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时间观念:你可会因为一只表,恋上一座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曾心心念念想去希腊。

  想象中,在那海水比天更蓝更纯粹的地方,可以静坐在神殿遗址中捕捉古文明的气息,也可以穿行在狭窄蜿蜒的巷弄慢走慢赏地中海小镇独特的建筑和色调。哦,当然也期待着在如此静谧优美的空间中突如其来地迸发出最惊天动地的火花(不要想歪了,不只是爱情,还有文字、画作什么的……)——咳咳,想象是美好的,事实是残酷的。因为每逢节假日,小编几乎都待在家里,嗑着瓜子,这样过:

  如同我们每一个人,制表师心中也有一座城,因而我们才能借腕间方寸之地一窥那个遥远城市的一隅。

  然而,品牌的“个性”不同,表现方式也异彩纷呈。例如,花都巴黎曾是无数制表师描绘的对象,但从没有人像Jean Dunand一般将其与机械之美结合得如此紧密而流畅。

  将腕表水平举至眼前,从透明的表壳侧面看进去时,凌乱的盘面仿佛瞬间从眼前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刻有“Palace”(皇宫)字样的巴黎大皇宫和埃菲尔铁塔。

  以“诗意腕表”著称的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则大相径庭。

  一枚 Une Journée à Paris腕表就让佩戴者沉醉在巴黎一天的梦幻美景之中。

  此外,如同巴黎其他历史悠久的建筑一样,卡尼尔歌剧院(即巴黎国家歌剧院)的穹顶色彩绚丽多姿、人物形象繁多而丰满,仿若梦幻而充满诗意的人间乐土。

  作为卡尼尔歌剧院的赞助商,江诗丹顿推出Métiers d’Art Chagall & L’Opéra de Paris系列,以高温明火珐琅工艺将整幅穹顶壁画浓缩在31.5毫米直径的表盘中,三根金质表针永不停歇地在画作上运转,依次指向拉威尔、德彪西和其它12位作曲家的作品,四周则以手工雕刻工艺刻画了多位仙女,以抒情诗盘唯美诗意的腕间珍品向伟大的艺术致敬。

  江诗丹顿Métiers d’Art Chagall & L’Opéra de Paris系列腕表

  诸如此类的腕表并不在少数,它们一方面展现了出类拔萃的珐琅、金雕等传统制表工艺,一方面又让我们透过冷冰冰的机械零件感受到了制表师的小情怀——因为唯有技艺和情怀水乳交融,才足以引起我们对其表达的主题、对激发其灵感的那座城市的憧憬和向往。

  俄罗斯莫斯科 圣巴素大教堂

  “彪悍民族”俄罗斯人民的首都——莫斯科却像极了童话世界,莫名地让人觉得有一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味道!而具有典型俄罗斯风格的圣巴素大教堂便浓缩了这个城市建筑的精髓。

  这座坐落在红场的建筑由9座造型、色彩各异且大小不一的洋葱式圆顶塔楼组成,整体采用色彩缤纷的马赛克镶拼而成,其色彩缤纷艳丽,不但大胆,且在其他城市的建筑中极少得见,远观宛若是只能在童话故事中见到的城堡,梦幻且富有异国情调。

  雅典圣巴素大教堂腕表,搭载UN-13自动上链机芯,防水50米。18K玫瑰金与铂金质材两种材质,全球各限量生产30只。

  Ulysse Nardin 圣巴素大教堂珐琅彩绘表

  明亮迷人的色彩是莫斯科建筑最精彩的部分之一,如果褪去颜色,建筑的风采也必然会大大失色。雅典表在制作圣巴素大教堂珐琅彩绘表时自然也不会忽略这一点,制表师先以其最擅长的掐丝珐琅彩绘技术在40毫米的盘面上勾勒出圣巴素大教堂的高塔与建筑,再用珐琅填色真实地呈现洋葱屋顶上如童话般瑰丽的色彩。

  此外,放置圣巴素大教堂腕表的俄罗斯皇家蛋雕 ,外层在层迭的蓝色珐琅上,以钻石浮雕出克里姆林宫的城墙、高塔与城墙内美丽的建筑群,细致的线条与钻石的结合,两种性质相异的质材,细腻且真实的表现出克里姆林宫的景象。

