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神级卖萌设计,用快乐治愈懒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好的设计为消费而生的!之所以会消费,是因为你觉得,要买的东西本来就应该存在于你的生活中,你不得不把它带回家,放在身边,享受它带来的便捷,欣赏它点缀的空间。就像今天要继续聊聊的Stefano Giovannoni设计作品一样。

  看过这位大神的作品,突然想要这么个多彩的厨房:每一件物品都是实用的,让做饭不再手忙脚乱,随手就是便捷;每一件物品也是趣致哒,即使是走进厨房倒杯水,也会被偶尔看到的有趣,而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The EntertainerLeandro Aconcha - Relax & Listen Vol 2

  Bunny&Carrot厨房纸巾架

  乍一看就是有趣,但真的想不到它的用途。

  试试将厨房纸套上在胡萝卜上,竖着长耳朵的小兔子刚好保持住纸巾最易撕开的角度,又不像一般纸巾筒那么臃肿,常进厨房的亲,这样的方便,你懂的。

  Coccodandy煮蛋勺

  “咕咕咕”~~母鸡下蛋啦!!

  很自然的灵感来源,将鸡蛋放进容器再煮,就不怕它们调皮地滚来碰去,煮熟直接提起,多方便。

  Happy Spice香料调味组

  以前装香料都是瓶子上的标签识别,看走眼放错料的事儿,谁没经历过?设计师在香料瓶上简单直接地加上香料卡通图案,辣椒粉、胡椒粉、迷迭香、罗勒~~你能分出几种呢?

  Mary Biscuit饼干盒

  一眼就看出用途的设计,才是好设计!

  对于常常home-made小饼干的烘焙爱好者,将成品盛进这样的饼干盒里,没打开盖子,闻着吃着会不会更香呢?

  Ship Shape Container黄油盒

  看过《吐司》这部电影的痴迷,还记得主角厨房里放着的黄油吗?看着有点不卫生,但看着它在焦脆吐司上融化的感觉,实在美好!

  Stefano Giovannoni设计的这款黄油盒,不就刚好解决了卫生问题吗? 对了,还好看哦!

  Alessi Pino Funnel漏斗

  匹诺曹的长鼻子有什么用?娃娃说,能看出他有没有讲大话!

  Stefano说,可以做漏斗斟酒啊~~于是,就有了这个匹诺曹漏斗。

  Girotondo餐具系列

  上一篇说过,这是Stefano Giovannoni的成名作品之一,如此简单的元素,如今已经发展成一个系列,

  有可爱的彩色、高端的金色、明快的银色。以快乐为名,总是受欢迎的。

  Fruit Mama果盘

  水果的最好状态是?投进“妈妈”的怀抱——长在树上!

  好吧,将果盘设计成包覆的绿树,如怀抱,如大手,如枝干,感觉放在里面的苹果都好开心。

  Cico Egg Cup蛋杯

  虽然没有吃流心蛋的习惯,但觉得这个设计还是挺方便的存在~~

  Magic Bunny Toothpick兔子牙签筒

  虽然介绍过,但再放些细节图,让大家发现它的可爱。

  兔子是站在小圈圈里,这个圈可以绕着放牙签,塞进帽子时,牙签就顺势收起了,拉起耳朵,兔子站起来,牙签也呈伞型出来,取拿很方便哦。

  Pisellino棉签筒

  同样原理的,还有这个酷萌的棉签筒。潮痴好想要~~~

  Bruce台式打火机

  动画里常有个生气会喷火的小龙!

  于是,被伸脖仰头的小恐龙,配上可爱的配色,摆在桌上也是童趣无限。按一下肚子上的按钮,小恐龙会喷火哦~~唯一缺点是,太萌易吸引捣蛋鬼,请远离熊孩子!!

  Benny Brush狗狗电动鞋刷

  据说,狗狗都爱被主人蹭肚皮,于是,就有了这只会刷鞋的萌蠢“苏格兰梗”。

  按下按钮,它就会萌萌地摇着尾巴,身上的那圈刷毛也转了起来。这时,将皮鞋轻碰到狗狗“肚皮”,蹭蹭蹭地,就刷得干净发亮~~

  Piripicchio Clothes Shaver衣物除毛器

  又一个呆萌小神器,有人说像小企鹅,有人说像植物大战僵尸的豌豆花,

  不过它不吐豌豆,而是不动声色地将你衣服上讨厌的毛毛球“吃”干净~~

  Merdolino盆栽马桶刷

  不爱劳动,可能是因为工具太肉酸!在厕所里放上这么个“小盆栽”,你会不会更勤奋呢?

  还有这把Mago扫把,醒目的夏日配色,就让有魔法一样,让你扫扫扫扫不停。

  有人说,Stefano Giovannoni看起来不像设计师,而像个讨喜的玩具熊~~这个比喻确实有趣,因为在他眼中,所有元素都会以一种理所当然地快乐着的形态,呈现在我们眼前,连东方文化也不例外。

  The Chin Family清宫系列

  这是他参观了台湾故宫博物院时,见到一幅乾隆皇帝年轻画像后创作的。

  清宫戏里常见的造型,被提炼成几何廓形,加上细长目、弯笑嘴,从香料研磨罐到蛋杯、定时器、椒盐罐,成了他第一款家庭厨房系列。带着意式设计的趣味,来看东方美学,却是摩登中有点小清新。

  Orien Tales东方故事系列

  这是他设计中最为活泼绚丽的一组。

  将东方传统画作中的天堂鸟、猴子、鱼、莲花,幻化成椒盐罐组、寿司盘组、瓶塞、小碗等餐桌用品。堆在一起,可能有点喧哗,有点卡通,但有心人会发现里面的东方志趣,

  “三不猴”瓶塞:非礼勿看,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还有如此的鱼嬉荷叶~~

  话说,这个非常畅销的系列在台湾还颇受争议,还被后来上任的台湾故宫博物院院长批为“不及格的设计”。这里,潮痴不由得想起了每回国外设计师以东方文化为名目时,就会有一堆人跳出来叫嚣“这不是中国风”!

  但何谓文化呢?它不是仅供瞻仰的牌坊,不是曲高寡合的怀古,不是对镜自赏的空虚,它更应该是对生活有“价值”:要美,也要便捷,要跟上时代节奏,还要与世界所沟通,能被人消费的文化,或许才能走得更远更久。

  摘录几句Stefano Giovannoni的心得,

  给做设计搞创作的痴迷们做一下参考:

  避免过度的完美主义,

  跟随着你的愿望和想象行动,

  想感动消费者,就要表现其欲望及梦想,

  通过创作与交流来认识生活在其中的世界,

  当然,少不了这句

  “我的价值并不是在于给了世界一张多么杰出的椅子或者一个多么惊艳的水果盘,而是给了顾客们一个在杰出的椅子上值得再三咀嚼的人生。好的设计就是一首关于人生的诗,它把人们带入深层次的思考境地。”

  原创稿件,欢迎分享朋友圈,

  拒绝“复制粘贴”式转载!

  更多搭配美招、美妆美图,来关注我的公众号潮痴吧。搜索 潮痴 或 chat_chic 就能找到哦

fashion.sohu.com true 潮痴chatchic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5/n469140618.shtml report 11811 好的设计为消费而生的!之所以会消费,是因为你觉得,要买的东西本来就应该存在于你的生活中,你不得不把它带回家,放在身边,享受它带来的便捷,欣赏它点缀的空间。就像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