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坦桑石的未来市场走向

天天时尚珠宝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坦桑石的颜色颇为接近蓝宝石,故曾经一度被认为是蓝宝石的替身。商场或拍场上,客人们也常常将坦桑石和蓝宝石混淆。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先从外表来观察。坦桑石外表与蓝宝石有区别,这一点体现在它的三色性上。从几个不同角度观察坦桑石,还是能发现颜色有紫色和黄褐色轻微的颜色变化。

  

  虽然坦桑石在分类上属于半宝石,但一些优质蓝色品种,其价值却跃升至高档宝石行列。这就如同碧玺中的绿色品种和红色品种、石榴石里的绿色品种一样,其优质品的价值可以与红、蓝宝石相媲美。

  首先,从稀缺性上分析,到目前为止,坦桑尼亚的阿鲁沙市附近地区是坦桑石的唯一产地。坦桑矿业部长说这是上帝对坦桑人民的赐予1997年,一个中国个体商人出六万美元,在坦桑首都买下一枚顶级的坦桑蓝,创下当时天价。目前,坦桑蓝在美国市场销路较好。随着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女儿分别在2000年和1998年访问坦桑石的产地--阿鲁沙,坦桑石在美国市场价格已经升至与红宝石相仿。

  尽管坦桑石的知名度远不及国际四大宝石,但其亮丽的颜色和相对占优势的价格还是在国内掀起了一场珠宝的蓝色风暴。在当下坦桑石价位还未大幅上涨之际,较为适合进行投资。

  

  2010年相比2014年上半年,坦桑石的价格在坦桑国内也上涨了六倍。顶级和A 级坦桑石的市场价为每克拉600 美元以上,B 级在200 美元左右,C 级一般也要150美元,特殊制作精致的品种价格不在此限。回归国内市场,目前坦桑中国大陆的坦桑石风潮已经不单活跃于内地的一、二线较成熟市场,发展中的二、三线地区对坦桑石也越来越关注。在各地举办的珠宝及宝石展览会上,不少专供坦桑石的参展商都表示,他们需要的主要是大颗粒及纯净的高级货,enzo、帝施斓格珠宝会所等高级彩色宝石经营商都反应消费者对坦桑石的关注仅次于红、蓝宝石,强烈的需求已将此类货品的市场价格推高三至四成,从目前来看,坦桑石的升值潜力不可估量。

  

  据了解,全球约90%的坦桑石均是经由ICA(国际彩色宝石协会)的会员进行销售,以避免这种宝石会被不专业的商人经手,取而代之的是相当可信赖的销售管道,这也就是我们为何在国内很难看到高品质坦桑石的原因之一。而坦桑石分顶级、A级、B级和C级(内行人以5a,4a+,3a+,2a+来看坦桑颜色)。顶级、A级的坦桑石呈现出蓝靛色,鲜艳深沉、均一多色性明显,从不同方向观察有紫、绿、蓝三色变化,在某一方向可以见到紫红的色彩;B级坦桑石呈深紫色,呈现较少的颜色变化,C级坦桑石呈淡紫色,看上去清澈温馨。顶级和A级的价格最高,颜色越浅,价格越低。此外,坦桑石的价格还受质量、切工、瑕疵度和设计造型的影响。

  

  小编是专业NGTC珠宝质检师,分享彩宝知识,用心欣赏美丽,做大自然美丽的搬运工, 带给您最美丽精致的天然珠宝,免费鉴定彩宝,加微信cmzb66

fashion.sohu.com true 天天时尚珠宝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16/n468518349.shtml report 2872 坦桑石的颜色颇为接近蓝宝石,故曾经一度被认为是蓝宝石的“替身”。商场或拍场上,客人们也常常将坦桑石和蓝宝石混淆。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先从外表来观察。坦桑石外表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