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换季保湿6大误区,因人而异选择妆品才有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又到了一年中最干燥的季节,夏季的护肤品已经hold不住日益干燥的天气了,天气换季你的护肤品也要跟着换一换了,为什么一到换季皮肤就缺水?明明用了很多保湿产品,肌肤还是觉得干。那问题就在于,你是不是陷入保湿误区了呢?不同类型的皮肤应该在换季时候如何正确保湿?快和美啦酱一起来看看各类肤质应该如何完美换季吧~

  换季缺水的表现

  换季时节,皮肤很容易遭遇缺水危机。判断自己的肌肤是否缺水其实很简单,比如脸上或身上出现讨厌的干皮,有时还会伴随干痒和刺痛现象。如果出现这些状况说明皮肤已经处于严重缺水的“干渴”状态了。当然,事情还不止如此,有些时候脸上莫名其妙出现的爆痘、过敏和脂肪粒,很可能正是缺水造成的哦~

  保湿因“肌”而异

  虽然补水可以解决很多肌肤问题,但补水也需要理智,不可盲从,根据肌肤的类型,同时采用正确的护肤方法,因肤而异才能达到最佳补水效果。根据你的肌肤类型来选择你自己的补水方法吧!

  

  干性肌肤换季保湿法则

  洁面后1~3分钟要迅速使用补水效果好的化妆水进行保湿。在后续补水功课上可以选择使用偏油质的保湿产品会有很好的锁水保湿效果(保湿霜、保湿乳液)。每隔2~3天使用含保湿性较高的面膜敷脸一次。

  

  油性肌肤换季保湿法则

  使用具有控油功效,且质地清爽的水状乳液给肌肤进行补水,别以为泛着油光的肌肤秋季就不缺水!油性肌肤应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产品(如保湿凝露、喷雾、乳霜露等,帮助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不会给肌肤带来太过滋润的负担。

  混合性肌肤换季保湿法则

  混合性肌肤无论什么季节,都要分区对待。对于比较容易出油的T区以及下巴,使用质地清爽的乳液即可,而较干的脸颊部位则需要使用滋润度更好的产品。

  敏感肌肤换季保湿法则

  敏感肌往往皮肤屏障功能都有受损,在选择补水产品时要注意尽量选择不含酒精、香精、色素和致敏防腐剂的医学护肤品。由于白天外在环境的影响较大,敏感皮肤可以选择侧重晚间保养,除了常规的护肤步骤外,每周选择兼具舒缓和保湿功能的面膜进行密集修复。

  

  说了那么多各种肌肤的换季法则,大部分美妞容易入的误区又有那哪些~

误区一:勤奋洗脸,清洁产品不换季

  告别高温夏天,不再油光满面,如果你还如夏天般用强力清洁产品洗脸,会让脸越洗越干,且更易 引起敏感症状,如泛红、脱皮、瘙痒等。此时应收起皂类(或含皂碱)及含果酸、水杨酸等成分的洗脸用品,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改用成分单纯、温和的保湿洗面奶。

IPSA舒缓净润洁面乳

  这款洁面成分非常温和,温和的同时还能深层洁净,有效深入毛孔,去除污垢,防止黑头形成及毛孔鼻塞。质感幼滑彈性,有效減低与肌肤磨擦,预防产生幼纹及干纹。所以这可不是一般的洁面泡沫,它的泡泡非常柔软绵密,上脸很舒服,配合起泡网,泡泡会更加浓密!特别添加了保湿美白成分,清洁度好洗完又不会干燥!敏感肌也可以放心使用哦~

误区二:化妆水能够帮肌肤保湿

  别看化妆水水水的样子,单用它并不能帮助肌肤保湿。化妆水在欧洲是清洁的最后一个步骤,在东方的保养观念上是保养的第一个步骤,是帮接下来的保养品打底,帮助保养品更好地吸收。如果使用的是含有酒精的化妆水,更容易在涂抹后迅速蒸发。干燥的秋冬季节可以使用保湿舒缓功效的化妆水润肤防敏,之后必用的保湿精华和保湿乳液也是真正提高肌肤含水量的关键。

施丹兰野玫瑰沁透保湿调理水

  调理化妆水是承接清洁肌肤与肌肤保湿营养护理的,是肌肤健康的根本步骤,脸部拍打调理水的方式补水有效并且更加直接,能有效地舒缓晒伤、干燥等不适的感觉,尤其是换季的时候,简直就是肌肤的急救箱。不仅如此,这款水水还蕴含玫瑰花提取物以及母菊花提取物等,平衡补充水分,使肌肤洁净光滑,绽放水润光泽,如同玫瑰花瓣般娇嫩欲滴。能保湿美白、摆脱暗黄,一瓶下来就能养出水嫩光彩肌肤哦!

