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坦桑石市场需求量大,开采速度都赶不上需求

天天时尚珠宝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坦桑石的稀有性和产地唯一性。坦桑石的蕴藏储量不及钻石的1/1000。 而且仅在坦桑尼亚不到几平方公里的乞力马扎罗山脚下有出产。公众号坦桑石告诉我们世界其它地方发现的概率不到十万分之一。

  其次,坦桑石本身所具有的特别的蓝紫色,是其它宝石所很少见的。坦桑石在蓝色的背景下泛着幽幽的紫。坦桑石的主色调蓝色又是自然界的基本色,天空和大海都是蓝色的,蓝色的坦桑石让人看着就心胸开阔。相比蓝宝石,坦桑石颗粒大,结晶干净,折射率高,颜色璀璨,同时价格要亲民的多, 蓝宝石则显得颜色发闷,折射率底,净度差,颗粒小,价格昂贵。

  喜欢坦桑石或者有意收藏坦桑石的朋友,不妨现在入手是个最好时机。在国内也很畅销的碧玺,最近几年已经翻数倍,而目前好品质的碧玺出高价也难寻觅。目前坦桑石出产的多数是优质的宝石级,后面随着开采的枯竭,好的坦桑石也会越来越少,价格也会更高

  

  还有最近两年,坦桑尼亚政府有意控制开采量和限制毛石出口,也加剧了坦桑石价格上涨的势头。相比翡翠在国内疯狂的势头,坦桑石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价格仍处于低位。与翡翠市场不同的是,坦桑石是国际市场,同样级别的坦桑石具有国际市场价格,同时受国际认可。而翡翠主要限于国内市场,哪怕再昂贵的翡翠,在西方世界可能并不受欢迎,毕竟翡翠属于中国的玉石文化,老外就没有那么“感冒”了。

  特别是前两年电影“泰坦尼克号”在世界范围的热播,女主角所佩带的海洋之心宝石正是坦桑石,这也让全世界范围更多人认识了坦桑石的美丽。今年无论国内还是国际明星大宛都纷纷佩带坦桑石制作的珠宝首饰。同时在国内国际珠宝拍卖市场,坦桑石拍卖价格屡刷新高。

  

  坦桑石正确保养方法有:

  坦桑石和所有的珍贵宝石一样,坦桑石也应该进行精心的保养以保持其美丽和价值。坦桑石应该避免超声波清洗及其他可能导致磨损的清洁方式。坦桑石可以使用柔软的小毛刷蘸少量低浓度的温肥皂水轻拭宝石表面,再用干净的软布擦干。当坦桑石首饰需要维修时,请交由专业珠宝技师先取下坦桑石再进行维修,以免造成宝石损伤。

  坦桑石的硬度是6.5-7,虽然没有钻石和红蓝宝硬度高,也并不娇气。佩戴时要避免撞击和硬物摩擦,这是所有珠宝都要避免的。但是有一项:坦桑石千万不能用超声波首饰清洗仪清洗!这会造成宝石裂纹加深或断裂。

  坦桑石具有与祖母绿相近的硬度,而且脆性更低。当然,为了保持坦桑石持久美丽,简单的保养措施还是必要的。坦桑石非常适合制作成戒指、耳饰、项链等首饰进行佩戴;日常的佩戴完全不会影响坦桑石的耐久度。

  

  坦桑石保养注意事项:

  坦桑石是灵气、治愈、爱和永恒的象征,古代的凯尔特名族认为坦桑石拥有强大的通灵能力,能够让人的意识和灵魂超脱世俗,走向永恒。佩戴坦桑石戒指能够帮助佩戴者增强悟性,提升佩戴者的洞察力和直觉力,还能够帮助佩戴者深度的认识自我,帮助佩戴者摆脱压抑的情绪,引领佩戴者把正能量用在正确的地方。

  

  小编是专业NGTC珠宝质检师,分享彩宝知识,用心欣赏美丽,做大自然美丽的搬运工, 带给您最美丽精致的天然珠宝,免费鉴定彩宝,加微信cmzb66

fashion.sohu.com true 天天时尚珠宝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15/n468489800.shtml report 2426 坦桑石的稀有性和产地唯一性。坦桑石的蕴藏储量不及钻石的1/1000。而且仅在坦桑尼亚不到几平方公里的乞力马扎罗山脚下有出产。公众号坦桑石告诉我们世界其它地方发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