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她是68岁仍在走秀的银发超模,儿子造了特斯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68岁的女性,是否还能拥有事业与梦想?

  如果你关注时事,相信答案一定是YES,并且会用她作为例证↓

  

  但是今天,圈主要写的这位人物并不是希拉里,而是另一位与她年龄相仿的女性——Maye Musk。

  

  对于自己的身份,Maye Musk在她的个人ins上这样备注:从业50多年的模特、注册营养师、10个孙子(女)的祖母、IMG模特经纪公司(全球顶尖模特经纪公司)签约模特。

  

  圈主列了一些Maye重要年份的工作履历表,能帮你快速了解她的开挂人生:

  15岁,当选“南非小姐”,开始模特生涯;

  22岁,大学毕业后嫁给工程师,随后生了3个孩子;

  25岁,照顾孩子,当模特,成立咨询公司;

  41岁,带孩子到加拿大,同时打五份工维持生计;

  50岁,义无反顾前往加州,一切从零开始;

  63岁,以全裸怀孕形象登上《纽约周刊》封面;

  67岁,以优雅白发形象拍摄美国维珍航空公司广告;

  68岁,她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同时,她还是特斯拉之父、SpaceX和Paypal的联合创始人、硅谷钢铁侠Elon Musk的母亲!

  10月23日,Maye Musk以压轴嘉宾身份亮相在上海东方体育场举办的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圈主有幸成为第一批与她面对面聊她传奇人生的中国媒体。

  

  

  当一头醒目银发的Maye Musk踩着三寸高跟鞋一边“Say Hi”一边走进专访间时,圈主先是惊讶的——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请了几十位明星、名模表演,而她是唯一一位走进媒体采访间时身边没有任何助理或工作人员陪伴的嘉宾,尽管她是当天盛典的压轴。

  

  亲切的笑容、热情的招呼,随和的Maye让所有已连续工作12小时的记者立刻因为她的到来变得活跃。

  采访时,她身边依然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帮她挡问题、做提示,甚至连翻译都没有。尽管第一次面对中国媒体,但Maye都能非常迅速地给出回答且没有任何敷衍。更难能可贵的是,她理解力惊人,不管记者的英语语法和发音是否规范,她都能迅速get到关键词然后迅速给出回答。

  采访结束后,每位记者都想要合影,Maye也是来者不拒,每次合影都保持微笑,亲切中又不乏优雅。

  此前,我们对Maye外形的了解都是通过她拍摄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大片,但当真正近距离接近她时你会发现,她的魅力更是表现在各个细节上。

  比如,不管是在T台走秀还是台下接受采访,她的腰、背、脖子、头始终保持在一条直线上,这笔挺的体态让人不得不佩服她的职业。品位也不是盖的,这身黑白拼接衬衣与黑色阔腿裤的搭配利落得体,虽然年近70岁,穿起三寸高根鞋来也完全不是事儿。

  

  做了半个多世纪的模特,Maye的身材更不在话下,这般苗条秀场当然跟她每天在跑步机或健身单车上训练半小时密不可分。

  看到她,就能瞬间明白“美丽与年龄无关”这句话的涵义。而圈主与Maye的采访,自然而然就从如何保持年轻与美丽开始了。

  搜狐时尚:今天这身造型是您自己搭配的吗?

  Maye:我有一位专门的造型师,此刻她人在法国,但我们今天facetime的时候,她告诉了我应该穿什么。我用这件黑白拼色衬衣搭配这条Givenchy黑色长裤,穿的是与之相搭的黑色尖头鞋。

  搜狐时尚:当了50多年模特,这么多年您是怎么保持体型的?

  Maye Musk:太难了,真的太难了!举个例子说吧,我今晚有两个选择,吃甜点还是吃水果——如果吃水果,我将保持苗条;但如果选择甜点,我将会发胖,然后衣服就会穿不合身,然后我就会不高兴,如果不高兴,生活将不再这么美好,所以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吃水果。

  搜狐时尚:您已经是10个孩子的祖母,但您看上去依然很有活力,请您分享下保持年轻的秘诀?