误区三:保湿精华素比保湿面霜更锁水

  有这种错误的观念是因为精华素产品里的护肤成分往往比面霜里含量更高,同时质地更轻盈,渗透和吸收的能力都更好。但精华素往往作用于肌肤深层,无法像面霜一样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层,一旦涂抹精华素后不涂面霜,肌肤很快就会觉得非常干燥。

资生堂悦薇珀翡塑颜亮肤霜

  一款好的面霜是换季的强大后盾,这款面霜由4种奢华植萃,成就四维提拉紧致科技,美白抗老一次实现。甜茶萃取,激活脸部肌肉细胞,改善表情纹路。松果萃取:可以防止脂肪酸漏出淋巴 预防脂肪细胞增长。桂皮萃取: 可以激活淋巴里的生物因子 防止废弃物和水漏出淋巴 跑到肌肤里而引起的肌肤松弛和水肿。覆盆子叶萃取减少脂肪细胞改善肌肤下垂和表情纹。SHISEIDO VP8抑制衰老蛋白抗老美白一次实现。四维提拉紧致,根源抗老科技,超越时间束缚。

误区四:all-in-one型保湿品更便捷

  事实上,all-in-one型保湿品更加适合夏季使用,因为它添加的成分通常过于复杂,会给秋日的肌肤造成不适与负担,所以秋日保湿产品的选择要点在于深层锁水补水,同时兼具修护肌肤角质、强化防御的功效。所以,一款好的保湿精华液是所有肌肤的秋日必备品。

资生堂红妍肌活精华露

  换季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补水,补水是一切的根源。说起补水,肌底精华液的效果比其他补水产品更简单直接哦~资生堂的傲娇精华,简直就是肌底精华液当红辣子鸡中的辣子鸡~也叫红腰子精华,就是给傲娇的皮肤准备的,比如换季肌肤状态不稳定,用啥都感觉水油不进,辣么~坚持用它,可以帮你搞定这些问题。用了它能有效帮助后续产品的吸收,同时也可以作为保湿精华,为肌肤充分补水。为换季时傲娇的肌肤保驾护航~

误区五:天天敷保湿面膜

  天天敷成分简单的补水保湿面膜,并不是不可以,只不过效果并不像你想得那么神效,因为那只是暂时提高了肌肤的水润度,真正深层改善肌肤干燥的功臣可能还是你之后使用的保湿精华和晚霜。这样想想也许就有些浪费,况且,如果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太高,每天敷反而会刺激脸部肌肤,造成肌肤营养过剩。

宠爱之名亮白净化生物纤维面膜

  宠爱之名是台湾最顶级的牌子,号称台湾之光,应该说是面膜界的权威了。这款宠爱之名亮白净化纤维面膜,很火的一款美白面膜,美白效果确实很好。用完之后可以明显看到皮肤变白变亮了!而且不是很假的白,效果可以维持好几天。大S曾在《美容大王》一书中盛赞:“我特别推荐宠爱之名的亮白净化生物纤维面膜,这是我几乎每天都要敷的面膜。不管你是什么肤质都适用,大王我之所以能白得从卫生纸进阶到日光灯,这款面膜是头号功臣之一喔!“而且贴合度也非常好。

误区六:不停地喷矿泉喷雾

  虽然矿泉喷雾中含有微量矿物离子,可以镇静敏感肤质、补充水分,但喷雾中并不含能锁水的保湿成分,喷的次数一旦增多,同时又没有擦乳液锁水,那么皮肤会陷入干湿反复的恶性循环,反而造成皮肤缺水。喷雾在肌肤上停留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分钟,多余的水分要用纸巾吸走,之后要马上擦上保湿乳液。

雅诗敦活颜补水喷雾

  世界上唯一一款跟人体泪腺一样的水,成份及PH值与人体细胞液完全一樣,被誉为‘’真细胞水‘,大家还叫他能量之水,不管出行 、熬夜、吹空调,都是我必不可少的一款水。非常细密的水雾,可以做到密集补水,提升肌肤那种饱满与柔嫩!透明质酸密集修护霜白嫩的轻盈霜体,含3种不同大小的透明质酸分子,其中纳米级透明质酸微粒可以直达肌底哦!

  秋日护肤的重点除了保湿外,还有紧实修护。促进胶原蛋白增生、抗氧化、强化基底膜功能、增进细胞能量的抗老产品都可选择,预防与改善肌肤老化松弛状况。换季的时候,肌肤状态不是很稳定,除了外用以外,还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并且配合一定的锻炼哦!争取让肌肤完美换季~一年四季都美美哒~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12/n470061011.shtml report 7662 又到了一年中最干燥的季节,夏季的护肤品已经hold不住日益干燥的天气了,天气换季你的护肤品也要跟着换一换了,为什么一到换季皮肤就缺水?明明用了很多保湿产品,肌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