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肚子疼,大姨妈了” “多喝热水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用CLady多说,妹纸们每个月总有几天肚子痛的不可开交心烦意燥,看谁都不顺眼~总之大姨妈就是一不速之客,搁哪儿哪儿讨厌!如果你酱紫想,那就错了~其实在每个月的循环中,女性的生理周期分为月经期、卵泡期、排卵期和黄体期四个周期,肌肤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如果正确分期对肌肤进行护理,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都给老娘死开」的月经期

  时间:月经开始至结束,一般持续3-7天。

  体内变化:

  由于月经期间血液的流失容易造成身体的疲惫和虚弱,同时体温降低,导致新陈代谢能力减弱,体内垃圾无法及时排除,肤色会变得暗沉缺少光泽。

  护肤要点:

  1、补水保湿:在早晚洁面后用保湿水喷洒肌肤,然后使用有补水保湿功效的霜或者乳液。建议临睡前一小时敷面膜,敷完后轻轻拍打促进吸收。

  2、去黑眼圈:可以在涂抹眼霜后,以画圈的方式对眼部进行按摩减少黑眼圈。

  「满园春色惹人归」的卵泡期

  时间:月经开始后的第5—14天,时间大约持续10天。

  体内变化:

  这个阶段,体内的荷尔蒙分泌旺盛,血液中的雌激素、孕激素稳步回升,肌肤新陈代谢稳定,肌肤血液饱满,这个时候肌肤很健壮,密集保养会事半功倍。

  护肤要点:

  1、滋润:卵泡期新陈代谢旺盛,肌肤的吸收能力强大,是滋养肌肤的好时机。洁面后用营养保湿水拍打肌肤,然后涂上营养面霜。

  2、祛斑:这个时期是对付脸上的斑的好时候,可以使用晒后修复产品和祛斑产品进行补救。

  「很容易变非洲人」的排卵期

  时间:通常是在下次来月经前2周左右(12-16天)

  体内变化:

  雌性激素水平下降,雄性激素开始占据优势皮肤开始变得暗沉,如果有色斑、痤疮的妹子此时更加明显。

  护肤要点:

  1、健康生活: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和作息,这段时间不要吃太多油炸辛辣或者熬夜!

  2、注意防晒:因为这段时间皮肤黑色素对光的敏感度比平时高,更容易晒黑,而且防晒可以减少体内自由肌防老化。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的黄体期

  时间:月经开始后的第15天算起,大约持续14天。

  体内变化:

  雌性荷尔蒙分泌减少,雄性荷尔蒙分泌增加;同时,雌性激素降低,孕激素上升。在排卵期后的产生黄体素作用下,容易分泌失调。

  护肤要点:

  1、彻底清洁:黄体期的油脂分泌旺盛,在受到外界环境污染后,容易阻塞毛孔,为保证皮肤正常工作,每天早晚两次彻底洁肤,然后拍上保湿水。

  2、控油祛痘:在容易产生油脂的部位进行针对性控油,同时要注意祛痘。

  MM们看完后,知道该怎样护肤了吗?总而言之,脸只有一张,要巧妙利用生理周期来护肤哦。

fashion.sohu.com true CLady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9/n469415623.shtml report 3529 不用CLady多说,妹纸们每个月总有几天肚子痛的不可开交心烦意燥,看谁都不顺眼~总之大姨妈就是一不速之客,搁哪儿哪儿讨厌!如果你酱紫想,那就错了~其实在每个月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