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扇形纹饰让手表机芯和表盘更美,尤其是女表

万表世界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十七世纪的欧洲贵族生活中,扇子是一种社交生活中的“首饰”。不论是折扇还是羽毛扇,都呈现一种生动的美。这种美,如今出现在钟表上。

  

  上周参加万宝龙的宣讲会,主讲人在描述机芯修饰时用了一个词“éventail”,这个词常常出现在描绘17世纪法国贵族生活的小说《Angélique》 中。原来,万宝龙宝曦系列外置陀飞轮超薄腕表的机芯(MB29-24)背后的打磨,就是这种扇形的日内瓦波纹(Côtes de Geneve)。

  从直线变成弧线

  

  日内瓦波纹打磨,是一种传统的机芯修饰手段,是常见的机芯装配面修饰手段,一般是平行直线。

  

  上图:直线日内瓦波纹用不好,会影响装饰效果。摆陀是旋转物件,当摆陀转至偏离平行线的时候,视觉上有些别扭。当然,新闻稿上永远是最佳角度。

  

  日内瓦波纹饰最近出现了变种,即弧线的波纹。用来修饰机芯夹板排布比较细碎的夹板。欧米茄同轴擒纵机芯8500的夹板排列相对比较细碎,故而使用扇形日内瓦纹进行修饰,扇形纹与夹板的弧形轮廓协调,增加了整体感。

  女表没有“S”,何以动人?

  

  

  

  上图:“S”从偏心摆陀中心一直延伸到机芯的周边,形成优美的扇形

  

  在曲线日内瓦波纹修饰方面,做得比较好的,有万宝龙宝曦外置陀飞轮机芯。在有限的空间里,如何让线条修长动人?S型曲线显然优于直线。仔细观察,MB29-24机芯夹板的扇形曲线,中心起点位于两片夹板的结合处。同时,K金微型摆陀也同样做扇形纹打磨,如果以摆陀中心做中心点,则可以看出,摆陀的波纹弧线与夹板的波纹方向相反,这就形成了一个“S”。也就是说,这个“S”从图中的左上角,一直延伸到右下角。在这么狭小的空间里,画出如此纤长的曲线,凸显了这位意大利背景的设计师的高超功力。

  表盘上也可以有“S”

  

  无独有偶,几年前,宝珀的Lady bird(富贵鸟)的表盘上也出现过这种S型装饰,只不过这种S是通过在贝母表盘上雕刻和镶钻形成的。

  出境游

  时尚生活

  手表相关知识

  达哥都懂一点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神秘通道

  达哥等着您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18/n468646224.shtml report 2390 十七世纪的欧洲贵族生活中,扇子是一种社交生活中的“首饰”。不论是折扇还是羽毛扇,都呈现一种生动的美。这种美,如今出现在钟表上。上周参加万宝龙的宣讲会,主讲人在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