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懒得健身,这5件事来收获健康好身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谁不想拥有苗条的身段和紧实肌肉呢?谁愿意胡吃海喝一顿还需要恐惧腰上会随时多出一圈肉呢?但对于健身这件事,实在是很难坚持下来。试过报名入会健身中心、试过和闺蜜好友们相约每天打卡互相监督运动成果,那些标题很厉害的几分钟健身操也都收藏了不少,然而到最后全都是不出半个月就宣告投降。

  为什么我总会放弃?

  

  我想主要还是因为在我们的心里,健身感觉就像工作,就像上学上班一样,白天已经要为这种不情愿咬紧牙逼自己,解放后还要再面对这种情绪自然有心无力。对于意志不够坚定的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如果这正是你的苦恼,那么从今天开始请不要再纠结于传统的健身方式,改用这些事来代替吧。虽然未必能帮你塑造出模特级的好身材,但可以肯定的是,你会远比现在来得更健康和不易走形。

  1. 多用步行代替搭车

  

  对比起大多数的传统健身项目,步行其实是一种还蛮有趣的替代方式,既有一定的锻炼效果,可以燃脂和锻炼腿部肌肉又不至于气喘吁吁,还可以趁机多了解自己所生活的城市。

  如果不赶时间而且目的地是可步行达到的,就戴上耳机听着歌逛过去好了,家里有用开的纤体霜?不妨涂上再出门步行吧,因为持续的活动可是能够帮助增强效果的。不过有一点要提醒下大家,高温天气最好选择清晨、黄昏后才来步行健身,以防中暑,而且时间不要太长。另外就是完成步行后要记得拍打按摩腿部帮助放松。

  2. 尽可能保持多站多动

  

  长期保持静止状态,例如久坐,别说身材会走样,养出懒惰的虎背熊腰和肥臀,连寿命都真的会变短,但你知道吗,久站其实对我们的身材也有影响,长期下来腿部会变很粗而且容易出现静脉曲张。

  所以我们的建议是尽可能让自己活动起来,上下班尽可能以走楼梯来代替乘搭电梯,有些工作尝试站起来完成,与其他同事之间的沟通与其通过网路交流,只要是在同一层共事,不如直接走动过去商谈更好。对于不得不久坐的人,多学习一些座椅运动也是不错的办法。

  3. 每晚睡前泡泡脚

  千万不要以为睡前泡脚只有放松助眠的作用,其实每天坚持还可以起到减肥作用。第一次听说泡脚减肥是在大学那会,同班有位高挑但稍微肉感的女生,她就是通过泡脚改善了腿部的线条。

  关于泡脚,我们的建议是饭后,以及飢饿状态不宜进行,最好在睡前一个半小时进行,泡完后休息下让体温回归到正常水平再入睡。水温最好控制在大概45摄氏度以下(视乎季节和室温而定),不可过热但也不能只是温温的。一般来说泡个半小时就足够了(不要超过40分钟)。

  另外,泡脚的桶最好用有深度的,尽可能让水位去到小腿中上部,但由于水温与我们的体温差距较大,因此双腿一定要慢慢进入,太过突然的高温会容易导致危险发生。

  *了解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再量力而行,像高血压等患者就不适合泡脚。

  4. 多参与能动起来的娱乐活动

  

  朋友间的聚会好像大多是吃饭喝酒和逛街,但如果你们都有想要瘦身的共识,那么往后每个月不如安排点别的节目。滑雪、游泳、滑冰、跳舞,还有骑马和打高尔夫球等等的这些都比跑步、练瑜伽来得有趣,但其实同样能够达到健身的效果。

  小编所在城市的Jazz Club每个月都会有Swing Dance Party举办,如今也越来越多年轻一辈报名参加。大家真的不妨多去发掘一下自己身在的城市还有哪些好玩有趣又能动起来的活动。

  5. 认真对待吃这件事

  

  你想有健康的体质与苗条的身段,但请先问问自己,平常都用怎样的食物来祭你的五脏庙?

  早餐随便啃个面包就算完成,午餐是重油重酱的外卖,晚餐还未必能吃到家人精心准备的健康餐,也不一定有汤水滋润,这样的饮食为什么你会觉得自己能够健康纤瘦起来?

  不想总是为减肥而纠结?那么不妨为自己定个规矩,每週日晚到週五的中午,食材尽可能选择新鲜健康的,比方说作为主食的米饭,以杂粮饭、番薯来代替就是很好的办法,每天的早午两餐都要吃到蔬果,而且早午的品种不可相同。饮品方面,水当然是最好的,但口寡的时候,用茶叶泡的茶、还有黑咖啡,以及自己做的蜂蜜柠檬水都是合适的替代。

  余下的时间我们可以稍微给自己任性一下,允许有一顿吃些过分的垃圾食品和外卖,例如炸鸡、泡面等等,至于週末的其他时候则选择亲自下厨为自己做大餐。同样的菜式、同样的分量,相较在外用餐,自煮永远要更健康一些。

  微信公众号:mytoplife

fashion.sohu.com true mytoplife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5/n469137856.shtml report 2878 谁不想拥有苗条的身段和紧实肌肉呢?谁愿意胡吃海喝一顿还需要恐惧腰上会随时多出一圈肉呢?但对于健身这件事,实在是很难坚持下来。试过报名入会健身中心、试过和闺蜜好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