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日历“邂逅”月相 朗格Saxonia的腕间时光

腕表之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腕表之家腕表品鉴] 在德国东部,有一个钟表王国——萨克森州,这里是德国最重要的钟表产业集群所在地,也是德国制表业的发源地。朗格Saxonia系列腕表的名称,正来源于此,也为致敬这个朗格创始人曾经创造辉煌的地方。提起萨克森州,朗格曾经在今年年初举办了特别展览《萨克森:德国精湛工艺的故乡》,展现了萨克森州多方面的人文与景观。朗格Saxonia系列腕表2016年有了新的变化,除了超薄款之外,大日历与月相的'独处",为Saxonia Moon Phase腕表增添了一抹亮色,今天,我们一同来看看,这款384.026腕表的腕间时光。

  

  自1994年朗格复兴以来,大日历和萨克森系列便同时诞生了。一直以来,大日历是朗格腕表的一项具有很强标示性的设计,它源自于19世纪朗格创始人参与其岳父设计的德累斯顿森帕歌剧院五分钟数字钟。伴随朗格的崛起,大日历见证了朗格一枚又一枚辉煌时计的诞生。而月相,在朗格产品线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赋予朗格腕表无限遐想,精准的设计与精湛的月相盘工艺,让我们看到一个独具魅力的朗格。

  严谨的德国制表风范

  

  朗格Saxonia系列大日历月相腕表

  德国制造蜚声国际,而其中一个以传统工艺著称的品类,就是腕表。从19世纪起源,朗格代表了德国制表工业的最高水准,它从骨子里便深深的折射出德国人那种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朗格Saxonia系列大日历月相腕表结合了朗格知名的两项复杂结构——大日历和月相,首次在萨克森系列中以上下对称的方式呈现,共有白金和玫瑰金两种贵金属版本。

  

  侧面

  

  18K白金表壳

  在当今的创新热潮中,很多人认为创新即是颠覆传统,然而在历史潮流中,机械腕表的创新,真正留存下来的,绝大多数却并非如此。朗格是一个注重创新的品牌,但遵循着一个基础,那就是品牌悠久历史所形成的制表传统。浑圆的表壳,巴顿型时标刻度,匕首型指针,这些都是萨克森系列的传统;12点钟大日历显示,6点钟位置精密月相,这些是萨克森系列的创新。

  

  表壳经抛光与拉丝处理

  

  黑色鳄鱼皮表带搭18K白金针扣

  

  表盘简约雅致

  腕表表壳使用白金材质,表径为40毫米,厚度9.8毫米,一个中规中矩的腕表尺寸。在这样一个尺寸下,无论是大手腕的欧洲人,还是手腕偏细的亚洲人,都能配搭。

  朗格首款大日历与月相"独处"的Saxonia腕表

  

  朗格大型日历窗

  长久以来,朗格Saxonia系列虽然曾有月相和大日历同时出现的腕表,但均为大复杂表款,高昂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今年,朗格将这两项传统而经典的功能,单独组合在一起,除了朗格Lange 1系列,更为商务范儿的人们有了一个全新的选择。双窗大日历的来历之前已经提过,它的瞬跳数字显示方式,让我们仿佛来到了森帕歌剧院。

  

  朗格精密月相

  月相是朗格的拿手好戏,作为德国高级制表的典范,朗格月相卓尔不群,不仅拥有独特的保护装置,同时经由七阶段传动装置调速,使得腕表月相在正常运作的前提下,每122.6年才有一天的误差,其精确度可达到99.998%。不仅如此,朗格使用18K实心金制作月相表盘,表面涂有朗格专利深蓝涂层,并以激光蚀刻技术,在月相盘上雕饰出至少852颗星星。于是,整个月相盘便构成一幅璀璨的星空图,于你腕间缓缓流转。

  便捷的功能

  

  隐藏式月相调校钮

  朗格的独特魅力,还包括非常简便的使用操作,一方面得益于朗格功能模块的相对独立性,便于设置调校按钮,另一方面朗格考虑到腕表外观的设计平衡,于是月相调校钮便做了隐藏式处理,使用专门的调校工具便可轻松调整。当然,这样做可能还存在一个考量,就是朗格的月相十分精准,如果一直佩戴,月相几乎不用调整,所以这个按钮的使用频率会很低,没有必要做的很突出,以免误碰。

  

  大日历调节按钮

  在10点钟位置,一个额外的方形调校钮,可以快速调整大日历。由于朗格大日历为双数字盘组合显示的结构设计,完全不同于传统的可快拨大型日历环,因此传统的表冠结构无法直接快调大日历,于是,这样的设计也便成了朗格大日历的一个特色。

  

  总结:朗格腕表的迷人魅力,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它别具一格的机芯,此枚腕表搭载朗格L086.5自动上链机芯,自动摆陀以950铂金制作,所有精饰秉承朗格制表传统,体现德式制表典范。朗格Saxonia大日历月相腕表,品味腕间时光。(图/文 腕表之家 吴一冰)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5/n469135673.shtml report 3615 [腕表之家腕表品鉴]在德国东部,有一个钟表王国——萨克森州,这里是德国最重要的钟表产业集群所在地,也是德国制表业的发源地。朗格Saxonia系列腕表的名称,正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