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ickWooster:他只有1.68米,却穿成了最潮大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他身高1.68米,身材“五五开”,50+的年纪也完全不占优势,可他就是超级会穿衣,常常能搭出各种个性、经典、引领潮流的LOOK。

  因为会穿,他的Instagram吸引了70多万粉丝,被全球热爱时尚的人士尊称为“最潮大叔”,是各大品牌活动的座上宾。

  他,就是Nick Wooster!

  上个月,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上,圈主与最潮大叔来了次亲密接触,然后发现,大叔的魅力并不止于会穿衣那么简单呢!

  “多做一点点努力,就会让自己的形象有所改变”

  Nick Wooster真心不高,160出头的圈主站在他身边毫无压力,比例也有点糟,典型的“五五分”……但大叔并没有刻意凹大长腿,那天就用这么一身此刻正流行的“五五分”矮萌穿衣法登上了盛典T台,但仍然能感觉大叔从骨子里带出来的潮味。

  打开大叔的Instagram,你会看到一个更加“时装精”的他。

  大叔最擅长的就是穿好各种经典单品,比如衬衣了,

  再比如西装了。

  穿西装时,大叔常常会在下半身搭配露踝的吊脚裤或者短裤,形成“一庄一谐”的视觉冲击感。大叔说, “找反差”正是他喜欢的搭配灵感,“我喜欢用些旧的东西搭配新的花样,或者用硬的材质配软的材质,或者上面是正装下面是休闲装,这些反差会很有趣。

  大胆却协调的色彩搭配也是让Nick备受追捧的一大原因,他曾说,自己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混搭,“像DJ那样,把原本两样不相配的东西混在一起,让它们成为时髦的整体。”他大叔也确实是“玩色”高手,能把各种对于中年男性来说有些难驾驭的鲜艳色彩放到自己身上,但丝毫不觉得夸张、轻浮或者娘炮。

  采访中,大叔透露,迷彩风也是他近些年的最爱,尤其是一些日本品牌做的迷彩系列。

  大叔还有一些迷死人的小细节,比如布满刺青的双臂和右侧小腿,还有他抽烟时的样子,那种不羁让人意乱情迷。

  圈主最喜欢大叔的一点是他的穿搭方法非常实用,大叔曾透露,自己通常会根据季节、气候来选择单品,天气预报员才是决定他当天该穿什么的那个人。所以看看大叔以下的造型,又暖又潮,活生生的男士秋冬穿搭教材。

  要想穿得好,品位与身材哪个更重要?对于这个问题,Nick说,这问题好比问鸡与鸡蛋哪个先出现,没人能说出答案,“但第一步还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身材,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去探索什么是适合你的好品位。

  很多男士可能会觉得,作为男人, 这么用心去打扮自己会不会让人有偏见,Nick可不这么认为,“其实每个男士都希望听到别人夸奖自己‘看上去很棒’,当他们知道只要做一点点努力,就会让自己形象有大大的改变时,谁不会兴趣盎然呢?”

  搜狐时尚XNick Wooster

  搜狐时尚:请说说您今天这身LOOK的穿搭想法?

  Nick Wooster今天这个活动很盛大,我穿了西装外套是为了看上去更正式一点,裤子的选择是想搭得有意思一些,尤其是参加这种活动的时候,希望能有一些看点,但工作场合中这条裤子它不是必需品,更多用于特殊场合。

  搜狐时尚:都说您是穿西装的高手,对于身材并不是那么完美的男士来说,您会建议他们怎么穿西装呢?

  Nick Wooster我发现一个人如果没有完美的身材,那么一件合体的西装外套(双排扣、单排二扣、单排三扣都可以)就是修饰身材的不错选择。西装穿起来也很简单,它往往是套装,你不用去想着上装搭配什么裤子。如果想把西装穿出新花样,可以尝试用球鞋或帆布鞋来搭配;或者将西裤裁剪得短一点,露出脚踝;或者不戴领带,而是在衬衫领口别一枚别针,以上任意一种改变都能让你的西装穿搭看上去更酷。

  搜狐时尚:除了西装外,还有哪些单品是男士必备的?

