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难怪多肉老是被猫鼠祸害,原来这些多肉是可以吃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关注小萌物多肉植物 分享多肉养护干货

  想要抢先看更多多肉文章吗?百度“小萌物多肉植物”关注我们,也可以添加肉咖微信号“showbe”拉你入群,学习更全面的多肉养护知识。并赠送你史上最全多肉植物图鉴哦!

  正文:

  多肉植物看起来都是那么萌萌哒,看起来真的让人很想咬一口!万万没想到,这些多肉也能吃,你舍得入口吗?

  冰叶日中花

  在一些大饭店吃饭的时候,你可能会遇到一种凉菜——水晶花,因为它全身上下挂满晶莹剔透的“冰珠”,长的也很像花,美美哒!所以人们把它叫做水晶花!它还有很好听的学名叫冰叶日中花。

  水晶冰草入口即化,汁液清清凉凉,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蘸酱吃,口感特别好,水晶冰菜中的酸味是天然的苹果的酸味,并且富含钠、钾、胡萝卜素等矿物质,凝聚了卷心菜、白菜、莴苣等的特性之一,是高营养价值的蔬菜。

  石莲花

  台湾有一种可以吃的多肉植物叫石莲花,超市就会有卖一片一片的叶子,这品种生长得非常快,拌沙拉吃、点酱油吃,炒肉片吃都可以。

  瓦松

  味道虽然赶不上水果,但是绝对的酸甜可口,因为是多层叶片所以有很丰富的层次感。瓦松还是一味中药呢。

  芦荟

  芦荟是集食用、药用、美容、观赏于一身。是一种非常普及的多肉植物,很多人家中都有一两株。

  它的食用方法太多了:清炒、打汁或者做冰沙等等。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芦荟的,有些人天生对芦荟过敏,另外芦荟并不是每种都可以吃,可食用性的芦荟中最安全的就是下面三种:木立芦荟、库拉索芦荟、库拉索芦荟的变种:中华芦荟。

  大量食用对肾脏不好,所以吃芦荟果肉要适量,尝尝就好了。

  胧月

  胧月是比较常见的品种,也是多肉餐桌上比较常见的蔬菜,口感清爽鲜甜,可拌沙拉、炒肉片。

  冬美人

  很多人用来榨汁

  仙人掌

  仙人掌是可以吃的,最简单的就是凉拌。将仙人掌洗净去掉刺(或者直接买超市已经处理好的),切成丁或者条状,然后放进水中焯一下到表皮表色,之后取出沥干水,根据个人口味调配佐料拌匀,放置一两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

  仙人掌的果实需要选择成熟的,摘取成熟果实,洗净去除刺,拌蜂蜜吃,或者用果实酿酒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仙人掌可食用、可入药,不仅对人体有清热解毒、健胃补脾、清咽润肺、养颜护肤等诸多作用,还对肝癌、糖尿病、支气管炎等病症有明显治疗作用。

  碰碰香

  长得异常地萌,毛绒绒的,让人一看就爱上,而且它肉如其名,只要被碰到,就会发出浓甜的香味,这种像苹果一样的甜香让人心旷神怡。

  牡丹吊兰

  在一些酒店的菜单里常见一种菜“拌田七”,实际上这是一种番杏科的多肉植物,花市上常被称为“牡丹吊兰”,在大家的不知不觉中,多肉植物已经进入我们胃里了。

  还有一些番杏科的品种不光可以食用,还具有防晒霜功能。在南非,一些热爱野外驴行的本地选手经常会将肉锥的汁液挤出来抹在脸上用于防晒,清洗脸部等。

  马齿苋

  一种田间地头上最常见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同样属于多肉植物,在城市中夏季马齿苋菜非常受欢迎,夏季最适合来一道爽口的马齿苋作为开胃小菜了。

  火龙果

  火龙果是大家比较熟知的一种水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属植物。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大肠癌、促进健康、美容、防病强身等功效。

  养心菜

  养心菜是景天科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是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常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制成养心茶,泡出茶水色香味纯正,长期饮用可高效抑制失眠、心悸、烦闷。

  多肉植物可用于食用的种类也非常多,目前我们常见的多肉植物中含有毒素的品种并不多,但也需要小心。其中大戟科的多肉植物在花市里算比较常见的,长得都非常奇怪,不要轻易品尝。

  这些有毒的品种大都具备一些相似特质:带刺、有盔甲、长得像狼牙棒。还有一些常见的危险品种像光棍树等,一定不要让它乳白色的汁液碰到人眼,会造成双目失明。对于一些皮肤过敏的人群,用手碰到汁液也会起反应。

  底部留言功能已开启,欢迎大家吐槽~

  END

fashion.sohu.com true 小萌物多肉植物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10/n469883033.shtml report 4907 关注小萌物多肉植物分享多肉养护干货想要抢先看更多多肉文章吗?百度“小萌物多肉植物”关注我们,也可以添加肉咖微信号“showbe”拉你入群,学习更全面的多肉养护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