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的婚姻是滋养还是消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天的下午茶

  METEATIME

你的婚姻是滋养还是消耗?

文/kinn

来源/张博士快乐家(iloveeqcom)

——————————————————

  女人的容貌,其实和她的精神状态有关。

  前几天,在街上我偶然见到了前同事M,令我惊讶的是她和三年前离职的时候判若两人。她的长相和身材一直很一般,但和之前不同的是,现在的她,面色红润、眼神自信,举手投足间尽显高雅,连微笑都美得醉人。

  因为关系不错,我约她喝了杯咖啡,聊天中我才知道,两年前,她嫁给了一个理想型好男人,于是这两年愈发有气质。

  “女人啊,一定要嫁给一个养得起你的人,这个养指的不是物质上的丰厚,养得起你,而是精神上能给你滋养。”

  听完她的一番话,我感慨颇多。

  从少女的婷婷玉立到为人妇、为人母的“人老珠黄”,女人的青春似乎是在奉献中悄悄流逝,相比男人,女人少了事业上的野心,默默承担起相夫教子的重责大任。都说“女人嫁错男人毁一生,男人娶错媳妇毁三代。”男人们是否知道,女人有着怎样的容貌、状态和思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份婚姻对于女人而言,是滋养还是消耗。

  

  一份滋养的婚姻是这样的:

  他呵护你的身体,更呵护你的心灵;

  他可以在外霸气而强悍,但从不把火撒在家里;

  他可以个性犀利、言语尖锐,但有着谦谦君子的风度和修养;

  他能够站在你的角度上理解你、尊重你,意见不合时和你有商有量,发生矛盾后和你共同成长。他和你共同计划人生,让你能更安心的打拼,而他的温润和睿智,让你对待生活和他人更有爱。

  不知不觉,这份婚姻就打开了你的心胸,他润物细无声的爱就是最好的护肤品,你神采飞扬、明艳照人。

  而消耗的婚姻:

  他不够疼爱你或用你不能接受的方式对待你;

  他逃避责任或是承担不起自己的责任;

  他做人做事不够成熟或是在婚姻中表现得不够成熟……

  更要命的是,他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或是明知故犯,从来不改。

  总之,平淡琐碎的日子里,你的耐心和激情被不断消耗,如瀑青丝和娇美面容被岁月撕扯,皱纹里刻着压抑和不满,你面容憔悴、神色黯淡。

  原来同事M越来越美丽,得益于她美满的婚姻,这让我想到了自己——

  遇到老公之前,我的脾气很差,遇到事情容易冲动,而结婚后,他的幽默和宽容让我学会了大事化小,他的温暖和体贴更是让我能放心去爱,朋友们说我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人也越来越温柔了,想来,就是婚姻的滋养让我内心充满了平和与喜悦吧。

  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微妙的磁场,夫妻之间又何尝不是存在着互相影响的能量?枕边人的举手投足,不仅影响你家常便饭吃的是否有滋有味,更影响你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滋养的婚姻中,夫妻两人三观合拍、伴侣生活和谐、精神世界契合,退能独立自足,进能彼此滋养,孩子生长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会得到很好的教育和成长。

  而消耗的婚姻,无法给双方带来安全感和归属感,共同维持下去感到艰难,养育孩子更是让你们心力交瘁。

  做更好的自己,选合适的另一半,和伴侣相互扶持、相濡以沫,这样的一生,即使平淡,又何尝不是一种成功?

  “女为悦己者容”换一个重新诠释,何尝不可以解释为“女人因为被爱而容光焕发”?

  相由心生,你幸福与否,就写在你的脸上,它骗不了自己,更骗不了别人。

  ■作者简介Kinn,痴迷心理学的阳光女文青,善分析爱思考的用心追梦者。更多专业的情商资讯,请关注张博士快乐家。

  文丨Kinn 来源丨网络

  Meteatime授权发布 版权归作者所有

  微博:@每天的下午茶 | 微信:meteatime

  媒体转载、投稿、合作

  请联系微信:lovemeteatime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8/n469345308.shtml report 4561 每天的下午茶METEATIME你的婚姻是滋养还是消耗?文/kinn来源/张博士快乐家(iloveeqcom)——————————————————女人的容貌,其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