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起《七月与安生》,我还是更喜欢《破产姐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让我们一起做进击的元气少女!

  《七月与安生》在豆瓣上评分达到7.7,自媒体人都在写文推荐,而且我们矗矗也写了七月与安生: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之后,我忍不住去看了。

  更何况,我也是安妮宝贝的老粉。她对我的影响贯穿了整个青春期,导致我其实一直像安生一样,是个不甘枯守一处、无时无刻不想要浪迹天涯的人。

  《七月与安生》拍得也不错,镜头很美,剪辑惊艳,足够催泪。就连配乐都恰到好处,身边的女孩子们都哭了,包括我在内。并且,它的震动还带着余温,有种挥散不去的悲伤在。

  但是我在进电影院前反复祈祷过“千万不要当面吵架互撕”的情景,还是在大屏幕上出现了。

  这让我很难过,难过之处倒不在于这个情景设置的不好。

  而在于——为啥没有一部电影讲述坦坦荡荡、风风火火的女生友谊,不吵架的,不互撕的,不迎面泼上一杯红酒的,不声嘶力竭的,不同时爱上一个男生的。

  就连《滚蛋吧!肿瘤君》这部电影,也莫名其妙就骂出来一句:“你就永远做别人小三吧!”(大意如此)这样的话。

  秋天一来,我又望穿秋水,开始等待《破产姐妹》新一季的更新了。

  比起《七月与安生》里讲述的女生友情,我还是更喜欢美剧《破产姐妹》这样的。

  从2012年开始看《破产姐妹》,特别巧,那个秋天,刚好是我决定要认真追梦,想要成为一个写作者的时候。

  剧里的两个姑娘——卡洛琳和麦克斯也在追梦。

  

  她俩原本生活轨迹完全平行,一个是含着金汤匙出生、毕业于沃顿商学院的超级富二代,一个是父亲身份不明、母亲日日酗酒、早早就抛弃了她的“孤儿”。

  直到卡洛琳的父亲因为诈骗锒铛入狱,家产被清空,所以她不得不从纽约的富人区来到布鲁克林的一家小餐馆谋生,这才遇见了麦克斯。

  从带豪华浴缸的别墅到破旧如遭打劫了一般的公寓,从富可敌国的名媛到身无分文的餐馆服务员,她失去了上层社会的一切。

  就连她的男朋友也在诈骗丑闻爆出之后人间蒸发。

  

  虽然置身于贫民窟,但卡洛琳始终没忘记她的商业追求。知道麦克斯擅长制作小蛋糕之后,卡洛琳兴致勃勃地向她描绘了一个开蛋糕店的梦想。

  麦克斯当然不相信——指望两个服务生的工资哪辈子才能攒够12万美元的开店基金!

  可卡洛琳相信。

  她孜孜不倦地向麦克斯描绘那个梦境中的美好的小店,还做了一块“梦想画板”——上面贴满了她设想中小店的蓝图——挂在家里的墙壁上。

  

  (看完这一集,我也给自己做了一个梦想画板)

  我欣赏卡洛琳的自信,她总说“我的价值被社会低估了”,于是想从最小的生意开始印证自己的价值。

  也欣赏她的勇敢,因为女性创业总需要一些“厚脸皮”的精神,才能在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争取到微乎其微的机会。

  当卡洛琳像复读机一样坚定地邀请麦克斯和她一起,一次一次地说“我们成功在望”的时候,我知道原本对生活满不在乎的麦克斯也终于改变了自己的悲观。两个人的追梦之旅,至此才正式开始。

  

  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谁能预料到第二季,她们真的就开张了一家小蛋糕店。

  

  看着她俩,我总想起大学时,我和小煜一起坐在自习室外的窗台上,边吃零食边休息。那时候她在准备GMAT考试,我在考研。我们从未有一刻,放弃对闪闪发亮未来的渴望。

  我不知道如果没有遇见她,我的青春会怎样。但我无比确认,因为她,我更好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挚友吧——“你把你最光辉最耀眼的成就和她分享,她也绝不会有半点嫉妒。你把你最惨淡最落魄的光景向她倾诉,她的眼底全是泪花。

  而你在我心里是最好的。

  即便全世界都不相信,你在我心里仍然是最好的。

  