  Nick Wooster合身的夹克外套,卡其裤,白色和蓝色的牛津纺衬衫,黑色和棕色的布洛克鞋,再加上合身的西装 ,如果你的衣柜里有这些单品,你会看上去很棒。

  搜狐时尚:在款式和搭配上有哪些建议?

  Nick Wooster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不必强求改变,但有些经典的基本穿衣规则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比如,当你想要穿一些比较流行或与众不同的元素时,可以从小面积着手,让它只出现在在身上的一小部分。另外,从头到尾只穿一种颜色也是不错的选择,不管是黑色、卡其色、还是现在非常流行的军绿色都行,对于身高不太高的男性来说,全身一个色让你看上去更苗条修长,这也是我在多年前学到的穿搭技巧。

  搜狐时尚:在买衣服方面,您怎么看待“量”和“质”的关系?另外,您会网购吗?

  Nick Wooster我一直认为,把你衣橱里的每一件物品都当做是一种投资,要买就要买最好的,这样就可以不停地混搭。我很乐意在网上购买,但我网购买得更多的是那些我知道会适合我身材的基本款、我经常穿的品牌或者我去实体店试过的衣服,这样成功率会比较高。

“我热爱时装,为此做了很久的学徒,未来还会持续学习”

  Nick Wooster出生在堪萨斯州一个叫Salina的小城,父亲是位技工,这样的家庭出身对于混时尚圈显然起不到任何帮助,跟那些喊着金钥匙的贵圈“二代”们相比,Nick的时尚之路自然走得曲折,但他从不缺乏攀爬的动力——对时尚与生俱来的热爱。

  早在5岁时,Nick就有了着装方面的意识,“我记得那时的T恤总是太大,而我妈妈不可能给我买我想要的服装。”

  小时候,爷爷带他去了一次堪萨斯州威奇托市的梅西百货,这成了他终身难忘的记忆,“百货商场里竟然有电梯!我被那里的一切深深吸引……”

  15岁那年,Nick发现自己对时尚的热情日趋加深,“如果让我在除草工与在服装店店员这两个工作中二选一,我会毫不犹豫的选后者。”于是16岁时,他去了当地一家家族零售店做售货员,一干就是7年,这是他时尚生涯的开端,也是他迄今过的最长久的一份工作。

  在拿到堪萨斯大学新闻与广告专业文凭后,Wooster去了纽约,首先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但每天在电脑前分析数据显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不久后,他转行去了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Saks Fifth Avenue),这是世界顶级的百货公司之一,他在这里结实了许多今天在男装商业领域举足轻重的人物,比如Ralph Lauren前CEO 、现Tory Burch联合首席执行官Roger Farah。

  1987年,Nick去了巴尼斯纽约精品店(BarneysNew York),在这里他学习了面料、比例、色彩等一些列关于服装设计的基本知识。之后, Wooster陆续在Calvin Klein、Polo Ralph Lauren、John Bartlett工作。

  2010年,因为良好的时尚品位,Nick被同时任命为精品百货店Neiman Marcus和Bergdorf Goodman的男装时尚总监,这是他职业生涯一次重要的机会。但可惜仅仅一年半后,因为在接受GQ杂志采访时的不当言论(Nick说自己仅凭好运气得到了这份工作),他不得不离开这个职位。随后,Nick开始担任Gilt Group的时尚总监。到现在,Nick独立经营着自己的时尚造型公司。

  Nick的时尚职业经历绝对可以用“动荡”来形容,但无论这条路走得多么蜿蜒曲折,始终不变的是他对时尚的热爱以及为了这份热爱甘愿付出的努力,要知道,即便在Gilt Group担任时尚总监,Nick都会亲自搬运样衣,手拎十几个购物袋在雨中打车。

  尽管很多人都觉得时尚圈是一个只看外表的浮华世界,但在Nick坚定认为,要想在这个圈子里坚持下去,绝对少不了一颗终身“学习”的心,“就像现在,很多人认为我穿得好,但我并不认为自己可以称得上穿搭大师,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穿得很好的人,我还有很多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

  搜狐时尚XNick Wooster

  搜狐时尚:您的家庭并没有任何的时尚背景,全靠自己努力一步步走到今天,是什么推动着您如此执着于这一行?

