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果米兰时装周这都不知道 那还算什么爱

头排看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眼下,四大时装周已然走过了四分之三。随着米兰时装周的结束,这些品牌究竟有什么共通之处?是什么在撩拨我们?2017 S/S的趋势是什么?看完这篇重磅文章,一切都该水落石出了。

纤腰之美

  谁都喜欢杨柳细腰,无论是现代人还是古代人,无论是西方人还是东方人,好比杜牧诗中“细腰宫里露桃新”,或是欧洲贵族女性的“塑腰酷刑”。

  米兰时装周,各大品牌纷纷以此为设计点,对腰封、腰带、束腰等等进行改良。试图改良旧时的束腰单品,在给予最大的舒适度下,展现女士纤纤杨柳腰。

  Dsquared2 的腰带来自于80年代,混搭动物图案,豪华的貂皮,亮片与缎带,成为摩登舞池中最亮的关注点。

  Alberta Ferretti 用数条宽版皮质腰带缠绕于腰间,突出整体的曲线美,改良纯色面料的枯燥感。

  Fausto Puglisi在宗教元素里融入这种宽大的腰带,像是一种呐喊,对束缚、压力的反叛。

  Philipp Plein腰封式的腰部装饰,展现女性强势的一面,像是英姿飒爽的女战士。

  Marni以布条腰带或者硕大腰包突出腰部的曲线,使用明度不高的色系打造长款造型,这些造型多以束腰外套为主。

短款上衣

  春夏系列的着装当然少不了短款上衣带来火辣和清凉感。这种款式的设计,也是今年米兰时装周上,各大品牌追求的热点。

  Fendi短款的紧身胸衣,腰部用同色面料宽带缠绕而过,显得少女甜腻可爱又独特。

  Blumarine细小的网格内衣式上衣,带着春季烂漫的度假风,款款而来。

  DIESEL BLACK GOLD将品牌标志性的实用主义精神与工业化俐落造型揉入丝丝难以琢磨的浪漫主义元素,借由短款的运动型上衣完美地展现。

  Prada极具文化韵味的中国风,碰撞短上衣,是摩登和古老的必然融合,显得无比和谐。

  Alberta Ferretti这种裹胸型的疯狂好莱坞式经典穿着,是这一季力量特质的来源。

全身亮片

  随着对性冷淡风Normcore的看淡,人们越来越宠爱BlingBling的时尚单品。看出这种消费者心理变动的品牌和设计师们,大刀阔斧地在今年米兰的秀场上,展示布满亮片的单品。

  Dolce&Gabbana热带海岛上,除了绚丽花朵、成群鱼类、夏日冰饮等等之外,还有灿烂的千阳,而这份“千万种阳光”Dolce&Gabbana用亮片来打造。

  Emilio Pucci 本季作品有所不同,看起来像是Pucci历史服装档案里的东西,但又能从中看出新时代的创新,比如亮片装饰衣服的新设计体验。

  Gucci述说种种醮满千奇百怪、千变万化、跳脱正统的故事,而亮片的LOOK正是故事中光怪陆离的一面。

  Versace将亮片分以不同的颜色装饰在紧身的短裙上,似展现强势的女性也有风趣、动感的一面。

夸张肩部

  我们知道,上个世纪流行垫肩,上上个世纪流行泡泡秀,那么这个世纪的设计师们完美地融入二者,将21世纪前十年贴合肩部的设计打散,又转回今年米兰秀场上出现的这些夸张的肩部廓形。

  Marni本季LOOK多由纯色面料或者抽象主义图案采用落肩样式剪裁而成,胸部位置藏有假式兜盖,将运动风和摩登感结合在一起。

  Jil Sander对肩部进行了夸张的处理,这些巨大的肩部设计似乎具备20世纪40年代到80年代的服装肩部特点,打造冷静、高雅的女性形象。

  Salvatore Ferragamo在延续品牌隽永风格的前提下,外套廓形肩部的大胆线条是新的起点,带出自信且具感官冲击的造型。

  此外,还有这些秀场大牌你是不能不看的,要不然,你怎么能说你是时尚的关注者,是要成为时髦精的人呢?

Gucci——粉色梦幻大秀

  Alessandro Michele本季以18、19世纪的一种叫幻灯幽灵戏剧形式为灵感,整个系列风格多变且元素复杂。东方元素再次成为本季的主角,除了保留花卉图案,龙形刺绣和对襟盘扣等细节,模特们本季更是举着复古的绢扇摇曳生姿,连脚下的厚底高跟鞋都有种“花盆鞋”的错觉。不过,这些中式元素的呈现形式以及搭配组合却是欧式礼帽,复古头饰,和荷叶边点缀的欧式礼服,那些反光面料的长裙更是在魅惑的灯光下如梦似幻,让眼前的一切从一场发布会变成戏剧化的童话梦境。

Dolce&Gabbana——意大利热带海岛

  Dolce&Gabbana本季又是一派繁荣的花花世界景象,秀场上写着“Tropico Italiano”标语,意思是意大利热带海岛,所以我们能看到秀场被布置得极具热带风情,椰子树茂密。艳丽绚烂的大朵鲜花或被印制在纱裙上,光线通过薄透的面料隐约能窥见女郎身形的妙曼;这些花朵或被制成娇嫩的立体形态,点缀短款制服式上衣,与珠宝彩钻相映成趣,英气和柔美并存。

Ports1961 ——轻松惬意地去度假

  Ports1961 2017 S/S大秀而言,条纹是这一季掌控一切的主宰者。粗细不一的条纹组合在一起,加上多变的剪裁与简洁的廓形,无一不彰显出设计师对于舒适、温暖的期望,舒适的丝绸面料与纯棉面料,都将我们带到一个轻松惬意的环境里,充分享受着快乐的时光。作为春夏系列,Ports1961当然也不能丢掉花朵元素。别出心裁的是,Ports1961并没有大面积地运用花朵印花,而是将印花剪裁成形态各异的布块,拼贴在套装局部。

Moschino——我们是你童年的拼贴娃娃

  在2017年MOSCHINO春夏女装大秀上,Jeremy Scott的灵感便是来自于我们最初热爱的那些剪贴纸的游戏中。 Jeremy Scott在本季与美国著名作家Jacqueline Susann一起穿越到了她的1966年丑闻小说中的另类“洋娃娃”世界。如同儿时画册上的贴纸变装游戏,二维贴纸芭比贯穿全场。

Etro——孤傲的部落风情

  ETRO 2017年春夏女装系列,Veronica Etro勾勒出自由不羁、卓尔不群的狂放旅行家的独立女性形象,一群随心所欲而又充满真性情的孤傲女性,她们无所畏惧地探索世界上最为刺激的角落。部落风格的华服配色以全新的流行语言书写而成。整个系列充斥着部落刺绣和具有民族特色的时尚表情。以艳粉色、荧光黄、旗帜绿或带有图案的黑白条纹来装点。通过使用夸张的鲜艳颜色,ETRO经典的佩斯里印花被赋予迷幻而摩登的几何线条。

  就等着“巴黎时装周”这最后的一程了,今年的时装盛宴至此就将完全结束了,只能等来年再享受视觉美感、领略时尚风情。那么,巴黎时装周等待我们的又是什么呢?

fashion.sohu.com true 头排看客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7/n469286421.shtml report 9629 眼下,四大时装周已然走过了四分之三。随着米兰时装周的结束,这些品牌究竟有什么共通之处?是什么在撩拨我们?2017S/S的趋势是什么?看完这篇重磅文章,一切都该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