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让我们一起做进击的元气少女!

  你有没有过被人说“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的时刻?

  我最记忆深刻的一次,被朋友说:“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是在大二。

  当时高中老友去我大学所在的城市旅行。当晚恰逢辩论赛决赛,只能让她先在观众席上等我。

  看着台上的我,她很惊讶,毕竟我在高中时,还是个连在全班同学面前发言都口齿不清、哆哆嗦嗦的小女孩啊。那时的我不敢看男生的眼睛,也不敢看老师的眼睛;只要在公共场合,手和脚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我是人群里最自卑的姑娘,从未收获过一丝一毫的光芒。

  可那天,我成为了最佳辩手,台下,是如潮的掌声。

  说真的,放在一年前,我自己都想不到自己可以变成那个在台上口若悬河的人。

  后来再有小姑娘们问我,一个人究竟该怎么实现蜕变?我的回答是——迈出自己最害怕的那一步。

  所以我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就发誓再也不要做人群中那个恨不得将自己埋进土里的灰扑扑的女同学。

  我打扮好对着宿舍走廊尽头的玻璃练习普通话,在一切班级活动、社团活动里该发言的场合发言,我参加一切演讲比赛、朗诵比赛,在所有的课堂上积极去展示presentation。

  我还更加努力的读书,做厚厚的读书笔记,力争在社团、实习的面试中用更深刻的言语来打动别人。

  要改变自己真难,要从胆怯变得勇敢真难,可一年的努力之后我终于变成了一个即使人再多的场合都能谈笑风生的人,再也不是那个在高中讲台上战战兢兢的女同学了。

  当然了,在这样的变化背后,还有更强大的变化是原来灰土土的我终于剪了合适的发型、挑选了合适的搭配,学会了化淡妆。

  从那之后,站在人群中,我知道自己的妆容得体、储备十足,所以再也不惧眼前密密麻麻的目光。

  也是那时候才明白,一个人的自信不是凭空而降,而是源于你像修炼学分一样修炼外表、仪态和谈吐的努力。

  

  我也跟别人说过一次“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

  那是我的朋友小A。我们新生军训时认识,后来分了不同的校区,导致半年多没再见面。

  后来因为某个活动,他去了我们班。走进来的时候大家通通吓了一跳,我们质问他,你是不是整容了?

  他说,没有啊,我只是换了个发型而已。顺便,换了着装风格而已。哦,顺便还开始健身,增加了点肌肉而已。

  可我们都不信,我们还是觉得他整容了。

  谁能想到眼前这个头发有点帅、黑框眼镜有点迷人、穿大衣虽然看上去有点冷但是有款有型的男同学,是当初的那个男同学呢?

  要知道当初的那个男同学,咳咳怎么说呢,头发有点油腻,戴着和五十岁班主任老师同款的眼睛、衣服看起来永远不大合身。

  这样的改变,不过用了半年多的时间。

  所以当你惊叹时间不够用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多少人,在利用时间,悄悄的就完成了自己的逆袭。

  

  后来的很多次活动,小A都没来,他太忙了。

  他忙着各种各样的大学生创业大赛,他在暑假拿着自己的成果去找投资,他拿到了世界500强的offer随后又放弃了,他毕业后第一时间开了公司。

  工作之后,我才了然小A的勇气。那么多人都在自己的工作上凑凑活活这一生,可他从大学起就抱定了赌上终生的誓愿,想要去实现一个又一个新的自我。

  小A说,我最喜欢别人说我:“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因为高中时,他也是一个最平凡最普通的男同学,每天只想着理综如何考高分,只想着未来能进哪家大型企业,可高中毕业后的那些年,他像突然被拧动了某个开关,每一天都在进行新的改变。

  无论是摘下老式的眼镜、踏入健身房的大门,还是迅速组建一支志同道合的创业团队,别人看到的是他的忙忙碌碌,可我知道他每一次的变化和突破都是因为对这个世界抱有着狂热的信心。

  前段时间,大学毕业的五年之后,我又见到了小A,问起他对未来的打算。

  他笑了笑:“你要知道我是个20岁就开始关注养生,25岁却又抛开一切重新开始的人呐。也许以后30岁会去做公益,40岁回校园念书,50岁争取去当个老师,60岁才开始去环游世界呐。谁知道人生会有什么新的可能,我只是不想原地踏步,我永远都想要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很庆幸自己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因为当大多数人都在自己的舒适区瞎转悠时,只有他敢于重新出发——在人生的每一个时刻。

  受他的影响,我后来才变成了一个随时随地都有点变化的人。

  大学毕业后,我老同学说,没想到你变成了一个写书的人。

  研究生毕业后,我老同学说,没想到你变成了一个要“做生意”的人。

  工作两年之后,我同事也说,没想到你变成了一个周五下了班飞过大半个国家去过周末的人。

  我喜欢这个“永远都在变”的自己。

  虽然犯过错,爱过不合适的人,写过不太好的文章,买股票赔过钱,说走就走的旅行里也失误去过不太好玩的地方,但我一直记着小A和他的勇气——就是因为无法预料未来,所以你才要去创造未来。

  比起每天都在一潭死水里挣扎,我希望即便是在平淡的日常里仍然可以用勇气扑腾起波澜壮阔的水花。

  要知道,你的每一个改变,都有可能开启新生。

  就像更美APP一样,为所有的改变和新生而造。

  更美APP,全新上线“更美分期”功能,先变美,再买单,就是要纵容你的任性。

  朋友说,一个人的外貌和内心反差越大,她越容易成功。

  我深深地记着这句话。是啊,谁能抗拒一个笑靥如花,却意志强大的姑娘,谁能不由衷地为她鼓掌?

  我们一起来一场惊天动地,也细水长流的改变吧。用内心为外貌买单,用外貌为内心代言。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更美之旅!快来吧!!!

fashion.sohu.com true 好姑娘光芒万丈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20/n470775215.shtml report 5428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让我们一起做进击的元气少女!你有没有过被人说“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的时刻?我最记忆深刻的一次,被朋友说:“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是在大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