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生产大码服装的门槛高在哪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目前随着大码(肥胖)人群的不断增长,商家们都已看到这一商机, 3亿肥胖超重人群的购衣需求每年一千多亿元的市场,已吸引了众多服装厂商,服装市场开始出现专业经营大码服装的实体店和网店,但目前大码服装市场出现的问题很多,严重制约大码服装业的大发展,难以满足庞大肥胖客群的需求。

  欧摩尔大码网工艺技术总监、联合创始人张自国,分析了大码服装市场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让记者感受到原来生产大码服装的技术门槛是很高的。

  一、目前市场上大码服装在生产经营中服装规格号型出了问题:

  A:简单的把常规号加长加大,认为就是大码服装号型,事实上大码(肥胖)人群体型变化复杂,简单加长加大不能算是真正的大码服装,大码服装必须要结合肥胖人群的体型变化按专业的大码规格来制作服装。

  B:用外贸尾货充当大码服装售卖,首先,外贸尾货都是一些过季且缺少时尚感的服装,此外欧洲人的体型和国人的体型存在差异,不合身适体。

  C:大码服装号型规格设置混乱,没有统一标准,顾客选衣很困扰,有的号型尺寸不一样,有的档差差别大,有的甚至干脆按体重售卖。

  D:市场上大码服装品种不丰富,主要是我国缺乏大码服装设计师,缺乏大码服装面料,所以普通服装生产商没有技术能力生产更多服装产品。

  E:即便是著名服装品牌也缺乏生产大码服装的经验,加之传统上人们观念中还是以瘦为美,大品牌担心增加大码服装品种影响品牌形象,且生产大码服装费工、费料,一件大码服装成本要比一件普通服装高80%。但传统市场上是按件定价,生产大码服装不划算。

  二、生产大码服装确实有技术门槛:

  欧摩尔大码网经过几年时间研究发现,人们购买大码服装第一要求是服装要显瘦,而要让服装显瘦可没那么简单,从纤维、纱线到纺织,到印染、配色、设计、打版、剪裁等都需要用高科技技术手段。

  欧摩尔大码网经过多年研发取的了多项专利专有技术,一切都是为实现服装的显瘦及适身合体。张自国技术总监介绍了其中若干成果。

  1、在纱线生产时就要加入高弹力弹力丝,并加粗加大纤维,这样织出的面料既有纹理,又有弹力,弹力在归拢赘肉时很有效果。

  有些特殊的纱线可以生产丝光效果的面料,这些面料垂感好,可以滑过身体肥胖凸凹部位美观体型。

  2、在面料印染时,纯色的面料要考虑什么颜色显瘦,例如黑色,还要考虑搭配什么颜色显瘦,显瘦效果都是要经过专业测试的。

  再如印染面料要考虑什么图形花样显瘦,还要有时尚性和彰显品位,这些效果也是在印染之前要完成视觉效果测试的。

  3、在服装设计时还要考虑在哪些部位上做一些工艺细节更显瘦,比如,加条省道把前后身的衣片做一个黄金分割比,视觉上碎片化、修长化,否则整块面料过大时就显得臃肿。

  4、用3D维扫描技术采集客人体型尺寸大数据,可以把服装样板制作的更加适身

  5、让客人享受虚拟试衣技术,减少肥胖人群试衣的烦恼。

  综上所述,大码服装生产销售技术门槛真的不低,我们欧摩尔大码网会把专利专有技术分享给同行,也希望更多的大码服装生产商善于、敢于应用新技术,生产具有时尚感的大码服装,让我国的大码服装生产水平领先世界同行,那些保守不求进步的厂商将难以远行。

fashion.sohu.com true Smartchic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13/n470174192.shtml report 1466 目前随着大码(肥胖)人群的不断增长,商家们都已看到这一商机,3亿肥胖超重人群的购衣需求每年一千多亿元的市场,已吸引了众多服装厂商,服装市场开始出现专业经营大码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