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厉害了我的面料改造:印花究竟多好玩多惊艳进来看看才知道

寰球缪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言:面料改造是一种很好的表达方式,通过面料设计,设计师可以更好的把个人风格融入到作品中。很多设计师都会遇到灵感枯竭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大多是因为设计实现不能落地。设计并不是凭空出现的,不论是创意思维方式,还是严谨的设计逻辑,都需要以视觉的方式呈现出来。而面料的设计恰恰是设计师们在服装设计时普遍需要思考和创意的地方。

  今天就来看看面料改造中非常重要却也非常普遍的印花到底该如何玩,才能玩得巧,玩得妙。

  

印花的分类

  1.按材料分类:水浆印、胶浆印、半胶浆、油墨印、热固油墨印、金银粉、烫箔印、发泡印、硅胶印、反光印、植绒、仿拔染印花、闪光印花;

  2.按工艺分类:手工印、转移印、凸版印、拨印、网点印、四色印;

  3.按印花方式分类:转移印花、涂料印花。

印花技术

  1水浆印:特点:颜色比较暗淡,但比较柔软,与面料的柔软可以合为一体。

  2胶浆印 (Ger print 也有称Rubberprint):有光面和哑面,具手感柔软、薄、环保等特点,可以拉伸。适合面料:除涂层面料等不会吸收的面料。

  3 半胶浆:特点:特点间与水浆与胶浆两种之间。比水浆有更好的覆盖力,可以在深色面料上印花,也比水浆有更好的耐水洗性,但它要比胶浆薄,不会有硬质感,一般在T恤上用得比较多。

  4油墨印花:特点:色泽鲜艳,形象逼真,硬。适合面料:涂层面料等不会吸收的面料。市场上前段时间兴起了一股人头印的浪潮,那么清晰超写实的印花一般来说只有油墨印花才能印出那样的效果。

  5热固油墨印:热固油墨英文:为PLASTISOL,热固油墨又称塑胶油墨,或不干胶油墨。适用于100%棉、棉/涤混纺、涤纶、深浅色布、牛仔布等各种织物,凡满足以下两点的织物均可使用:1、能耐150°C;2、有透气性,可以使油墨渗透进去。

  6金银粉印花:又称金光印花和银光印花。

  8烫箔印:又称雷射印。是指以金属箔或颜料箔,通过热压转印到印刷品或其他物品表面上,以增进装饰效果。

  9硅胶印:又称丝印硅胶。是一种通过丝网印刷,可以牢固地粘附于纺织品表面的特种硅胶。其印刷制品不脱层。可套色,突破了硅胶印花色彩单一,花色单调,极少用于时装领域的瓶颈,给服装界提供了极具前景的装饰材料。丝印后的图案具有强烈的立体感,且手感柔软。丝印图案具有优异的剥离强度、耐磨度、光亮度、耐水洗牢度。

  10反光印:其原理是油墨树脂内加入特殊反光材料玻璃微珠,通过网版直接印制在各种颜色T恤织物上,在阳光不充足的地方或夜间,通过自身发光和对外来光源反射能起到警示作用。适合印制各种纤维的织物。

  11植绒印花:特点:印花的部分有种绒感,有立体的效果。适合的面料:除涂层面料等不会吸收的面料。

  12 厚板印花:特点:表面有凸起的效果,由于工艺比较复杂,设计的时候颜色不易过多,适合大部分面料。厚板印花其实就是胶浆加厚。但胶浆一般都很便宜,厚板是特殊配方的胶浆,印多次不会塌下来很立体。

  13发泡印:特点:与厚板印有点像,但一个是比较方形的凸起,发泡印是凸起面为弧形。一种具有特殊效果的印花工艺。将含有发泡剂的树脂涂料色浆印到织物上以后,经高温汽蒸,所印的花纹会发起泡来,呈浮雕效果。

  14 转移印花:(英文:tropicalprint),一般分为升华转移印和照相转移印。

  15拔染印花:(英文:wash outcolors)(拔染)discharge print(拔染印花)特点:颜色暗淡,但比较柔软,与面料的柔软可以合为一体。有种复古的感觉。适合面料:深色的针织面料,简单工艺是,先把要印的部分的颜色先用药水拔去,再在上面印上想要的颜色。

  16仿拔染印花:顾名思义就是模仿拔染印花的印刷效果,它是用仿拔印浆进行印花,和拔印比起来好处是不过布底,手感更好,大面积印花基本不用洗水。

印花大秀欣赏

Antonio Marras Resort 2017

  KENZO第三代设计师 Antonio Marras在设计上是忠于品牌的印花作风,但他可不是纯卖花之人,凭借其华丽而讲究的剪裁功架,为KENZO注入了新的生命力。他为品牌重新立下定论,他说“民族”二字太狭隘,反之“糅合传统文化”才是品牌的根本。

fashion.sohu.com true 寰球缪斯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7/n469277956.shtml report 16491 前言:面料改造是一种很好的表达方式,通过面料设计,设计师可以更好的把个人风格融入到作品中。很多设计师都会遇到灵感枯竭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大多是因为设计实现不能落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