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走进汉中洋县黄金峡朱鹮茗园现代生态茶园

欢乐颂时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高山云雾处,惟闻黄金峡,

两岸春烟起,佳人戏银芽。

  洋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汉中盆地东缘,北依秦岭,南靠巴山,古为“汉上明珠”,今称“朱鹮故乡”,2013年11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陕西省汉中市洋县筹建“全国朱鹮生态保护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全国唯一获准筹建的有机产业示范区。洋县即古洋州,产茶历史悠久,茶园生态优越。金峡云芽,产于海拔800米之上的洋县黄金峡朱鹮茗园现代生态茶园。这里远离喧嚣的城市汽车尾气,更没有工业的废气污染。北依秦岭,南靠巴山,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四季分明。九十里黄金峡又是汉江上游第一峡,临近石泉水库大水体,得秦巴之秀,浴汉水之灵波,江水清冽,激越翻涌、溅珠飞雪。峡谷两边石中含窍,地下藏机、藤舞苔绿,杉松林立,高山植被繁茂,土壤质地疏松,有机质含量丰富,茶树所需的各种营养成份俱全,且终年云雾缭绕,仿佛人间仙境一般。世界珍稀动物熊猫、金丝猴、羚羊……活跃其间,号称“东方宝石”的珍禽朱鹮也在此悠闲的觅食,舒适的翱翔。这里是地球上同纬度最适宜人和自然和谐共处、茶树最适宜生长的特殊地带。

  “自古洋州出名茶”。由于洋县黄金峡地处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早在北宋时,“洋州茶”就成为朝廷御贡茶。据《洋县县志》记载:北宋年间,“洋州茶”必须年年按时向进廷御贡。其茶清香干醇,富含锌、硒、咖啡碱、多酸类化合物、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25种氨基酸和其他活性成分。常饮此茶能清心除烦、疏肝明目、防龊健齿、止痢除湿、去腻减肥,清热解毒醒酒,还对心脑血管病、辐射病、癌症等多种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宋代诗人欧阳修在《饮茶歌》里赞茶:“论功可以疗百疾,轻身久服用胡麻。”更有善饮者,喝了朱鹮茗园生态茶,感叹说:“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此茶!”

  当您渡假观光、携三五亲朋知己,泛舟漂流至黄金峡,目睹那“百十余里黄金峡,二十四处白了滩;雷向江中驱乱石,水从天上倒狂澜”的峡谷壮观景象,聆听世界珍禽朱鹮的鸣叫声,观看两岸葱郁茂盛的树林,您一定会想起“饮览湖山美,豪游意兴酣,春风吹送我,岭外又江南”这首郭沫若的诗句来。茶山上弥漫着的茶叶特有的清香,一阵阵向您袭来,您早就想停舟登岸,于是沿着峡谷边通向黄金峡朱鹮茗园生态茶园的小路拾级上而上,来到茶园,三五人围几而坐,一人来一杯朱鹮茗园生态茶,看着杯中碧波荡漾、轻雾飘渺、嫩想持久的茶,涤吸一口,如“古梅对我吹幽芬”。用心体会,茶的清纯淡雅、暗香浮动合着山野

  深处的气息,以及空灵柔合的生命之香会一齐袭上您的心头。云雾依然在茶园上空弥漫飘荡,对看一眼,三五知己会心一笑,喝一口朱鹮茗园生态茶,那股沁人心脾的清香,使旅途疲乏顿消!“茶不醉人人自醉”。这时您不仅仅只感到:“人在画中游”。还能使您有一种远离嚣法的轻松祥和、宁静自在。在这里三五亲朋知己品茗餐聚,含着茶香借清茗作心灵的沟通,会荡尽凡心不染尘,心心相见真挚谈。此时此刻:茶、情、人和大自然溶为一体。使您生出“唯觉两腋习飞清风生,蓬莱山,在何处?玉川子乘此清风欲归去”的遐想。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25/n471267878.shtml report 1994 高山云雾处,惟闻黄金峡,两岸春烟起,佳人戏银芽。洋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汉中盆地东缘,北依秦岭,南靠巴山,古为“汉上明珠”,今称“朱鹮故乡”,2013年11月,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