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技术流 | 偷学周冬雨,一个下垂眼的精致眼妆修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号内容乃属原创,不规范转载举报处理。当然,欢迎读者分享到朋友圈~文中提到的文章都可以直接戳~)

  接上一期?技术流 | 你的眼线真的画对了吗(一)?,我们这一期继续来聊聊眼妆,这期主要讨论眼线与下垂眼之间的关系~

  说到下垂眼,最近一位经常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女明星就是一位比较典型的下垂眼:

  

  ▲童颜+下垂眼,感觉有一种少女般淡淡的青春期的忧愁

  就个人偏好来说,可能是因为自己是上扬眼,所以很喜欢看起来弱弱又有点温柔的下垂眼——

  一般来说,虽然细长型的眼睛会显得人比较成熟,但如果搭配下垂眼和卧蚕的话,就往往有一种出乎意料的柔弱气质

  

  ▲强调卧蚕的眼妆,虽然是细长的眼型,但依然会觉得萌萌哒!

  而如果你的眼睛并不细长,甚至有些偏圆的话,下垂眼则可以将你的气质从进一步强化至可爱、楚楚可怜

  

  ▲学生时代的清纯款梦中情人,下垂眼貌似比犀利的上扬眼要更多呢

  

  ▲即使是男生,如果有着略微下垂的眼角和饱满的卧蚕,则很容易形成「笑眼」、「桃花眼」,也会给整体气质带来一些温柔的改变。

  回到下垂眼的话题上,周冬雨并没有满足于下垂眼造成的先天的弱弱的气质,现在的她,出现在大众眼前的时候,大多数时候,都是以妆容营造上挑眼的:

  

  ▲不再柔弱,反而是有点精灵股改和俏皮了呢!

  而虽然市面上有很多教你如何改变眼型,下垂变上扬的方法,很多人在实践的时候往往会发现并不是那么一回事——

  要明白为什么如此,我们先得好好地分析一下下垂眼才行(也可以当做对于眼型和气质的深入探讨啦):

  「下垂」,自然是有一个标准,而你针对这个标准是「眼尾下垂」的。

  那么,这个标准是什么呢?不难猜到吧!

  

  ▲一般来说,标准的下垂眼是「眼尾」的位置低于「眼头」,这也是一般来说我们印象中的下垂眼

  然而,虽然这种「下垂眼」的定义非常好理解,但事实上,如果你仔细观察自己的眼睛的话,甚至,包括那些以眼尾下垂闻名的明星,你往往会发现这个定义不怎么准确——

  因为很多看起来是下垂眼的人,如果你把他们的眼头和眼尾的位置连接起来的话,眼尾往往并不会低于眼头,甚至有些还是高于眼头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虽然眼尾并没有低于眼头,但看上去还是下垂眼呢

  

  ▲可能性一是双眼皮的形状

  如果你的双眼皮形状是向下的,并且很长,那么虽然你真实的眼尾并没有低于眼头,但由于双眼皮一定程度上被视觉上算作了眼睛的一部分,所以这种情况下,会显得眼尾下垂。

  

  ▲可能性二是眼裂的形状向下。在我的定义中,眼裂是指眼尾棕褐色的凹陷,每个人的形状和深浅都不同

  事实上,就简妮观察,大部分的下垂眼,其实都是眼裂惹的祸。周冬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让我们放大周冬雨的眼睛,

  以眼尾做平行线,可以发现眼头的位置(以绿色标出)其实是比眼尾要低的,所以单就眼睛的形状而言,并不是下垂眼。但由于眼裂是向下的,眼裂结束的部分(以红色标出)比眼头要低,所以看上去就变成了下垂眼。

  而对于这种眼睛而言,如果你的眼裂比较浅,看起来比较不明显的话还好,一般的眼尾上提的方法都可以改善。

  如果你的眼裂本身很深而且很明显,就一定要先做好这个部分的遮瑕(当然遮掉之后眼睛也会短),以及研究一下周冬雨的眼妆技巧,才能尽可能地改变眼睛的形状从而改变气质。

  说完了眼裂和双眼皮,另外一个可能有点玄乎的、但是会影响我们对是否是下垂眼判断的因素是——下眼睑的形状

  

  ▲仔细对比左右两只眼睛,虽然眼尾都是跟眼头一个高度的,但是因为下眼睑的形状不同,所以右边看起来会更加下垂一点,对吗?