  Maye Musk:我确实还很年轻啊,我才68岁!(笑)我觉得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享受生活、享受工作、享受家人与朋友给与你的相处与陪伴,每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Maye Musk出生在南非。15岁那年,母亲替她报名参加了朋友开的模特学校,没想到这个决定竟然改变了她的一生,此后半个多世纪,模特始终是Maye坚持不放弃的职业。

  

  (Maye Musk与父母兄弟姐妹)

  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和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是Maye Musk最初开始模特生涯地方。她还在15岁那年拿到了“南非小姐”比赛冠军。

  

  (Maye Musk年轻时拍的广告)

  41岁,第一次婚姻结束后,她飞到了遥远的加拿大多伦多,在那里继续当模特。

  50岁时,Maye Musk搬去了纽约,与倩碧、露华浓两个大品牌的合作为她的事业找到了新的发展动力。60岁生日到来时,Maye Musk希望用全新面貌来庆祝,她剪短了头发,并且决定不再染发。

  没有了染发剂作为“保护色”后,Maye Musk的头发很快露出了天然的银色光泽,没想到这个带有年轮印记的自然色彩竟让她受到了美国维珍航空公司的青睐,她以银发、红唇、白色西装、白色尖头高跟鞋的形象为美国维珍航空拍摄了广告大片,这组优雅大片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纽约客》等多本杂志封面,也成为了Maye模特生涯的一大代表作。

  

  Maye另一个极具话题性的封面大片是2011年时拍的,当时,63岁的她以全裸大肚(当然是PS的)造型为《纽约杂志》拍了封面大片,配合“她做这个会不会太老了呢?”的封面标题,恰到好吃地契合了“50岁以上高龄产妇增长”的话题。

  

  如今,Maye定居在洛杉矶,除了去世界各地走秀、为大品牌代做言外,她还给歌手碧昂斯拍了MV、签约了娱乐公司,用她自己的话说:“我的护照和行李箱随时在为新的工作旅程做准备。”

  搜狐时尚:一直有个说法是,模特是吃青春饭的职业,但您一做就是半个多世纪,请问您是怎么做到的?

  Maye Musk:任何事业总会有起有落,但很奇怪的一点是,随着我年纪渐长,我发现年长的女性反而更受时尚圈欢迎,可能因为以前60岁以上的模特并不多见,而人们现在又喜欢追求多元化,寻求各种年龄的不同时尚风格,所以我就受欢迎啦,这也是我为什么能一直从事这一行并且能够在这里接受你访问的原因。

  搜狐时尚:虽然这是您第一次来到中国,但您早就因为社交媒体成了中国热爱时尚的人士追捧的超级“网红”,这件事您知道吗?

  Maye Musk:我真的是直到今天才发现这件事!

  搜狐时尚:当时是怎么开始去玩社交媒体的?

  Maye Musk:几年前,我的一位设计师朋友就曾建议我说,你知道吗,你应该多玩社交媒体,因为这是未来大家跟随你的趋势。我还当时反驳说:为什么?我做市场这么多年,我从来都不需要它啊。但是没想到,短短几年后,我就变成了我朋友的角色——每当我遇到那些工作刚起步或者工作进步比较慢的年轻模特,我都会建议他们说,多玩社交媒体吧!因为我现在能够被全世界那么多国家的人认识、今天还能够站在中国的T台上走秀,很大原因都是得益于社交媒体的力量。

  

  

  除了68岁依然能够继续模特生涯外,Maye Musk另一个让人震惊的头衔来源于她的大儿子Elon Musk——他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电子支付公司PayPal和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等多家公司的CEO。

  

  (左:Elon Musk,右:Maye站在特斯拉旁

  此外,Maye的二儿子Kimbal Musk也非常优秀,他也曾多次创业,目前创办了一家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一站式家庭式餐厅“the kitchen”,两个儿子一位颠覆了汽车行业,另一位能够正在努力颠覆食品行业。

  

  女儿也很棒,是好莱坞导演、制片人。

  采访时,Maye毫不吝啬对孩子们的赞美,在她看来,自己能培养出三个成功孩子,是因为她自己足够成功。

  

  22岁是,Maye从比勒陀利亚大学营养学专业毕业后嫁给了一名电气工程师,婚后三年生下了三个孩子,为了能有灵活时间方便照顾和教育他们,她开了家营养咨询公司,同时兼职做模特。

