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Word天!机车圈竟然还有绅士骑行这么酷的玩法

此物有毒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上周末,走在大街上的你,有没有被轰鸣的马达声所震撼到,然而当你放眼望去,骑在机车上的他们却并非你固有印象中的打扮——没有紧身的皮衣,强硬的金属链与铆钉,取而代之的则是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的绅士装束……是的,一年一度的“绅士骑行”(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活动,在此时又宣告上演了。

  对于机车党的印象,不只是我们,国外的大多数人其实也难以消受轰鸣的马达、澎湃的尾气以及“小混混”的既定观念;对于热衷机车文化的人来说,他们渴望社会能够消除这种对于机车骑士的片面印象,但又不忍放弃经典传统的骑士形象,遥想20世纪50年代伦敦大街上的咖啡骑士,他们乐忠于挑战,可以穿越巅峰,穿越丛林,亦可横渡沙漠探索生活未知。敢于打破陈规框架,亦不与世俗的眼光随波逐流,追求卓尔不群,不落窠臼,享受冲刺与征服的快感……这是何等的潇洒奔放。

  于是乎,在2012年的悉尼,几个年轻人受到美剧《广告狂人》里的男主角Don Draper一张身着西装骑摩托车照片的启发,突发奇想“为什么骑车的人就不能是上流社会的人士?”从而促成了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活动的最初诞生。

  当然,这个活动的主题绝对不只是衣冠楚楚的上流人士满街飙车,绅士骑行更多的宗旨仍然在于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与能量,因而在提升骑士社会形象的同时,骑行活动也旨在为防治前列腺癌症这个男士重要的危害生命的疾病进行宣传与募捐。

  活动从创办后的第二年开始就已经受到极大的响应,2013年,世界145个不同城市总计11000人参加了这次骑行,共筹资27.7万美金,到了2014年,就已经有257个城市的2万骑士参加了绅士骑行,共筹资150万的巨资。而在2016年,活动的目标则是通过全世界550 多个城市的活动,征集 5 万名以上的骑行者并募集 500 万美元的善款 。

  自然,中国也有多座城市响应了机车绅士骑行的活动,这也是你为何能在上周末,看到那么一群带着单片眼镜,留着精心修饰过的胡子,穿着丝绸背心,浆洗过的笔挺衬衫和私人裁缝订制西服的“绅士骑士”驾驶着复古机车,当机车停下,这群颇具英伦风度的骑手们更热衷聚在一起喝着咖啡聊聊音乐,实在是城市里难以被忽视的一道风景。

  在北京的绅士骑士们,由机车文化圣地ACE Cafe出发,上海则是由时尚创意设计中心1933老厂房出发行驶向临江路。两个最具中国特色代表的城市,两种不同风格演绎复古机车文化。引擎轰鸣声中,机车骑行队伍加速油门,绝尘而去,在疾驰中释放自由的心,感受自由奔放的快感。

  而在苏州,也有五十多位机车骑手聚集到奕欧来苏州购物村,这里欧式风情建筑与浓厚艺术氛围所营造出的氛围,加之作为英国比斯特购物村的姐妹村,这里与活动的 “绅士范儿”主题也是不谋而合。

  看了这么多关于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活动的信息,你是否也希望加入到这场活动中来,当然,除了一身好行头外,你最不能缺少的自然还有一辆改装摩托车,它应该是一辆古典的、优雅的,同时也必须是一辆有个性的!

BMW R nineT

Matte Black Honda CB750

  正如上文中所提到的Cafe racer的精神,而他们所改装的机车如今也带有着鲜明的特质,它外表彪悍,风格强烈,如今造就了众多传奇高性能机车:比如凯旋的邦尼重机车,本田的CB750以及川崎的Z1车型。

Yamaha Virago XV1100

  Bobber的造型来自1940-50年代,由二战返国摩托车部队机械师创造。设计它的技师是为了能够让机车尽可能的便宜 ,一般前泥瓦被拆除,后泥瓦被截短,所有可有可无的东西都被移除。这类车款当今依旧流行,并衍生了各种复古的样态,

Harley-Davidson Sportster Guma 76

  Chopper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其主要特点是长长的车架使整个车子看起来被拉伸,长长的前叉、耀眼的电镀件、高高的车把。 早期的Chopper还没有后减震,这使驾驭它成为一种“挑战”。视觉上Chopper的车架离地间隙很小给你留下“Low Rider”的印象。最著名的Chopper典范就是出现在1969年“逍遥骑士”影片中的哈雷戴维森 “美国队长”。

  

Vespa 50 L

  当然也有萌版的——我们都熟悉了罗马假日里的Scooter,其实也很适合在这种场合骑行。

  而除了着装和机车外,绅士们最不能错过的搭配自然还有腕表,而说到与机车文化走得最近的腕表品牌,那么非Zenith真力时莫属。他们还特别为了机车文化,设计了这枚致敬咖啡骑士精神的Ton-Up御行腕表腕表。

  这枚腕表大气张扬的 45 毫米直径复古精钢表壳,搭载富有传奇色彩的 El Primero 星速 4069 自动计时码表机芯,复古的表盘将每一次读时都拉回到过去……这款复古风情卓越的表款,也绝对是绅士装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同时,腕表的阳刚魅力和强劲机械背后,表背上铭刻着的咖啡骑士,也是其所代表的“咖啡骑士”精神:加快速度,扬长而去,无不洋溢着独立与纯正的气息。

  而为了响应本次骑行活动并协助募款,它们还推出Pilot Ton-Up DGR特别限量5只的腕表,将作为全球杰出募款者的奖品,复古表带上的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图案,更是这次活动的最佳展示。

fashion.sohu.com true 此物有毒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9/n469417020.shtml report 4970 在上周末,走在大街上的你,有没有被轰鸣的马达声所震撼到,然而当你放眼望去,骑在机车上的他们却并非你固有印象中的打扮——没有紧身的皮衣,强硬的金属链与铆钉,取而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