  这就是为什么圆眼睛往往看上去更和善、没有攻击力。除了圆形本身更柔和、圆形更接近于幼儿所以看上去更童稚,另一个原因是,圆形的眼睛看上去眼尾会更下垂,而眼尾下垂也会更有柔和感(当然,过了一定的限度就会变成没精神&衰老感)。

  利用这个原理,喜爱大大圆圆下垂的狗狗眼的日本人发明了这个手术:眼睑下至术

  

  ▲如果看第四张after的图的话,可以发现眼尾其实还是比眼头高很多,但是因为下眼睑的形状改变了,所以看上去眼睛几乎是平的了。

  

  ▲眼睛是不是变平了好多?变柔和了好多?但眼尾的高度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

  小八卦一下,坊间也有传闻范冰冰当年就是做了这个手术,导致本身经常被人诟病的「吊梢眼」变成了略有上扬的凤眼。

  (当然,简妮我是更倾向于范冰冰是选择了另一种二次发育方法,至于是哪一种我们下期说下眼线的时候再说~)

  当然,还是要友情提示一下,眼睑下至虽然会让眼睛变圆、眼睛看上去没有那么挑。但后遗症包括倒睫(当然并不是100%但几率不算很低),所以并不能算是一个特别健康的手术。不建议大家心血来潮就去来一刀哦!

  继续说眼型,在说到下眼睑形状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总忍不住以她做例子:

  

  ▲紫薇格格当年真的是美的冒泡啊!

  不要仔细看上面那张图,依据你心中对于林心如的大概印象,你认为她的眼尾是下垂的吗?是平的吗?是上挑的吗?

  如果是上挑的,那么上挑的程度多吗?

  不知道你的答案是什么,但是简妮我在仔细研究她的图片之前,一直认为她的眼睛看上去非常柔和,所以一定是一个平眼甚至是略有下垂的眼睛。

  然而——

  

  ▲只计算眼白的部分,不算妆容和眼裂,林心如的眼睛其实是相当上挑的(手残,稍微有一点没对准)

  你可能会说,好吧,是有一点上挑,但是并没有很明显不是吗?这个程度的上挑看起来还好诶。

  但其实,这个程度算是相当挑的了,让我们选取一个参照系:

  

  ▲如果摒弃妆容的部分,把林心如和倪妮的照片放在一起,你会发现她俩的眼睛居然是一样挑的!

  

  ▲放大一点看,更明显对不对?

虽然眼头和眼尾的相对位置是一样挑的,但由于眼睛的整体形状(特别是下眼睑的形状)不同,所以林心如的眼睛看上去比倪妮要平和柔和的多了

当然,两个人的眼妆画法也会进一步加强这一特征。林心如的眼妆是往圆和平里画,倪妮则是往细长和挑里画。

所以啊,不要迷恋女明星,她们的「面容个性」也离不开妆容强化:)

好了,上面讲了很多种眼尾下垂的情况,你是不是已经有点烦了,然后想「这有什么用?我为什么要知道这些?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后台有很多人问过我类似的问题hh),我想先插两句闲话——

如果你当时读书的时候,只学觉得要考的部分,或者只学觉得自己有用的部分,你最后对这门课的掌握会到达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吗?

简妮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当你不抱着那么浓重的目标指向,纯粹出于趣味去研究一些看上去很没用的东西的时候,你反而会更可能得到更深入的理解,最后解决问题反而解决的更好

而如果你一开始就想着这东西有没有用,这东西我觉得没用的时候,你所得到的信息就难免是片段的、支离破碎的。而最后,很讽刺的,正是因为你觉得这个东西没有用,然后这个东西因为你掌握的不够好,对你就真的没有用了

当然,每个人都在寻找不同的东西,有些人是看个热闹,有个人是看着有趣,有的人纯属消磨时间——

但如果你想寻求的是真正的改善,无论是对于什么事情,一开始不要老是问「有什么用」可能会是一个对你改善更有帮助的态度

(当然,我并没有指导你的人生的意思,如果你愿意,不妨把我看做一位有点唠叨的朋友,提点可能是错的建议)

好了,说完闲话(最近的文风有点任性啊),还是回到我们下垂眼的问题上来,之所以要区分几种类别,是因为——

除非你眼裂和双眼皮都不是造成下垂的主要原因,即,你只是单纯的眼尾低于眼头,否则仅靠妆容从下垂眼改成上扬眼是不大现实的

当然,周冬雨(看似)做到了这一点,让我们来看看下垂改上挑的方法有哪些:

  一个比较实用的思路是这样的,既然下垂眼是眼尾低于眼头,那我降低眼头就可以了嘛!

