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专访| 文艺派长腿欧巴朱小川教你如何变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丽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与修行,但如何让自己变得更美,你是否会感到困惑迷茫?

  前段时间朱小川老师接受了芭伶小姐的专访,与大家谈了他对于美丽的见解,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小川老师呢?

  

  他是时尚作家,造型师,大学教师,主持人,很多人讶异到底哪一个才是朱小川,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的朱小川热爱一切美的事业,也专注于帮助更多女孩子变得更加美丽。

  他执迷于时尚与文艺的世界,著有时尚随笔《我让女人更美丽》、短片小说集《美丽新娘》。

  他与众多知名时尚媒体合作,包括《男人装》《瑞丽》《精品购物指南》《人像摄影》《摄影之友》《优享生活》等等,也是CCTV6《创意星空》、旅游卫视《众筹来了》等知名电视节目的特邀嘉宾。

  合作的明星艺人数不胜数,谢娜,金铭,李维嘉,方文山,许常德,李玉,郝蕾,何洁等等。

  ▼朱小川录制节目花絮

  ▼朱小川工作花絮

  ▼朱小川部分作品展示

  芭伶小姐Q&A时间

  Bling Q1:您身兼时尚作家,造型师,大学教师,主持人等多职,一定非常忙碌,平时怎么去平衡这些工作之间的关系呢?

  小川:虽然身兼多职,但在我看来我工作的内容实质都一样,都和美丽主题相关,书写美丽,传播美丽,打造美丽……所以我的心情从来没有因为职业角色的变化而错位或做过多调整。

  Bling Q2:和众多时尚界人士、明星艺人合作,感觉如何?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小川:跻身文艺娱乐圈,最大的感受是节奏快,时尚潮流瞬息万变,明星也是,今天还很红,明天或许就一落千丈遭封杀,今天还秀恩爱,明天或许就分道扬鞭成陌路。这些其实我们也都见多了,娱乐圈众生相,无非就是我们周遭生活的缩影,因为聚光灯、因为媒体而无限放大。这让我愈加懂得,活在当下,做最帅的自己,做最开心、最真实的自己。

  Bling Q3:在为众多有较高需求的客户提供建议或打造形象时,有什么基本的准则吗?

  小川:倾听最重要。倾听他们的初衷,再结合自己的专业见解,而不是一上来就一顿生吞活剥,学会倾听,是最温暖的人性关怀。关于这方面,我觉得能从我的新书《我让女人更美丽》的字里行间对我和我的美学理念有更深了解。

  Bling Q4:写作授课,传播美丽,在您心里对“美”是怎么理解的呢?

  小川:美这件事情一定是舒服的存在,让自己舒服,让身边人舒服。一味听从内心声音,我行我素,爱穿什么就穿什么,不了解自己的个性、不了解自己的身材,不了解自己的职业特点、出席场合,舒服了自己,必定不能让身边人舒服;反之,你一味迎合时尚指南、迎合他人口味,必然失去自我,自己也不会舒服,“美”自然就无从谈起。

  Bling Q5:怎么才能让女人更美丽?可否给大家一些方向和小建议?

  小川:首先,女人穿衣打扮、言行举止要得体,做你这个年龄段最合理合体的事情,十八岁小姑娘要有十八岁青春扑面的样子,过分成熟、性感,必然失去她这个年龄段该有的风貌;三十岁女人要有三十岁女人的知性和性感,四十岁女人要有四十岁女人该有的优雅、从容,装少女扮嫩,偶尔怀旧调剂可以,过分演绎只会辣眼睛。

  其次,女人要足够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在此基础上才能更好的爱自己。

  如果你过度肥胖并且高度认可自己的肥胖,你也要知道即便肥胖也有肥胖的美丽,即便肥胖你也要做胖人一族里的风景线,作为胖子你要每天开心快乐,如果你接受不了自己的肥胖,那你更不能自暴自弃,你要敢于大步流星走进健身房,秒杀所有的白眼,请最好的教练帮你一起科学瘦身;

  如果你过度瘦弱矮小,你也要知道即便瘦小也能通过搭配穿出高海拔,也能修炼你的气场力压高海拔,毕竟喜欢萝莉的男人多了去;

  如果你因为失业、因为分手让你无精打采丧失美丽的勇气,那我告诉你,化一个伤情的妆容,把悲伤情绪、眼泪彻底发泄,和过去挥手说再见,然后转身为自己化一个女神妆,配上你最动人的微笑,要相信,坚强爱笑的美女子,好运就在前面等你。

  Bling Q6:平时自己最偏爱哪种穿搭风格?

  小川:最爱英伦风,因为我了解自己内心有浓重的文艺情节,而且个性有点小严谨,英伦风最适合诠释这种情绪,而且我属于偏瘦身材,英伦风的版型会更容易驾驭。

  Bling Q7:最喜欢什么服饰、美妆品牌?

  小川:服饰方面D&G,ZEGNA,国内的设计师品牌YE’S、速写都是我比较中意的男装牌子;美妆方面MAC、MAKE UP FOEVER,还有美宝莲都不错,价格亲和却很专业好用。

  Bling Q8:自己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小川:我的个性是典型金牛,慢热,固执,温和,但一旦把金牛惹毛了,想要就此打住很难,不过不记仇,感性多于理性。

  Bling Q9:闲暇时有什么小爱好吗?

  小川:闲暇时我有几个爱好,一是看书,虽然一个月看不完一本书,因为身处环境,周遭太浮躁,要思考的问题也太多,很难静下心来,但看书能让自己沉静,最近在看村上春树的《国境以南,太阳以西》。

  还有就是做美食,远在他乡,要替父母、替关爱自己的人照顾好自己,要好胃,要健康。

  平时也爱健身,基本有时间每天都会花一小时泡在健身房,即便出差在外地,也会找当地的健身房坚持锻炼。健身五年小有成绩,虽然前两年得了肠炎,肌肉全部掉光光以致“排骨精”模样示众,但现在又恢复训练了,只要开始,就会有好的未来。

  面对当下的浮躁与纷扰,小川总是抱以最阳光的态度,这份积极的能量不仅让他愈发帅到骨子里,更让他对美丽的感悟由内而外充满鲜活的灵气。正如他所说,活在当下,快乐每一天

-end-

  朱小川粉丝交流群每周都有主题活动并不定期派送粉丝礼物。想进群的宝贝可添加微信:guoshun517,小编拉你进群~期待爱美丽的你们的加入哦~

fashion.sohu.com true 小川的黑礼帽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30/n469448328.shtml report 6221 美丽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与修行,但如何让自己变得更美,你是否会感到困惑迷茫?前段时间朱小川老师接受了芭伶小姐的专访,与大家谈了他对于美丽的见解,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