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南瓜,养生第一瓜!

StyleMode中文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养生美食界如今盛行“南瓜热”!南瓜,可谓是养生第一瓜。同时,更是被女人称为“最佳美容食品”。原因就是,南瓜维生素A含量远远胜过绿色蔬菜。在秋分时节的营养菜单上一定不能少了南瓜,这种蔬菜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当然,南瓜的吃法也很多,口感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秋天吃南瓜的理由

  增强免疫力:维生素E的食品,可使儿童增强机体免疫力,南瓜含丰富的维生素 E,能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改善秋燥:南瓜含有我们所需的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改善我们的秋燥症状。可以补血:清代名医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人,有美容作用。 可做宝宝辅食:南瓜多用于断奶食物的制作,且含丰富的糖分,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维生素A的主要供给源,营养价值较高。除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健胃促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如何吃南瓜?

  南瓜百合甜汤

  做法

  南瓜1小块,鲜百合1个,冰糖适量;也可以用干百合,但是要先泡发。南瓜切片(稍薄一点),鲜百合一片片掰下来洗净。南瓜切薄些,就很容易煮熟。如果不赶时间,切块煮也可以。“南瓜片+适量水”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七八分钟。加入百合片和冰糖。煮至百合熟即可。

  小米南瓜盅

  做法

  红枣、百合、枸杞洗净,泡开。小米洗净,放入锅中,倒入刚好没过小米的水量。小米煮开后,即可关火,然后焖十分钟,让小米充分吸收水分。南瓜切开,去掉籽瓤。将小米饭、红枣、百合、枸杞拌匀,放入南瓜中。再将南瓜放入锅中蒸20分钟即可。

  南瓜银耳汤

  做法

  银耳温水泡发后去蒂洗净,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切丁备用。锅里加适量水,加入泡发处理干净的银耳,烧开后转小火。银耳小火煮到锅里的汤有一点点浓稠的时候就加入南瓜丁和枸杞。烧开后继续用小火煮到南瓜变软,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蛋黄焗南瓜

  做法

  老南瓜去皮切条,蛋黄用小勺碾散。南瓜条放进加了少许盐的开水里煮到六分熟,起锅过凉后沥干水份。 沥过水的南瓜条,加生粉,让每根南瓜都被包裹;锅里放多点油,下南瓜条,表面炸硬之后捞出沥油。锅内放少许油,下咸蛋黄炒至起泡后倒入炸好的南瓜条。轻轻翻动,让每根南瓜条都沾上蛋黄即起锅装盘。

  南瓜虾丸浓汤

  做法

  虾去皮去虾线,用盐抓洗干净并沥干;虾剁成细腻的泥,加料酒,少许黑胡椒,盐抓匀。南瓜蒸熟去皮,加适量水,放料理机里打成细腻的糊;南瓜糊倒入锅内烧开后,加入焯过水的豌豆并加盐和糖调味。锅子转最小火,虾丸用抹了油的勺子一个个舀入汤内,全部完成后,再转大火煮开后即可。

fashion.sohu.com true StyleMode中文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7/n469242055.shtml report 1460 养生美食界如今盛行“南瓜热”!南瓜,可谓是养生第一瓜。同时,更是被女人称为“最佳美容食品”。原因就是,南瓜维生素A含量远远胜过绿色蔬菜。在秋分时节的营养菜单上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