  

  ▲可以画眼头(右边),也可以只是把上眼线眼头的部分延长。

  但遗憾的是,这种画法虽然很实用,但是应用有限制:一般只适用于内眦赘皮不明显的人,平行双一般都具有这个特点

  而周冬雨由于是一个扇形双且有点内眦,所以她没办法用这个方法,使用这个方法的是上面出镜过的——倪妮!

  

  ▲仔细观察一下她的眼线,真实的眼头位置是绿色的,眼头的眼线画到了黄色的位置,这样眼头就「下降了」

  倪妮本身是上挑眼,这种妆容画法是为了让眼睛更加上挑,增加妩媚感。但即使是平眼或者下垂眼,也可以采取类似的思路。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这种把眼头包起来的思路,但这种容易显得浓妆且犀利,如果你是一个下垂眼萌萌哒小姑娘,相信我这种妆容会让你整个人变得很违和。

  除了眼头,可以改善下垂现象的就是眼尾了,这里就有第二种改善下垂眼的思路:

  

  ▲写的很容易:眼尾上挑不就不下垂了!

  well……思路是对的,但是实践起来会有点难,有几个注意事项要先明白才能画好。

  

  ▲一般下垂眼想要上挑的失败都是这样的眼线形式,陈妍希这张的妆容请让我用车祸现场来形容一下

  为什么这种妆容画法是错的?

  

  ▲仔细看,眼尾已经低于眼头了,如果你从眼尾才开始转为上挑,那即使很努力(也会变现的很不自然)眼尾也很难上挑多少,效果并不好

  总之看到陈妍希上面那张眼妆,我的脑海中就不免出现一句歌词:你的眼尾总是上挑不起来,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

  而相对来说改进的思路一是「不要等到眼尾再上挑」:

  

  ▲由于不需要等到眼尾再上挑,因此没有那么下垂了,也比较能够营造出上扬的效果

  

  ▲一个画的成功的重点,是上面蓝线的这一段,要尽可能弱化,如果这里有类似形状的眼裂或者是眼睫毛的话,也要尽可能弱化(眼裂遮瑕弄掉,眼睫毛尽可能上翘),还有这一部分千万不要手快画眼线

  为什么说这部分一定要弱化呢?

  

  ▲一个比上面陈妍希的妆容还要车祸现场的妆容

  这不禁又让我想要高歌一曲:人家都是头发分叉,你这个小冤家怎么眼尾还会分叉(并没有这首歌好嘛)~

  造成这一点的原因是,周冬雨不是因为眼尾下垂才下垂,是因为眼裂下垂,而眼裂遮不好,眼尾就会有眼裂和眼线两条走势,所以看上去像开叉了……

  不要说我黑她选了现场图,高P硬照图一样开叉:

  

  ▲照片右边的眼睛还是隐约看到你在开叉~

  那么,问题来了,从上面这种开衩款到下面这种自然上挑的眼妆,周冬雨用了几种妆容心机?

  

  ▲这样上扬就很自然了吧?

  由于周冬雨是个窄眼皮,所以我选了双眼皮更宽的刘诗诗来示范周冬雨的眼线画法:

  

  ▲就是在本身眼睛的形状上面,单独画一条眼线啦,眼线是上挑的

  而为了避免我们上面说的开叉的情况,刘诗诗一般就很少画内眼线,如果眼线是这种上翘型的话,睫毛也用的不多,这都是为了弱化我们上面画出的眼尾的部分,避免「开叉」的情况。

  

  ▲周冬雨眼皮窄不是很明显

  

  ▲这张可能更明显一点,这眼线和眼影盒睫毛,真的是好棒的手法!应该给化妆师加鸡腿啦!

