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特朗普的设计师女儿到底是人生赢家还是抄袭专家?

上流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年最热的国际政治事件之一莫过于美国大选。但是,国内的客官们不知道的是,现在比此还聚焦的是特朗普(Trump)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M.Trump)的抄袭丑闻。

  长相甜美,气质出众的伊万卡为她的父亲赢了不少好感度,帮助他拉了不少票。高中时期,她为了赚取更多的零花钱兼职当了模特,180cm身高的她,身材和颜值在美国富豪中都找不出几个是对手的,即使当明星,伊万卡身上那股名媛气质当明星也绰绰有余,大红的她之后频频出现在了包括Elle在内的杂志页面中。

  虽年纪轻轻就从事了模特工作,伊万卡也没有放弃学业。高中毕业后,她去了乔治城大学就读(Georgetown University),两年后,转入其父亲的母校,著名的沃尔顿商学院就读。

  优越的家境,令人羡慕的外表并没有使她陷入挥霍财产、美貌中,而是自食其力。2004年毕业后,伊万卡并没有马上进入父亲的集团工作,而是去了福里斯特城合伙公司,担任零售拓展部的一名项目经理。对此,她的解释是,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房地产集团管理人员,必须有丰富的经验,她不想以后的工作经验只来自于自己家的公司。

  2005年,伊万卡正式为家族企业工作,一年后升为特朗普集团旗下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副董事长。成为一名副董事长,对于这位年轻、毕业不久的女孩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为了能够尽快的熟悉业务,从全球范围内房地产项目的评估分析,到项目的建设、行销和租借她都一一了解、涉足。勤奋努力,外加从其父亲那儿遗传的聪明的商业头脑,让她最终逐渐地克服了困难,做得比较出色。

  不过,伊万卡并不满足只守着家族企业,而是涉足一个自己既熟悉又陌生的领域——时尚圈。可以说,早期的模特生涯,让她对时尚有一定的敏锐性。她自创同名品牌Ivanka Trump,为明星设计服装,包包,鞋子等。虽说如此,但是产品的定价却不高,定价大约在80~140美元(约500~900人民币),普通人也能消费得起。她对自己产品的评价:“我的设计就是所有我喜爱并且想要穿的东西。”

  也许是喜爱得过头了,这位小姐最近可惹上大官司了。本应在忙着准备打造新爆款的意大利著名女鞋设计师Aquazzura最近忙着告她抄袭自己的设计。对于关注近两年流行趋势的人们而言,Aquazzura这个牌子应该不陌生。这两年非常火的几款绑带鞋就是它家出的,你们感受下。

  其中这一款频频出现在各大时尚博主的街拍中的红色流苏一片式鞋,更是它家卖的非常好的爆款,相信大家肯定被种草过。

  不同于文学作品、影视作品、绘画艺术类作品对产权、版权的保护,时尚界对于版权的保护简直不值一提,弱得让人心疼。因为“流行”也好,“趋势”也罢,都是建立在大范围地出现在市场、被人买的基础上,那么难免会出现同一季或者上下季有几家的产品比较相似的情况。“抄袭”与“借鉴”的界限在时尚设计这一领域中有时候是非常难辨别与定义的。

  然而,一般设计师对于当季非常流行的元素也是会结合自身品牌的特色重新改变和加入一些新的元素的。伊万卡小姐的鞋子,我只能说,圈主“脸盲症”要犯了。

  伊万卡否认自己抄袭,以及从事任何不正当竞争或欺骗性贸易。然而,圈主找到了其他的几个例子,我们参考一下。比如,这是伊万卡推出的鞋子“Liah”,大家觉得眼熟吗?

  以及这双酷似Jimmy Choo 当年的爆款。

  这样的例子也不是个例。至于是否能定义为抄袭,圈主不予以评价,客官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文章作者Vanessa Qian

  若转载,请注明文章作者与出处。

fashion.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06/n469630301.shtml report 3719 今年最热的国际政治事件之一莫过于美国大选。但是,国内的客官们不知道的是,现在比此还聚焦的是特朗普(Trump)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IvankaM
最后修改于2016-10-06 11:17:25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