  31岁时,婚姻走向终点,她曾一度消沉,甚至通过暴饮暴食宣泄压力,长胖让她的模特事业开始走下坡路。

  41岁时,为了让孩子能有更好的发展,Maye Musk决定放弃在南非的生意,带着三个孩子搬到加拿大多伦多。一家子住在多伦多一间小小的廉租公寓里,她花了三个星期,才把地板上的钉子拔出来,撕去已经在剥落的壁纸。

  为了维持生计,她身兼多职——她在多伦多大学当研究室工作人员,没有报酬,但能换来孩子免费上学的机会;签约Elite模特经纪公司,以42岁高龄重新登上T台;开设班模特和营养培训班,每周教两晚模特和营养课;同时拿到了第二个硕士学位,并且通过了加拿大和美国认可的注册营养师考试,挂牌当起了营养师。

  

  (印有Maye著作封面的麦片盒)

  但日子再艰难也没有阻挡她对孩子的培养——房子里没有椅子,当她拿到第一份工资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一块便宜的地毯放在地上当椅子,第二件事情就是给Elon买了台计算机,让Elon可以坐在地毯上玩计算机。还花99美元给Elon买了一身套装,将他介绍给在微软工作的一位营养师朋友的丈夫,让Elon获得了去微软工作的机会。

  两个儿子创业Zip2公司时,Maye每月能剩下约2000美元,她用这笔钱每6周去看儿子们一次,并帮儿子处理公司事务,从实习生管理到印刷和办公费用处理,Maye都会帮儿子亲自打点,她还会自掏腰包帮儿子购买食物、衣服和家具。

  1996年时, Maye拿出自己1万美元积蓄(这几乎是她当时的所有积蓄)帮儿子支付办公室租金和费用,她说这是自己“一生中最好的投资”。

  

  ZIP2开始真正发展起来后,Maye每周都去儿子的公司,同时她还要兼顾自己的营养师生意和模特工作。那时,她每周五晚上租一辆车,去参加周六上午8:30在旧金山、圣何塞或萨克拉门托举办的时装秀,然后驱车前往他们的办公室,开每周的商业例会。

  现在,虽然有了两个非常成功又富有的儿子,自己也有了相当丰厚的积累,同时还是10个孩子的(外)祖母,但Maye并不满足于待在家里看孩子、过安逸富足的晚年,她仍然开公司、到世界各地做演讲、走秀、接代言、拍杂志,还与小儿子合作做慈善,为条件较差的学校建造菜园 。

  她说:“68岁,我才刚刚开始!

  搜狐时尚:您有三个成功的孩子,请问成为一个好妈妈有什么秘诀吗?

  Maye Musk:我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们三个都很优秀,其中一个改变了世界,有人说这是我给世界的礼物。能作为三个成功孩子的妈妈,首先因为我是一个成功的妈妈!我也有很棒的父母,他们是加拿大人,我们搬到了南非,他们教会了我们要对人善良,待人体贴,举止得体,尊重他人,勤劳工作,享受生活,勇于探索,并且鼓励我要一直保持好奇心,永远要保持学习的态度。他们是这么做的并且这么教授给我的,我也这样传给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们也都这么做了。

  搜狐时尚:您是模特、营养师、讲师、公司老板以及母亲和(外)祖母,那您觉得自己最重要的角色是什么?

  Maye Musk:我一直首先都是一名母亲和一名(外)祖母,不过最近他们有点困惑了,因为我的模特工作占用的时间太长了,不过我认为这没什么。

  搜狐时尚:作为一名模特,您如何看待您儿子Elon Musk的着装打扮?

  Maye:我觉得他穿得挺得体的,毕竟他是工程师。他平时穿很棒的T恤、牛仔裤、鞋子,在做演讲的时候会穿一件夹克衫,我觉得挺不错的。

  

  传统定义里,能成为“人生赢家”的女人一般得这样: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具体说就是:家庭圆满、婚姻幸福、儿女乖顺、工作安稳、养尊处优、不劳不累。

  简单总结为: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但观看Maye Musk的人生,除“儿女乖顺”外,其他都不符合标准,甚至可以说她拿了一手烂牌,但你能说她不算“人生赢家”吗?

  

fashion.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26/n471428575.shtml report 8650 68岁的女性,是否还能拥有事业与梦想?如果你关注时事,相信答案一定是YES,并且会用她作为例证↓但是今天,圈主要写的这位人物并不是希拉里,而是另一位与她年龄相仿
最后修改于2016-11-01 17:32:2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