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明星都开始玩过膝靴,怎能不多了解一点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我们的印象中,过膝靴虽然可以列为潮流时尚,但总是给我们一种俗的感觉,没有那么好看,穿出来的效果不尽人意。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凉,过膝靴又冒了出来,明星们也纷纷穿上了它,看起来还挺好看,难道是因为她们所穿的鞋子都是奢侈品的缘故吗?

  可是,你知不知道同样看似一款的靴子,价位不同穿出来的感觉也是有差别的,也就是像我们平时所看到的衣服,看似相同,但其中所用的面料,还有微小的版型设计等等都会让最后的效果有千差万别,他们的道理是殊途同归,我们这就来看看价格高低的过膝靴究竟有什么差别。

  首先就是外皮材质,靴子对透气性和服帖程度有着特殊的要求,所以,值得多加注意。由于真皮中含有网状的小纤维束,所以质地柔软,伸缩性好,并且很透气是制作过膝靴的优质材料。而PU等等仿皮在舒适度上也就差了一截,这种差别是很明显的,所以,价格上相差也比较大,我们今天就来单看这些差别甚小的真皮过膝靴。

  在市面上,我们经常看到的面料有小山羊皮,这种材质的特点就是纹细、手感好,不容易起皱,适合做鞋面革等高档皮革,但不结实不耐磨。

  还有,常见的是牛皮,它的特点是头层牛皮像是玉石那种天然的顺滑,而二层牛皮是经过打磨或者是喷保护膜等才表现出来得那种光滑。

  这几年,比较流行的就是羊猄材质的,它其实就是羊反绒,简单的说就是把羊皮反过来,好的羊反绒摸起来手感柔顺,有点像摸珊瑚毯的感觉。好看是还看,就是打理起来不太省心。

  牛皮是最便宜的材质,虽然耐操,但是会越穿越软,极容易掉筒;小山羊皮和羊猄材质就会好很多,所以,同为真皮,材质选择也是有差别的,因此,价格也就差了出来。外皮的材质决定了一部分靴子的价格,而不能忽视的里面材质同样很大程度地决定过膝靴的价格。

  皮鞋的内里一般也是这三种:猪皮、牛皮和羊皮,5k-的靴子以猪皮为主。羊皮虽然内里养脚而且高级,但是羊皮做内里不耐磨。很多大牌的鞋子用的都是羊皮,所以不要责备花大价钱没穿几天就坏了,毕竟这些鞋子不是我们凡人用来追公交挤地铁的。

  对于过膝靴,靴筒的内里也很重要,5k-靴子哪怕鞋子本身是真皮的,内里大部分都是混合材质,手感就会差一些了。5k+靴筒内里就是绸缎,让你光腿穿紧贴皮肤也非常舒适,毕竟价格在那了,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到。大牌在选择内里和外皮的材质上有着严苛的要求,靴筒必须有质感,够坚挺,穿着又得舒服,还不容易变型,这是一双好的过膝靴的必备的。因此,价钱也就差了出来。

  除了这里外的材质,还要看着制作的工艺精细度。过膝靴最复杂的地方莫过于工序,一双靴子主要由鞋面、内里、鞋垫、鞋底和靴筒组成。制作靴子从开发到设计打样、拔钉,再到出货至少需要37道工序。

  鞋楦是一双鞋的灵魂,不仅决定鞋子造型,更决定着鞋子是否合脚。所以,鞋楦是制作鞋靴的基础,一直考验着鞋匠们的智慧,也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部分大牌制作鞋楦会根据亚洲人的脚型来做不一样的鞋楦,就像欧美护肤品针对亚洲皮肤推出不同的配方一样,这也是为何欧美代购回来的鞋子不合脚的原因。但也不绝对,欧洲人脚型偏细偏长,亚洲人偏宽,有的人就更适合欧洲人的鞋楦;而英国品牌Clarks的加宽码在国内也很受欢。这就证明了一个道理:虽然说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但越贵的东西越懂你。

  其次,最重要的就是靴筒了,为什么最近的长靴大肆的流行开?为什么过膝靴从装扮的雷区变成了秀长腿的武器?这一切就不得不提到那款如今仿品无数烂大街的5050了。

  Stuart Weitzman家的5050价格在12年的时候就卖5k块,而且基本不打折,贵的吓人至今仍然有无数人长草这款鞋子,究竟有何魅力呢?它是首个弹力松紧一脚蹬的过膝靴,靴筒是由 50% 小羊皮搭配 50% 弹力布拼接的,所以叫 5050。显腿型还不拖沓,非常之难得。

  正因为优点多,所以出现的仿版也很多,真假参半,致使大街上的人们很难穿出正品的那种美感,这也导致了过膝长靴在人心中不太美的印象。还是那句话,一分钱,一分货,好总能体现出来。所以,姑娘们,为了买双好鞋,加油吧。

fashion.sohu.com true 怒马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21/n470936206.shtml report 3053 在我们的印象中,过膝靴虽然可以列为潮流时尚,但总是给我们一种俗的感觉,没有那么好看,穿出来的效果不尽人意。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凉,过膝靴又冒了出来,明星们也纷纷穿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