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据说年薪 12 万才喝得起这些酒,但如果你来自深圳水贝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你年薪多少?到 12 万了吗?

  最近,一则关于年薪 12 万以上算高收入人群要多缴税的谣言闹得沸沸扬扬。

  一句不实传言瞬间击中了很多网友的痛点,随即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

  我们姑且不去探讨年薪 12 万究竟算不算得上高收入群体,我更关心的是,如果你年薪 12 万,适合喝哪些葡萄酒?

  我们来分析分析!

  年薪 100 万

  作为传说中的百万富翁,自然也要有着与之搭配得体的葡萄酒,前提最起码不能掉身价和档次,毕竟葡萄酒在很多时候也是一种身份和品位的象征。例如波尔多(Bordeaux)一级庄中的“扛把子”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和拉图(Chateau Latour)、波尔多酒王柏图斯(Pertrus)、勃艮第(Bourgogne)名庄特级园、膜拜酒啸鹰(Screaming Eagle)以及各国酒王如西班牙平古斯(Pingus)、澳洲奔富(Penfolds)和美国作品一号(Opus One)等,都可以任君挑选!

  年薪 50 万

  作为葡萄酒消费主力军,这类人对于葡萄酒也有一定的追求。除了日常饮用型葡萄酒外,波尔多列级庄,如宝嘉龙酒庄(Chateau Ducru-Beaucaillou)、雄狮酒庄(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和靓茨伯酒庄(Chateau Lynch Bages)等;意大利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如西施佳雅(Sassicaia)和马赛托(Masseto)等;以及西班牙特级珍藏(Gran Reserva)葡萄酒,瞅准了都可以买来喝喝!一来这些葡萄酒价格不会太高,二来这些葡萄酒无论是在撑门面上还是可饮用性上都比较不错。

  年薪 12 万

  中产阶级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一般从事脑力劳动,或有较强的职业能力。这类人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也是葡萄酒爱好者中的主力军之一。对于初级入门爱好者而言,不妨选择一些新世界精品酒,如有一定知名度的澳洲或智利精品酒,不仅性价比高而且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感;如果你入门已久,是个典型的小资阶级,那肯定不会错过波尔多优质的中级庄;而对于进阶爱好者而言,勃艮第一级园或许是你的真爱,这类葡萄酒不像特级园那么贵,但也有许多一级园有着不逊色于特级园的口感。

  年薪 6 万

  典型的小白领阶层,日常工作相对轻松,周末还能和朋友一起看看电影、聚个餐或喝个酒什么的。对于这类人来说,平时可以喝些常见的波尔多大区酒、法国南部日常餐酒和一些新世界典型产区性价比较高的葡萄酒。这样既不会吃不消,同时这些葡萄酒在全球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因此就算是聚餐带出去,既能撑得起面子,又能保得住底子。

  如果你是深圳罗湖区水贝村“土著居民”

  如果你是深圳罗湖区水贝村“土著”,那这一切就另当别论了!

  这两天,网上掀起了一股组团去深圳水贝村相亲的狂潮。怎么回事呢?

  原来水贝村要面临拆迁,相传平均每家可得 2 亿的拆迁费。于是,“雷锋”立即开启播报模式,声称目前全村还有 83 个女孩子没有男朋友,38 个男孩没有女朋友,难怪大家集体要跑去水贝相亲。

  照这么说来,深圳果真是一个神奇的城市,一夜之间就可以诞生数百位亿万富翁。

  So,对于这些人来说,全世界只要有他们乐意喝的葡萄酒,敞开了喝都不在怕的,什么拉菲、康帝(DRC)、伊慕(Egon-Muller)那都是家常便饭。

  然而事实是,这一消息又被证实是假新闻。当地村民并不会拿到现金赔偿金,他们均选择了回迁房。即便是如此,就罗湖这地段,只要回迁房到手后,光是靠把分得的房屋出租,每户居民的年收入就令外来人口望尘莫及。

  看到这里,我赶紧扔了手机,还是喝杯葡萄酒压压惊吧!

  酒百科

  ID:baikejiu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囊括一切酒类知识,走进微醺酒类世界

fashion.sohu.com true 酒百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25/n471288909.shtml report 3063 你年薪多少?到12万了吗?最近,一则关于年薪12万以上算高收入人群要多缴税的谣言闹得沸沸扬扬。一句不实传言瞬间击中了很多网友的痛点,随即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