  当然,强高光和PS弄掉眼裂也是很重要的步骤……要实事求是。

  如果不想要上面这种画法(因为它会显得眼睛更加细长)的话,用假睫毛梗代替眼线,也可以让眼睛上扬,并且变得更圆一些

  

  ▲像这样,眼尾用睫毛来上挑,比眼线要自然很多,眼睛也会变圆,适合眼睛本身细长型的妹子来自然增大眼睛

  而如果觉得眼尾上挑太不自然,或者说妆感太重的话,你还可以用眼影(一般会选用棕色系的)

  

  ▲我画的比较夸张,但周冬雨眼尾有用棕色眼影提一下

  最后,如果你虽然下垂眼,但是眼尾的双眼皮比较宽的话,你还可以画这种眼尾三角形的眼线,来让眼尾上挑

  

  ▲前细后宽的眼线形状,可以自然地让眼睛上挑

  除了眼线,其实周冬雨的眼影对于眼睛上挑也帮助不小——

  

  ▲先别嘲笑她这张像老了十岁,我们先研究下她的眼妆,特别是眼影的画法:

  

  ▲类似于上面说的眼线的思路,这里用了眼头窄眼尾宽的眼影打法,并且眼尾眼影变得浓重而上挑,这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弥补眼线没有办法太上挑的问题。

  并且,周冬雨本身属于眉眼距离偏远,虽然显得很柔和,但不够立体和有精神的类型,这种也适合用眼影来缩短眉眼距离

  当然,上面这张的妆容效果并不好,因为用了错误的颜色(灰黑色系,妆感会很浓,不适合娃娃脸柔和轮廓)和错误的范围(眼影的范围太大了

  比较适合周冬雨,也比较日常的眼影打法是这样的:

  

  ▲可以看到前窄后宽,前淡后浓的形状是不变的。

  相比上面,眼影的范围缩小了,而颜色也从灰黑色,变成了更加自然的棕色系,并且这里应该为了进一步增加柔和度适合周冬雨的柔和轮廓,变成了偏粉的棕色。让妆感更加自然。

  点进来的妹子,可能不是冲着周冬雨的眼线,而是冲着周冬雨的整体造型思路,为了背上标题党的恶名,我就简单聊两句:

  我曾经说过,小美女比的是五官,大美女则是立体度,所以很多人会认为,越立体越好看,现在的审美观也很喜欢往这个方面靠。

  然而,其实除了这个维度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维度,就是颜色

  对于大美女来说,比如说王祖贤,刘亦菲,她们的颜色会增加她们的气质,当然她们的五官和骨骼也长得蛮好。

  但对于周冬雨这种五官不突出,轮廓较为柔和的人来说,如果你刚好有着周冬雨这样的颜色美,请强调这一点,这可能是你最大的优点

  

  ▲唇红齿白,乌黑的头发,红花绿叶,少女般的心思,少女般纯粹的配色,这张图真的很美。

  

  ▲浅淡的色系配着红晕的腮红和嘴唇,又或者是浓重的色系配合淡妆,虽然很淡,但是很美,美在不立体造成的柔和感和颜色造成的鲜艳感。

  如果你是这种类型,五官小巧脸型OK,那么你的整体思路不妨学习周冬雨,强调颜色(包括我上面说的眼妆颜色)和自然透明感,而不是塑造轮廓感,以及绝大多数情况都并不适合浓妆,无论是眉眼还是纯,都要注意透明感和自然感。

  

  ▲因为一强调轮廓感就很容易车祸现场,别闹,还是突出下胶原蛋白的饱满感吧~

  

  ▲最后,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周冬雨黑(虽然我也完全不是粉)附赠一张周冬雨的活力笑容,希望你有一个愉快的周三~

快放假啦,周末聊范冰冰还是朱茵?总觉得开心的日子应该多看点美女~

还有上期评论赞数的姑娘@Chloe??,G??和C请后台联系我好吗?还有谢谢上期评论区里大家贡献出自己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出大家的思考&成长,为你们赞一个~

往期相关:

说好一起做蜡笔小新,而你却偷偷地学会了画超自然眉!

说好一起晕成熊猫,你却偷偷学会了内眼线防晕大法!

技术流 | 你的眼线真的画对了吗(一)?

关于刘亦菲美貌的8个秘密,你知道几个?

  明星分析:

  张雨绮| 宋慧乔| 倪妮&林允| 江疏影| 刘亦菲| 高圆圆| 俞飞鸿| 杨紫| 舒畅| 刘涛| 蒋欣

  柏原崇| 杨洋| 张艺兴

***除手绘图外,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按下方二维码,可以关注我们!▼

(微信ID: bethebeauty)

  赞赏

  人赞赏

fashion.sohu.com true bethebeauty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8/n469340277.shtml report 19769 (本号内容乃属原创,不规范转载举报处理。当然,欢迎读者分享到朋友圈~文中提到的文章都可以直接戳~)接上一期?技术流|你的眼线真的画对了吗(一)?,我们这一期继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