  麦克斯和卡罗琳的她们的关系,不是闺蜜,因为麦克斯又毒舌又犀利,总是能打碎别人心中那些飘飘然的肥皂泡。

  

  比如当卡洛琳抱怨人生没有好运时,麦克斯说:“生活中没有幸运,只有艰辛。”

  当卡洛琳沉迷于电影中的情节,不愿面对现实时,麦克斯说:“生活不像电影。有时你不可能立马获得成功,有时你得默默咽下苦果。”

  她还说:“总有一天,你要学会泪往心里流。

  所以她们的关系更像是“互补”——你缺失的,我帮你弥补;我遗落的,你替我记起。

  第一次辛苦开张的小蛋糕店没撑过半年便仓皇停业时,卡洛琳愤懑难平,发誓再也不要想听到关于小蛋糕的一切。

  可是一觉醒来的清晨,她看到麦克斯像往常一样站在餐桌前涂抹奶油,于是质问她:“我们的店已经关门了,你怎么又在做蛋糕?”麦克斯说:“因为这是我生活中唯一固定的习惯,也是我每天用来忘却潜伏在我思绪中那无尽黑暗的方式。

  

  后来,卡洛琳想要放弃小蛋糕,去做一份朝九晚五,既有医疗保险又有财务保障的工作,是麦克斯帮她记起了曾经的自己。

  麦克斯说:“我以前认识一个女孩,她永不言败。可在她第一次失败之后,她吓坏了,她忘了自己是谁,并试图想成为别人。

  

  这也像老妖经常对我说的话,我们都在帮彼此记着那颗初心。

  所以这才是友情最好的模样吧——一起在追梦的路上携手狂奔,捍卫着彼此心中温柔的角落,互相记得并提醒那个曾经闪闪发光的初心。

  最好的友情是我们一起,穿山越岭,栉风沐雨,变成更好的人。

  

  七月最生气的时候,她对安生说:“除了我爱你,还有谁会爱你……”

  我知道她说的是盛怒之下的气话,可我猜她心里一定这样想过。

  我听到的时候,和安生一样难过。

  爱不就是相互治愈吗?

  比如麦克斯陪着卡罗琳一起去看望她狱中的父亲,而卡罗琳则在麦克斯的毕业典礼上试着一遍遍去拨通她妈妈的电话,希望她能在场。

  她们在所有人面前维护彼此。

  

  我们的故事从来没有为着一个男生而撕破脸皮,我们的故事是你永远站在我的身后,去面对全世界给我们的冷遇。

  所以比起那些细密的纠葛的小心思,我更钟爱的是女生“雪花啤酒,勇闯天涯”这样的情意。不是广告,只是有雪有花有啤酒,还有天涯,这就是最好的我们了。

  我们是战友,是兄弟,是一起撒丫子在城市的洪流中横冲直撞的人;

  我们是同盟,是姐妹,是同啃一本复习书奋战到天亮的人。

  这人世间,那么多的关系都摇摇欲坠,只有我们,无坚不摧。

  

  谨以此文,致我所有的挚友,人人都慌忙,可站在你们身边,我就有了力量。

  还有,我此生仍然留有一个宏阔的梦想,就是写一个故事,拍一部电影,记录真正属于我们的青春:一起熬夜刷题的青春,一起上课考证实习面试的青春,我给你当伴娘你看我一步步兑现心愿的青春,男生们来来去去可你永远都在的青春。

  

  ps:最后,还给大家推荐一个电影《末路狂花》

  我不忍心再看第二遍的一部电影,但看过之后,自此念念不忘,再没从心里抹去。

  

  最好的守护是:和你一起奔往天涯,不管穷途,还是末路。

  推荐旧文:

  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去见你

  

文 | 伊心

青年作者

已出版《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

微博@伊心Jenny

微信@好姑娘光芒万丈(goodgoodgirls)

也许你还会喜欢(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别骗人了,越吃还能越瘦?

鞋子穿不对,怎么征服全世界?

流浪了那么多出租屋,什么时候才能遇见一个家?

  赞赏或者转发,都可以哦

  赞赏

  人赞赏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5/n469116208.shtml report 10338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让我们一起做进击的元气少女!《七月与安生》在豆瓣上评分达到7.7,自媒体人都在写文推荐,而且我们矗矗也写了七月与安生: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之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