  Nick Wooster因为我热爱时装。我从小就喜欢衣服,别的小孩圣诞节收到衣服作为礼物时会比较沮丧,因为他们想要的可能是玩具手枪、球或者其他东西,但我就会很高兴。小时候我会认为自己很怪,跟别的孩子相比不太正常,但就是这种从小对服装的热爱支持着我一直往下走。

  搜狐时尚:在经历过这么多职业后,现在终于变成了红遍全球的时尚icon,这其中有什么成功的秘诀?

  Nick Wooster持之以恒,哈哈。我做这一行已经很长时间了,真的没有什么速成的方法,就像园丁一样,不知不觉间就会收获开花结果,但从幼苗长成大树真的需要时间。很多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摁一个按钮就可以完成,所以我做了很久的学徒,花了很长时间学习时装的规则、什么是正确的穿搭、何为品位等等。学习这些的过程是漫长的,我认为我所受的训练使我获得了今日的成就。

  搜狐时尚:作为时尚icon,您觉得除了穿得高级外,您还希望给您的粉丝带来哪些生活态度?

  Nick Wooster就像刚才所说的,也许我是属于那么一代人——觉得应该保持一种终身学习的态度。现如今,我们有了Google等等工具,了解新事物的方式方法变得简单了,不再需要像过去那样有一个向人请教的过程,这很好,但我觉得遗憾的是,其中作为学生接受训练的过程被丢弃了。

“我的一切成就都得益社交媒体,但我不会为那些照片刻意去凹造型”

  当然,Nick Wooster能够成为迷倒全球时尚爱好者的最潮大叔,除了坚持、努力、天赋外,还在于他遇到了一个“社交媒体”蓬勃发展的好时代。在以简单文字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图片作为主要传播内容的社交媒体上,像Nick这种会穿衣的人自然就容易吸引眼球。

  采访中,谈到关于社交媒体与时尚的关系时,Nick用手指了指自己,“我就是因为这些社交媒体才能站在这里(接受采访)的。”他说,“我的一切成就都要得益instagram、tumblr、Facebook、twitter、博客,它们彻底改变了我们对于时尚的看法以及我们消费时尚(产品)的方式。

  大叔觉得,社交媒体对时尚圈的影响还不仅于捧红网红,“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instagram上还会出现一键购买这样功能,当这些真的来临时,我相信这将永远改变时尚零售业。”

  

  作为依靠社交媒体上的街拍照走红的典范,大叔那些好看的街拍照到底是不是刻意为之的呢?对于这个疑问,Nick表示了否认,“我从来不为街拍而刻意怎么穿,我想我是穿得接地气,大家才会选择我。”他甚至认为,如果为了街拍刻意去打扮甚至可能会失败,“经常看到有些男士很刻意穿得像要去街拍一样,最后会发现那是行不通的。真诚地对待自己,这是我的穿搭建议。”

  搜狐时尚XNick Wooster

  搜狐时尚:您知道自己在中国时尚爱好者心中是个超级网红吗?

  Nick Wooster:知道一点点吧。我社交媒体上经常收到来自中国网友的评论,我试图读懂那些(中文)评论,但是没成功,但我知道这是来自中国粉丝的问候。

  搜狐时尚:您不出门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打扮?

  Nick Wooster:我其他人一样,也会穿T恤和运动衣,睡觉的时候也会穿睡衣,正所谓“因地制宜”吧。我一直觉得穿搭得好与坏都需要同样的努力,所以我试图穿出好的搭配。

  搜狐时尚:接下来会有什么计划?会不会出版关于时尚穿搭方面的书,或者出一些联名设计?

  Nick Wooster:我即将推出一些联名设计,但现在还不方便在此分享。我也有两个出版的机会,假如可以腾出时间静静地坐下来,我很愿意去写书。

  

fashion.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104/n472297353.shtml report 10229 他身高1.68米,身材“五五开”,50+的年纪也完全不占优势,可他就是超级会穿衣,常常能搭出各种个性、经典、引领潮流的LOOK。因为会穿,他的Instagram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