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虹桥南丰城里的“酷炫N次方”【组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偶的N次方”展览海报和艺术家大D(艺术家背后作品为《雷鬼系列之一》,海报中作品为《BUR》)

  “艺术人偶”的概念在多数国内民众的心目中尚不算熟稔。这个风行于俄罗斯乃至欧美,席卷香港和日本的艺术创作形式,正在成为横跨软雕塑艺术和高品质设计时尚文化中的一抹亮色。说是人偶,其并不同于传统意义中的玩偶,它摆脱“批量生产”和“把玩品”的概念,回归了材料与媒介的手工属性,成为创造者充分倾注其观念和思考的限量收藏级艺术品。

  大D的艺术人偶作品(从左至右分别为《潮疯系列》、《龙系列之三》、《疯狂头发》、《龙系列之二》)

  对于软雕塑艺术家和时装设计师双料出身的常德庆先生来说,在这个热辣的夏日里,他的艺术人偶创作无疑又一次达到了新的创作峰值。以“大D”为艺术符号的他,自2007年开始艺术人偶实验和探索以来,每日穿梭在工作室和展览活动之中。自8月12日起,上海格蕊莉画廊之跨界合作平台“艺伙(Art2gether)”携大D和他的22件精心创作的人偶作品来到上海的亲子娱乐新地标--虹桥南丰城进行公开展示,向民众呈现普通材料何以在艺术家的手下释放出酷炫的时尚魅力。

虹桥南丰城的“人偶的N次方”展览现场

艺术家/设计师大D在南丰城展览现场,背后作品为《雷鬼系列之一》

  “艺伙”平台的诞生是为了挖掘艺术多元价值,培育跨界创作人才。此次和大D的合作,艺伙(Artgether)的着眼点也是出于艺术家的综合创作背景。而艺术人偶的魅力,也在于它成为整合了软雕塑艺术和时装设计以及纤维材料创作的综合艺术品。每一件作品都拥有独一无二的灵魂。它发自对灵感的即时把握和对材料的敏感观察。手工创制的魔力则在于,每一件作品都没有固定格式,也永不重复。大D的人偶作品从概念到草图,到深化设计并寻找材料,最后进入制作流程,根据设计的复杂程度,耗时从数天到数月不等。他的“龙系列”、“雷鬼系列”、“潮疯系列”、“疯狂头发”等等,无一不凸显了艺术家概念之初的思路原点,也顺应了时下轻奢主义的设计风尚。

大D的工作室一隅

  大D从事艺术人偶创作已近十年,他的作品广受艺术界和时尚设计界青睐,进入过众多知名国际艺术博览会,如科隆艺博会(Cologne International Art Fair)、香港巴塞尔艺博会(Art Basel HK)、东京艺博会(Tokyo International Art Fair)等,也应邀和大量优质国际品牌有过合作,如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迪奥(Dior)、李维斯(Levi's)、欧蓝(O’blu)等,并不断被国内外艺术设计和时尚生活媒体采访,如纽约Le-report、意大利《多莫斯》杂志(Domus Design)、三联生活周刊(Life Weekly)、上海外语频道(ICS)等。

大D在虹桥南丰城现场布展中,作品为《疯狂头发》

  谈及未来的发展,大D充满激情和信心,他认为无论在艺术创作还是市场开发,艺术人偶的能量和潜力都是耀眼而多元的。除了限量收藏之外,他还规划以性格植入的方式来讲述“人偶故事”,由静至动,进入卡通创作领域;同时,他也计划在人偶尺寸和数量规模上去探索大型观念装置的可能;而衍生品和平行主题产品的开发也同样是其进入产业链的思路之一。

大D的人偶作品《龙系列之二》局部

  虹桥南丰城作为上海西区的新兴主题体验式购物中心,积极打造集消费、休闲、美食、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体,植入文化艺术演艺活动的展示、互动、教育等项目,酝酿出以亲子体验和社交聚会的都市生活方式。近年来,“商业地产+购物中心+艺术项目”的模式成为都市综合消费的新概念,虹桥南丰城也不例外。但它的蓝图并不在于追求“高深远大”的艺术内容,不崇尚在商业空间建设“博物馆”或“美术馆”级的艺术现场,而是在“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基础上,从“亲和力”这一核心理念做起,聚焦于生活中更具辨识度和认知度的,更适合大众家庭欣赏的,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式文化内容。虹桥南丰城在亲子教育方面独树一帜,邀请了迪士尼冰雪奇缘、孩之宝小马宝莉、小羊肖恩、蓝精灵、海绵宝宝、芝麻街等大量精彩纷呈的卡通主题,还制作了如丰尚小农庄、鹦鹉螺市集、哈哈少儿公益市集、艺术和设计展览等文创栏目,走出了独特的文化态度,深受周边社区民众和家庭的欢迎,开业一年来即创下有效客流月均80万人次的好成绩。此次对大D艺术人偶展览项目的支持,也是虹桥南丰城推动生活“由物质消费进而精神分享”理念的一次成功尝试。随着“虹桥南丰城 一家一城一世界”的品牌升级,无论是大D的艺术人偶畅想,还是积极承载文化艺术内容的虹桥南丰城,相信有着共同愿景的合作双方都将拥有N次方的未来。

虹桥南丰城总经理张逸和艺术家大D在“人偶的N次方”展览现场合影

虹桥南丰城外景

fashion.sohu.com true 中国时尚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7/n469269482.shtml report 3874 “人偶的N次方”展览海报和艺术家大D(艺术家背后作品为《雷鬼系列之一》,海报中作品为《BUR》)“艺术人偶”的概念在多数国内民众的心目中尚不算熟稔。这个风行于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