暖。

  

  再说高领无袖也不是什么新潮的物件。我妈从20岁的时候穿到现在,对这个款式情有独钟。颇有复古味道。

  只是穿全套的时候我建议将上衣束在下装里,如果你不是超级腿长星人的话。

  

  另外一套则是配同色两用针织披肩。

  

LOOK2

  

  墨绿的精细美利奴羊毛圆领针织衫,我最喜欢的一件。

  一个基本科普,毛衣的材质从保暖、亲肤、昂贵程度的排序基本是:羊绒>美利奴羊毛>普通羊毛>羊仔毛

  

  羊绒保暖性强,比它略薄的是美利奴羊毛,且不会起球而其中最优等的叫超细美利奴(细节图如上),柔软细腻,不扎皮肤。

  

  这种同类的圆领针织衫市面上很多,但其实修身剪裁、领口高度都大不一样。建议大家多试穿,找到最fit自己的式样。

  

  选好了之后,懒人买一打不同色的小圆领都够过半个秋天了吧。

  

  双肩背包:老鬼造物

LOOK3

  

  长款驼色羊毛开衫,秋天必备品。这一件是做外套用,需要oversize的廓形,所以材料不细软,手感会粗一些,标签上有明确标注“不贴近皮肤”。

  

  这种外套可以穿很久,初秋参考我的穿法,深秋参考模特的图片。衬衫和长裤,更加文艺范儿。

  

LOOK4

  

  橄榄绿的螺纹高领针织衫,厚实,领口是真的高又厚。这种高度的领子对长脖星人是一种炫技,时髦得不行,对短脖子一族就是自讨没趣。

  

  这系列的高领都很貌美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大家还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吧。

  整体上毛衣的质地是舒服的,我贴身穿也不会觉得粗糙。

  

  这种厚度的高领建议将头发弄得利落一些(我是扎不起来),也不要配太过复杂的耳环,否则容易有累赘感。

  

  当然了,我是图凉快才光着胳膊。正常一点,大概会像模特这种穿法,乖乖巧巧的。

  

  扇子包:老鬼造物

  场地:The Loaf

  秋冬装对于面料的要求太高了。一件毛衣质感好不好,80%决定于它的面料。

  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天壤之别不仅仅是人不同,很多情况模特穿的是上好的美利奴羊毛,而你拿的实物是粗粗糙糙的化纤混稀疏的动物毛,质感当然不同。

  好的针织衫面料怎么选?可以看看衣服上有没有国际认证的WOOLMARK纯羊毛认证标志(含毛量95%以上可以通过的国际标准)。

  为什么说优衣库良心至极呢?看这件开衫的标签↓

  

  标签关键词:纯羊毛、级别较高的精纺美利奴羊毛、可机洗,200+的价格更是可爱。

  除了美利奴羊毛,还有100%羊仔毛和100%羊绒系列,这个系列主打的就是面料和材质,总是抱怨快消品质量差的欢迎来感受。

  

100%羊仔毛

  

  100%羊绒

  最后,想跟大家分享优衣库8/14发布的LifeWear广告片。非常喜欢。名字叫“我们为何穿衣”

  我们为什么而穿衣?因为天气、心情、色彩、质地抑或保护内心的某个角落?谁也没有答案。但生活的质感就藏在那一针一线、一块柔软的布料里。好好穿衣,或许是好好生活最直观的体现。

  我认为能带着这样一种思索,这个品牌不可谓没有一颗时髦的灵魂。

  欢迎分享和评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但是欢迎读者分享到朋友圈!

  

  微博

  刘筱bamboo

  长按关注公众号

  推荐阅读:

  H&M高阶逛店指南 | 舒淇能选她做婚纱,你却选不出一件美丽单品?

  粗腿姑娘选鞋指南 | 我帮你试了今年最火的20双鞋,并总结了一些宝贵经验

  穿搭智慧 | 常年黑白灰女性,怎么给夏天一点颜色看看?

  补发:运动装穿好看是一件技术活儿 | 理论分析以及真人实战

  赞赏

  人赞赏

fashion.sohu.com true look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08/n467942545.shtml report 8923 我很多次表达过对优衣库的青睐了对吗?奇怪的是,身边不少穿遍奇装异服大牌小众的时尚女孩最终也会对优衣库颇有好感。感觉就像情场沉浮几经风雨,才明白常陪左右的那个温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