  德国科隆 科隆大教堂

  或许是对德国人形成了一种刻板印象,总觉得德国那些闻名遐迩的建筑也带有几分日耳曼民族的严谨。例如始建于1248年的科隆大教堂,竟耗时600多年,直到德皇威廉一世时才宣告完工,果然只有这种“慢工细活”才能打造最完美的 哥特式大教堂啊!最令人啧啧称奇的是,这种严谨的精神在德国建筑中并非唯一,到这个国家、到科隆这个城市去走走,你会找到很多蕴藏着令人感动故事的建筑。

  宝齐莱Alacria Diva Gothic限量珠宝腕表,全球限量25枚。

  Carl F. Bucherer Alacria Diva Gothic限量珠宝腕表

  宝齐莱Alacria Diva Gothic腕表充满曲线的外形就十足模拟了科隆大教堂这座哥特式建筑,其表面镶嵌的212颗红宝石和169颗钻石,更勾勒出棱角分明的图案,将哥特式建筑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红宝石、钻石的不同材质在颜色上的相互辉映也彰显出哥特式建筑的神秘气息,以一种独特而个性的方式唤起人们内心对科隆这座城市的向往。

  瑞士

  自入行以来,一年中总有数次前往瑞士的机会,或参加表展,或参观工厂。然而,无论去过多少次,这个制表圣地的自然风光总与制表艺术一样,让人流连忘返。而日内瓦、卢塞恩、苏黎世……每一个念起来齿颊留香的城市名称都代表着一片极具代表性的美景,看过的人永远不会忘记。

  宝珀 Villeret复杂金雕纹饰腕表,搭载Cal.15B手动上链机芯,动力储存40小时,防水30米,高级定制款。

  Blancpain Villeret复杂金雕纹饰腕表

  宝珀Villeret复杂金雕纹饰腕表是一个矛盾的个体,恰如瑞士这个国度一般:其配备的Calibre 15B 超薄机芯由117个零件组装而成,表盘为半穹形大明火烧制珐琅,绘以12小时刻度,无论功能还是外观设计都极致简约。然而,透过透明表后盖呈现出来的却是由宝珀雕刻大师手工完成的华美纹饰,一笔一划均活现了瑞士的独特风貌。

  中国台北 台北101

  关于中国台北,最近且最深刻的印象是台风、台风、台风!仅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小编就在朋友圈全程追踪了好几场台风肆虐的惨况。

  但这个位于地震带上的城市却早早建成了当时的世界第一高楼——高508米的台北101!这座大厦以每八层为一个结构单元,彼此接续、层层相叠,不但在外观上传递出中国传统建筑的韵律感,在结构和功能上更兼容并蓄地利用各种设备、特殊材料等提升其安全级别。

  而在这个城市中,像这样多元化、人情味的设计随处可见。

  瑞士雷达表真系列台北限量版腕表

  Rado 真系列台北限量版腕表

  这款腕表是由瑞士雷达表与2016年台北世界设计之都合作推出的一款腕表,同时也是由品牌与台湾十大设计师之一的Leslie Chan共同设计的。

  整枚腕表由白色高科技陶瓷打造而成,表盘纹理则以折纸艺术为设计灵感,展现轻盈且极简的设计理念。之所以选择极简主义折纸为灵感,是因为Leslie Chan认为“纸张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有机结合,象征着台北世界设计之都活动形式的多元化和广泛性”,足以表达向中国台北地标性建筑——台北101大厦的敬意。

  说了那么多,你心中向往哪座城市或者说第一个浮现在你脑海中的城市是哪一座呢?你希望它以何种面貌出现在你的腕表上呢?来与小编留言互动吧~~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fashion.sohu.com true 智明武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13/n470196257.shtml report 5883 我曾心心念念想去希腊。想象中,在那海水比天更蓝更纯粹的地方,可以静坐在神殿遗址中捕捉古文明的气息,也可以穿行在狭窄蜿蜒的巷弄慢走慢赏地中海小镇独特的建筑和色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