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原来,这么多时尚爆款都是太空带给我们的设计灵感

上流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10月17日7时30分成功发射,这又是一件举国振奋的事情,航天活动较量的可是大国综合实力,神州十一成功发射,中国探索宇宙太空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而浩瀚宇宙、太空的神秘与未知不仅吸引着科学界,更为时尚界从上个世纪至今提供了许多灵感。

  法国设计大咖André Courrèges 是上个世纪60年代有名的未来主义设计师、“太空痴”。他设计的服装线条概括、明确,颜色取自于太空服,以简洁、干净的白色为主。感受一下。

  他设计的服装放到现在也不过时,其在当时设计的迷你裙和peekaboo式A字裙堪称为超级经典的单品,甚至有人称它为“迷你裙之父”。

  在我们现在看来,和太空元素完全不沾边的迷你裙、A字裙和工装裤其实是女性解放的产物。

  当时战后,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欧洲众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其中许多女性不再仅守在家中,而是纷纷加入了“领薪族”,André Courrèges为此设计了裙摆在膝盖以上3寸的裙子,于是方便活动却不失得体的迷你裙出现了,更是在半个世纪后纷纷地“跑”进了我们的衣柜。

  除了以上两件单品之外,大师还设计了许多未来感的配饰,如帽子、夸张的眼镜,这些单品放到今天也不过时。

  和André Courrèges偏爱于直线条的设计相比,另一个太空元素爱好者设计师Pierre Cardin的风格就活泼、搞怪多了。

  他将太空元素与自己的设计风格完美地融入在一起,用曲线圆形的线条,使自己的服装不再是纯粹冷冰冰的太空感了。

  Pierre Cardin尤其注重细节方面的塑造,比如分叉型灯笼裤脚,虽说这款裤子实用性差一点,放到现在会穿的人也不多,但是设计师的创造价值和对于太空元素的探索是值得肯定的。

  太空元素的服装有时候又非常好穿,又比如这件圈主非常喜欢的设计款。后背夸张的省(念sang,第三声)道处理事一件普普通通的款式拥有了未来感和别致感。

  Pierre Cardin在细节上的功底还体现在了对于领子的设计,比如下面两款,看似普通的抹胸直筒小连衣裙,加上线条流畅的3D(因为此领有不同的翻折面)白色的领子设计,裙子识别度和太空未来感就出现了。

  圈主还非常喜欢他设计的太空主题的眼镜,有搞怪的左右镜片形状不一的太眼镜,

  超大飞行员镜,遮脸,显脸小,

  还有这款连在帽子上,看似头上挂着眼镜,又似帽子上的蝴蝶结的无镜片、装饰性眼镜。

  当然,随着航天事业的发展,太空元素被运用的地方也越来越多,比如美容领域上。由于缺少重力作用宇航员长时间停留在太空会造成一系列病理生理学变化,例如脱矿质作用或肌萎缩,从而加速老化现象。以此为灵感,Lancôme兰蔻推出了来自于太空生物学科技的全新兰蔻塑颜紧致修面霜。

  另外,休闲娱乐场所也“不放过”太空元素。比如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希尔肯门美洲酒店,其最有名的就是这家酒店的Junior Space Club“航空俱乐部”主题房间,屋子的地板和墙壁都被装修成了白色,在加上房间家具的流线型的设计,让人着实感觉置身在科幻电影里。

  位于瑞士的The Kameha Grand Zurich Hotel打造的“零重力床”。酒店的套间由德国艺术家迈克尔·纳贾尔设计,房内有一个“零重力”床,看起来就像是漂浮的,聚光灯灵感来自火箭发动机。入住的“船员”可以将自己的手机或钥匙卡放进房间内的太空手套里。

  圈主以上举的例子只是冰山一角,许多运动品牌、现在流行的时装品牌、家居等都从浩瀚的宇宙得到了不少灵感。太空灵感让设计师更加大胆地打破常规,用对于未来科技的想象让我们惊叹,给我们带来不亚于对宇宙、航天本身震撼的作品。

  本文编辑Vanessa Q

  若欲转载,请注明出处与作者

fashion.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19/n470663318.shtml report 4918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10月17日7时30分成功发射,这又是一件举国振奋的事情,航天活动较量的可是大国综合实力,神州十一成功发射,中国探索宇宙太空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最后修改于2016-10-19 16:22:0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